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我是基督徒 | 孩子學飛,父母該怎樣保護

        我有一個六歲的兒子,非常活潑可愛,給我們這個家帶來了很多歡樂。兒子平時最喜歡看動畫節目,我也總是盡力滿足他的願望,給他買各種類型的成套動畫片光盤,看著兒子看動畫片時高興的樣子,我心裡也非常開心。不曾想,孩子因看動畫片做出的一個小小舉動,讓我的心像是被針扎到一般,久久不能平靜……

兒子模仿動漫人物,我心生憂慮

        一天早上,我和兒子吃過飯,我坐在床上幹手工活,讓兒子在我旁邊玩玩具。不知什麼時候兒子披上一條浴巾,興奮地對我說:「媽媽,看我像不像超人?」看著兒子天真可愛的樣子,我笑了笑,低下頭接著幹活。兒子披著浴巾在床上跑來跑去,嘴裡不停地喊著:「飛了,飛了,怪獸別跑,我是超人,我要打敗你。」不一會兒,兒子忽然大喊了一聲「哈!」,我趕忙抬頭看向兒子,只見他縱身往上猛躥一下,「撲騰」一聲摔倒在地。那一瞬間我矇了,兒子這是幹啥?片刻,兒子坐起來,雙手緊緊地抱住腳,咧著嘴,眼睛裡含滿了淚水,看著我不敢吭聲。我慌忙跑過去,著急地問兒子:「浩浩,咋了?」兒子擦著淚,用手拽了拽身上披的浴巾,天真地說:「媽媽,這原來不是降落傘啊!」此時我才知道,兒子跳的那個動作是在模仿動畫片裡的超人飛,我既心疼又生氣,對他嚷道:「你傻呀,這咋會是降落傘呢!」兒子吞吞吐吐,一臉委屈地說:「超人也是戴的這個,他都可以飛,還有熊大熊二也會飛,為啥我不會飛?媽媽,是不是從高處才可以飛呀?」看著兒子滿臉稚氣的樣子,我心疼得不想再嚷他,就把兒子抱在懷裡,邊給他按按疼痛的腿,邊給他談那些都是假的……
同時,一絲憂慮也不知不覺掠過我的心頭,我想起前段時間在網上看到的幾則新聞:

        2013年,深圳一名幾歲小孩非常喜歡看動畫片,一次他模仿動畫片裡的人物,拿著雨傘從幾層高的樓上跳下,以為這樣可以飛,結果造成全身多處嚴重受損,差點喪命;2016年,河北一名幾歲小孩模仿動畫片裡的飛人,拿著雨傘當降落傘從10多層的樓上跳下,當場死亡;2017年,湖南一名幾歲女孩從樓頂上跳下,後來據知情人說,孩子當時也是想模仿動畫片中的人物,想從樓上飛下來,結果喪命。
        我有些不解:怎麼好好的孩子,就看看動畫片思想就變得不正常了,就走極端了呢?納悶不解的同時,心裡更多的還有擔憂,因為處於現在這樣的信息時代,在家孩子要看動畫片,走到街上又有各種動漫人物的宣傳片,甚至一些衣服上也都印著超人帶著披風的圖案,這些東西幾乎遍佈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孩子年齡小,思想不成熟,每天都受這些東西的影響,怎麼能不去模仿呢?我心裡真是有些犯愁了,兒子這麼喜歡動畫片,而且現在就開始模仿超人飛,還問我是不是從高處才能飛得起來,這要是長期下去,還不也得像那些新聞中的小孩兒一樣,盲目地模仿動畫片裡的人物,做出一些極端的事啊!真是那樣的話,我該怎麼辦?怎麼才能保護好我的孩子呢?
孩子在草地上玩

根據神的話看透動畫片隱藏的毒汁,心裡感激

        第二天晚上,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你們看完一些超級英雄電影、魔幻電影後,你們是不是也想像電影裡的主人公一樣擁有超凡的能力?有沒有這樣的願望啊?(有。)那有這樣的願望算不算中毒呢?這個毒好不好清出去呀?你要是不看這些電影,能不能中那個毒呢?就不能了。你們看了,就中毒了。我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你在那樣的環境裡,在你身量還幼小的時候,你沒分辨的時候,你就能先入為主把那些邪惡潮流的東西當成正面的,當成很正常、很正當的一個事情,『為什麼我不能模仿模仿?為什麼我不能有那樣的願望?這是很正常的』。這是撒但毒害人的一種方式,你說撒但邪惡不邪惡?撒但敗壞人真是多種方式啊。可以說,凡是看過這類電影的人都有這樣的願望。
這不得不說是受一定的思潮影響,受一些影視作品的影響,這些東西不是人心靈裡的,是引導人走向邪惡潮流的東西。人傻乎乎的沒分辨,正好心裡喜歡這些東西,喜歡詭異的、刺激的、撒但的那些異能,人追求這些東西,然後把它定義為『我喜歡英雄,蜘蛛俠、蝙蝠俠不都是英雄嗎?』這個人真有那兩下子嗎?沒那兩下子。撒但是用這種方式來演繹、編造、虛構一些故事,就迷惑這些傻乎乎、沒有頭腦的青少年。你們有沒有受點影響呢?(受影響了。)那這個毒容不容易往外清啊?你一旦受了影響,這些東西進到你的思想裡就成一種毒素了,這種毒素只要你不識破它,你就不能完全放棄它。你一天受它的影響,你就一天受它攪擾,受它控制……」
看了神的話我才明白,原來造成悲劇發生的幕後黑手是撒但。撒但利用我們追求刺激,想做超人、偉人、大俠的心理,編造各種影視劇,杜撰一些能飛上高空、能跳下懸崖而安然無恙的人物,來迷惑、侵蝕、毒害我們的思想,這些影視劇中的飛呀!穿越呀!等等一些神乎其神的故事鏡頭看得多了,我們的心靈深處就會產生一種幻想、願望,盼望著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影視劇中的超人、飛俠一樣,能成為脫俗超凡、與眾不同的偉人、英雄,不知不覺我們就陷入到虛擬的世界裡,把這些當成正常的事情了。特別是對於那些懵懂、天真的未成年孩子,他們的思想還不成熟,對各種事物缺乏分辨與認知的能力,更喜歡觀看這些超人、怪獸、蜘蛛俠、蝙蝠俠之類的影視劇,腦子裡灌輸的就是劇情中虛構的那些人物的超然姿勢和動作,我就常聽到兒子和那些十來歲的孩子嘴裡喊著「飛呀,怪獸我要打敗你」,又模仿著飛、跳的動作,其實撒但就是借用動畫片中這些超然的動作迷惑孩子,讓孩子把這些當成現實中人能達到、能實現的事情,導致許多無辜的孩子們因模仿劇中的危險動作而喪失了生命。我兒子幸好是從床上跳到地板上,若是從樓上跳到樓下恐怕後果就不堪設想了。想到這些,我心中不由得一驚,撒但苦害人的方式、手段真是各種各樣。要不是神的話揭示出來,有誰能看透這些悲劇發生的根源問題呢?撒但利用虛幻的影視劇毒害孩子的身心,可謂是無孔不入,我們若是看不透這些又怎麼能保護孩子不被這股潮流侵蝕呢?

明白神的心意,教育孩子有路途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首先,你得認識到邪惡的東西有哪些,它的危害是什麼,撒但為什麼這麼做,人接受了這些東西裡面會有哪些改變,會中哪些毒,人會變成什麼,神要求人做什麼樣的人,哪些是正常人性,哪些是正面的,哪些是反面的……」「神造了人是把人放在了地上,讓人吃喝拉撒一切正常,生活有規律,學習做人的常識,學習怎麼做人、怎麼生活、怎麼敬拜神,神沒給人安翅膀,沒讓人在半空中呆著。帶翅膀的那是鳥,在半空中遊蕩的那是撒但,是邪靈污鬼,那不是人!人如果總有這樣的野心,總想把自己變得脫俗超群,變得與別人不一樣,變得另類,這就要麻煩!
揣摩著神的話,讓我不由得想到,神造了我們人類,讓人類在地上正常的生活,從事正常人的一切活動,學習做人的常識、規矩,學習怎麼做誠實人,怎麼與人正常相處,怎麼順服神,怎麼追求真理敬拜神遠離惡,做一個正常的人;而各種飛鳥,神就賦予牠們會飛的功能;另外各種走獸神賦予牠們能爬行、跑跳的功能。神給人、飛鳥、走獸都有不同的本能,順服神的命定才是有理智的受造之物,若是違背了神命定的規律,那必定會給自己帶來很多麻煩,就像神根本就沒賜給我們人飛的本能,更沒讓我們做超人、偉人,如果我們一味想模仿動畫片、影視劇裡的人物飛天入地的,那結果就只能像新聞報道中的那些喪生的孩子一樣結果了。想想這撒但真是太陰險惡毒,利用各種詭計迷惑、控制人,我們如果沒有分辨,守不住自己受造之物的位置和本能,那真是只能被撒但吞吃啊。再想想我兒子,尤其是他說的那句話:「媽媽,是不是站在高處才可以飛呀?」真是想想就後怕,這要是任由發展下去,真不知道兒子能做出什麼驚人的事來。於是,我決定根據神的話,慢慢引導孩子長分辨,只有對來自撒但的反面事物有分辨了,再認識清楚神命定我們做人的本能了,就能逐漸擺脫那些虛幻的東西,擺脫撒但的殘害。

真心依靠神,心中憂慮全放下

        過後,我每天都把孩子帶到神面前禱告:「神啊!兒子模仿動畫片裡的動作驚醒了我,這都是因著我以往沒分辨,一味地滿足孩子看動畫片的要求,卻不會從正面教育孩子,今天看到那麼多無辜的孩子受害,又藉著你話語的揭示我才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看到撒但吞吃人的險惡用心,兒子中毒很深,我願依靠神教育兒子……」接下來我又耐心地給孩子談:「動畫片裡的動作不可模仿,那些都是假的,大人、小孩都沒翅膀是不會飛的;大熊、老虎、獅子、斑馬也沒長翅膀,牠們也不會飛,只有帶翅膀的小鳥會飛,以後你可別模仿動畫片的超人,聽見了嗎?」兒子「嗯」著說:「知道了。」但是從孩子疑惑的眼神中,我知道撒但的毒瘤還在束縛著孩子,他幼小的心靈意識不到追求這些會給他帶來什麼樣的災難與後果。有時他嘴裡還會經常不停地說:「怪獸我要打敗你,我是奧特曼……」有時他把我當怪獸狠勁地用拳頭打,好幾次都把我打生氣了。看到孩子中毒這麼深,覺得憑自己沒辦法改變孩子,於是我只好每天把孩子向神禱告交託。
        過了大約有十多天,孩子又在動畫片中看到熊大、熊二穿著樹葉從懸崖上跳下學飛的一幕,我正想教育他,還沒等我開口說話,孩子就說:「媽媽,這些都是假的,對吧?人要是學這樣飛,會摔死的,我不要這樣學牠飛。」聽孩子這麼一說,我心裡很感激,知道這不是孩子突然長大了,而是我真心依靠、仰望神達到的果效。

體嘗神愛,感謝神恩

        一段時間後,孩子再也沒有這些異常的舉動了。感謝神,經歷過後,讓我體嘗到若沒有神話語的帶領、引導,我們根本看不透撒但是如何敗壞人類的,也不知道撒但這樣做的險惡用心是什麼,更不知道該如何教育孩子免於撒但的殘害。從經歷中我真實體會到,撒但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敗壞、吞吃我們,只有神所作的一切對我們都是愛,都是拯救,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按照神的話去教育孩子,才能蒙神的看顧保守,免遭撒但的殘害。正如神的話說:「神說的話語在表面上來看無論是淺顯還是深奧,都是人生命進入必備的真理,是人的心靈與肉體得以存活下去的活水泉源,他供應人活著的所需,供應人日常做人的法則與信條……他飽含受造人類活出正常人性的真理實際,飽含人類脫離敗壞、走出撒但網羅的真理,飽含造物主對受造人類的諄諄教導、勸勉、鼓勵與安慰,他是引導開啟人明白一切正面事物的指路明燈,是人得以活出與擁有一切正義與美善事物的保障,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準則,也是帶領人蒙拯救、走向光明路的航標。
                                        本文來自:孩子學飛,父母該怎樣保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