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耶穌,我的病也因著主的恩典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禱告、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福音。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相信保羅的話: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我經常教弟兄姊妹唱這首歌,認為只要我們肯為主花費、付出,就能蒙主稱許,以後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每每想到天國裡再也沒有中共的抓捕與迫害,再也聽不到世人 的譏笑、毀謗,論斷。再也沒有痛苦、沒有眼淚、沒有悲傷,沒有死亡,而是有天使陪伴、充滿歡聲笑語,與主同在到永遠的日子,心裡就美滋滋的。雖然為主傳道作工常常要面臨中共的逼迫、抓捕、迫害,但一想到聖經中說:「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我就覺得以後會有永遠的天國福分,現在為主受再多的苦、流再多的淚都值,於是,我立志為主傳道作工花費一生。
        一次聚同工會時,周姊妺提議說:今天我們交通一下到底怎樣才能進天國?這方面我還有些不透亮。
        當時我滿有把握地說:周姊妹,這個問題保羅弟兄早已明確地告訴了我們: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只要我們效法保羅多為主撇棄花費、勞苦作工,到主來的時候肯定能接咱進天國。
周姊妹:對這個問題我有些不同的看法,我覺得雖然我們能為主勞苦工作、撇棄花費,可我們還是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裡,還常常說謊,憑己意行事,也實行不出多少主的話,這好像還不能合主心意,主是聖潔的,非聖潔不能見主,像我們這樣勞苦作工還常常犯罪的人,真能進天國嗎?主來能提我們進天國嗎?我心裡真的沒底啊!

        我說:周姊妹,我們常常犯罪這不假,但主知道我們的身量,主有豐豐富富的恩典,主會赦免我們的罪,我們就是因信稱義、賴恩得救,也是賴恩進天國的人!我們現在能為主撇棄花費,這正是蒙主祝福的事啊!保羅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我們這些勞苦作工的人肯定能得著主稱許的,主來了肯定能提我們進天國,我們應該有這個信心
        王弟兄鄭重其事地說:姊妹,你把保羅的話當作進天國的標准,我覺得不對,畢竟保羅的話是人說的話,人畢竟是經撒但敗壞的,敗壞的人所說的話誰也不敢保證不帶有人的存心摻雜,不帶有人的野心與奢侈欲望,不帶有撒但的敗壞性情。我覺得我們信主還是一切根據主耶穌的話來認識最穩妥,尤其在進天國的大事上更得根據主耶穌的話,只有這樣才最准確,因為只有主耶穌的話才是真理,主耶穌才是天國的王,而保羅只是一個傳福音的使徒,他不是天國的主,他的話不是真理,不能代表主,他所走的路也不一定是進入天國的路。我們如果只根據保羅的話來選擇進入天國的路,那就很容易誤入歧途。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主耶穌的話說得很清楚,唯獨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我們要按照主所說的話去實行才是進天國的唯一途徑啊。
        我難以接受地說:王弟兄,你說的也在理,確實我們只有遵行神的旨意才能進天國,但我不明白,我們效法保羅為主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到處傳揚主的福音、建造教會,把人帶到主面前,難道不是遵行主的旨意嗎?
        王弟兄接著說:姊妹,到底什麼是遵行神旨意,我們不能根據我們自己的觀念想象去看,而應根據主的話來認識,這才准確。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主耶穌的話說得很清楚,那些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許多異能的人,他們也都是勞苦作工的人,但他們不僅沒有蒙主稱許,反而被主定為作惡的人,單從這一點就足以證明勞苦作工不等於遵行天父旨意。我們回想律法下的法利賽人,他們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勞苦作工,若按我們的想象觀念,他們能這樣花費、受苦肯定是在遵行神旨意,肯定能蒙主稱許,可事實怎麼樣呢?當主耶穌來的時候,他們不但不接受,而且還帶領猶太百姓瘋狂的定罪、抵擋主耶穌,甚至還聯合羅馬政府將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最終因著他們的惡行遭到了神的懲罰、咒詛。可見,只根據人外表是否受苦、撇棄來確定人是否遵行神旨意並不准確,最主要得看人的存心是否是真實愛神、是否真心為滿足神花費、受苦,這是最關鍵的。就如保羅,他雖然在傳福音中受了很多苦,付了很多代價,但他花費付出的存心並不是為了愛主、滿足主,更不是為遵行神的旨意,而是為了得到冠冕與主的賞賜,正如保羅自己所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充分說明了保羅的花費、付出,完全是在與主搞交易,是借著外表的花費、受苦來達到自己的存心目的,這樣帶著存心交易的花費怎能蒙主稱許呢?又怎能是遵行神的旨意呢?我們雖然能為主受苦花費,但不可否認的是還能常常犯罪,我們能常常犯罪說明我們還是屬撒但的,還是污穢敗壞的,還能抵擋神背叛神,這樣我們怎麼配進天國呢?我們能為主撇棄花費、傳揚福音,建造教會,扶持信徒等,這是我們的責任與本分,如果我們盡本分是為了愛神,存心是順服神、滿足神的,沒有個人的摻雜與交易,這樣花費與付出,才能蒙神紀念,蒙神祝福。如果咱們的花費、付出是與主搞交易,是為了滿足肉體的利益、為了進天國得賞賜,把這些當作進天國的籌碼,那麼這樣的花費、付出就是帶著欺騙神的性質,是抵擋神的,那這樣的付出又怎能稱得上是在遵行天父旨意呢?
        我聽了王弟兄這樣的交通陷入了沉思中,心想:主啊!我信主一直效法保羅,難道真的錯了嗎?王弟兄交通得很實際啊,我信主的存心裡確實有很多摻雜,確實是為了得福啊,主啊,這樣的勞苦作工真的不蒙你稱許嗎?
        我接著問:王弟兄,今天聽了你的交通我很扎心,不得不讓我去反省自己與主搞交易的得福存心,但我還是有一個問題不明白:保羅為傳揚主的福音多次坐監,遇到那麼多危險,受盡苦難,這是整個宗教界公認的事實啊,那我們該怎麼分辨呢?
        周姊妹笑著說:馮姊妹這個問題提的好,我們對保羅的實質不會分辨,就會效法保羅走向錯路的道路,這真是關乎我們蒙拯救進天國的大事啊!王弟兄你再給我們交通交通吧。
王弟兄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說:這個問題確實很有必要交通,如果我們對保羅所說的話與他的實質不會分辨,我們就很容易聽從人、崇拜人,走上保羅抵擋神的道路。我們再回想保羅說的話: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若按照保羅的說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神的話、沒達到聖潔也能進天國,那神的公義聖潔怎麼體現?這足以證明保羅這話完全是與神的心意相違背的,是在公開否認主耶穌的話,是打岔攪擾神的作工!難道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就是遵行天父旨意嗎?遵行天父旨意是遵行神的話,遵行神的誡命、遵行神的吩咐,如果人不按照主的話實行,人再跑路受苦都跟‘遵行天父旨意’沒有關系。保羅說這話完全是出於他個人的觀念與想象,這足以說明保羅本身就不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他如果是遵行神旨意的人,為什麼不教導信徒都遵行主耶穌的話?為什麼還要拋出一種與主耶穌的話相違背的觀點跟主耶穌唱反調呢?他用自己謬妄的觀點來誤導人、迷惑人,變相攔阻人遵行主耶穌的道,把主的話架空,讓人都聽他的,都背叛主,這足以說明他不是一個追求真理、遵行神旨意的人。
        我心裡感慨:主啊!今天的交通讓我大開眼界呀,不然我對保羅的實質一點沒有分辨,不借著今天的交通,我一直都在效法保羅,按保羅的話實行,走抵擋神的錯誤道路。今天我終於長了一些分辨,對自己所走的道路真的該好好的反省了,主啊!感謝你對我的拯救……
        李弟兄接著說道:王弟兄說的有道理,當初主耶穌作工時發表了很多真理,顯了許多神跡,按保羅的素質,他應該能認出主耶穌所作的是出於神的,但保羅從來沒有尋求考察過主耶穌的道,還各處講道與主耶穌公開作對!在主耶穌釘十字架時,日頭變黑、地大震動,聖殿裡的幔子裂為兩半,還有主耶穌死裡復活、顯現四十天之久,這兩個最大的神跡奇事轟動了整個猶太地,再加上門徒奉主耶穌的名又行了很多的神跡,而保羅看見這一切,不但不承認主耶穌是基督,還變本加厲故意抵擋,主動向大祭司領取文書,瘋狂地追捕迫害主耶穌的門徒,大有不把耶穌的門徒鏟除誓不罷休的勢頭!這些事實足以證明,保羅就是一個故意抵擋神、竭力攪擾打岔神作工的人,他的實質就是仇恨真理與神為敵的,否則他怎麼能把發表真理的主耶穌當仇敵對待呢?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兩段話,我讀給大家聽聽:保羅,一提起這個人你們便會想到他的歷史,想到有關他的一部分不準確、不切合實際的事蹟。他這個人從小受父母之教,接受我的生命,因著我的預定,他具備了我所要求具備的素質。……但美中不足的是,他因著自己的天資而常常誇誇其談。所以因著他的悖逆,有一部分直接代表天使長,所以當我第一次道成肉身之時,他竭力抵擋。』(摘自《第四篇說話》)『因他起初是逼迫基督的,並不是順服基督的,他本來就是一個故意抵擋基督的悖逆者,他本來就是一個不認識聖靈作工的人。到他作工快結束時,他仍然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只是憑著個人的小性子來獨斷專行,絲毫不理睬聖靈的意思,所以說他的本性就是與基督敵對的,就是不順服真理的。就這樣一個被聖靈作工棄絕的人,這樣一個不認識聖靈工作的又抵擋基督的人怎麼能得救呢?』(摘自《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這些話把保羅的本性實質揭示得太透徹了,保羅就是一個故意抵擋基督,與神為敵的人,事實上保羅根本不認識耶穌,他瘋狂抵擋主耶穌就是因為他仇恨真理、抵擋神的本性實質。保羅在蒙光照之前抵擋主耶穌的那些惡行著實可恨,說明保羅的本性實質太惡毒了!就是敵基督的本性實質。
        王弟兄又接著說道:保羅蒙光照之後雖然傳道多年,寫了很多書信,但這並不代表他有真實的悔改。在他的書信中,我們從來沒有看到他對自己瘋狂抵擋耶穌、抓捕耶穌門徒的罪惡行徑有真實的反省認識,他只是簡單承認自己是個罪魁,根本不說自己的本性實質是什麼,也不解剖自己為什麼要抵擋主耶穌,要達到什麼目的,對這些事他只字不提,這能說明他有真實的悔改嗎?保羅為什麼能答應主耶穌的呼召為主作工呢?其實他心裡完全是不得已,他知道如果不答應肯定會受懲罰,肯定會死。他能為傳福音受一些苦,其實就是為了贖罪,一個為了贖罪的人怎麼能有真實悔改呢?另外,在保羅的書信中我們還可以看到,保羅在傳道作工期間從來不高舉耶穌、見證耶穌,他從來不見證主耶穌怎麼救贖人、供應人、帶領人,更不見證主耶穌就是真理、道路、生命,主耶穌就是神的顯現,就是神來在肉身作神自己的工作。保羅從來不見證主耶穌的可愛之處,從來不傳揚、見證主耶穌所發表的一切真理與說過的話,也不勸勉信徒要遵行主耶穌的話,要遵照主耶穌發表的一切真理來跟隨主、事奉主、見證主,更不交通主耶穌作工的實質與達到的果效是什麼,人該怎麼遵行天父的旨意才能進天國,而是憑己意解說主耶穌的作工,謬解主耶穌的話,他說的很多話都是嚴重打岔攪擾神在恩典時代的工作,這能證明他有真實的悔改嗎?保羅作工不是把信徒帶到主耶穌面前,讓人經歷主耶穌的話,讓人認識主耶穌就是神的顯現,而是高舉自己見證自己,更可恨的他竟能說出:‘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這種悖逆神的話來,把信徒都帶到他面前,讓人把他當神崇拜,這正是天使長的本性,走的正是敵基督的道路,我們效法這樣一個抵擋神的罪魁能得著主的稱許進天國嗎?
保羅,使徒,講道,耶穌門徒
        聽了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慚愧地說:感謝主!今天的交通讓我看到了主對我們的拯救,我信主多年,一直在效法保羅,自認為只要能為主受苦花費,就合主的心意了,當主再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通過你們的交通我才看清,原來保羅是一個抵擋主的罪魁,他的花費付出都是在跟主搞交易,是在欺騙主,利用作工花費來達到他個人得福、得賞賜的目的。我自己信主多年,一直在效法保羅,就是為了進天國得賞賜,若不是借著今天的交通,我走的就是保羅的道路。看到自己太瞎眼、太愚昧了,信主不實行主的話,而相信人的話,按人的話去追求,這樣的後果就只能成為抵擋神的人被神懲罰。今天我才認識到效法保羅真不能進天國呀。同時讓我看到了神最真最實的愛,雖然我一直在走效法保羅的錯誤道路,但神沒有按我的過犯來待我,而是良苦用心拯救我,希望我悔過自新、重新做人,感謝神!我悲喜交加的淚水潸然而下。
        接著我說:現在我認識到不能再效法保羅,不能再走與主搞交易的錯誤道路了,但具體怎麼做才是遵行神的旨意呢?這方面我還是不太明白,請你們再給我交通交通吧!
        周姊妹高興地說:這個提的好,只有饑渴慕義尋求真理的人才能真正走進天國的大門。通過今天的交通,我們現在對為什麼會走向錯誤的道路的實質有了一些分辨。讓效法保羅勞苦作工、就想進國度的我們有一個真實的反省,知道人能傳揚主的福音、勞苦作工並不代表遵行天父旨意。不過,什麼是遵行天父旨意這方面我也不太明白。
        李弟兄說:真正遵行天父旨意是指遵行主的道,遵守主的誡命,按著主的要求盡本分,正如主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遵行天父的旨意最主要必須遵照實行主的說話,這是最根本的原則,如果不遵守主耶穌的話,而是遵行聖經中人的話,那就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而是抵擋神的人。遵行神旨意的人,無論神的說話作工怎麼不合人的觀念,都能實行順服,都能高舉神、見證神,這樣的人就能蒙神稱許了。例如亞伯拉罕,他能聽從神的吩咐,按著神的要求去做,忍痛割愛把自己心愛的獨生子獻為燔祭,歸還給神,因著他的絕對順服,神祝福他為多國之父,其後裔多如繁星;又如約伯,他能敬畏神遠離惡事,在財產、兒女都被剝奪的試煉中寧可咒詛自己也不埋怨神,仍然稱頌耶和華神的聖名,因他站住了見證羞辱了撒但,所以他成了神眼中的完全人;還有彼得,他一生跟隨主耶穌,渴慕尋求真理,接受主的托付後,嚴格按照主的心意和要求牧養教會,最終達到順服至死、愛神至極……他們都是敬畏神、順服神的人,這樣的人才是真正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我們現在要想成為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就得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脫去撒但敗壞性情、使神的話成為我們的生命,以一顆愛神的心來追求滿足神。我們只有對神的全能主宰,對神不容忍人觸犯的公義性情,對神美善的實質有真實的認識,才能達到真實順服神、敬拜神,只有凡事都尋求神的心意與要求、按照神的要求去實行、這樣的人才能真正遵行天父旨意、能得到神的稱許進天國。
        我說:感謝主!今天的交通扭轉了我錯謬的追求,我現在明白了,亞伯拉罕、約伯、彼得才是值得我們效法的。現在我們信神也得像他們那樣,把真心交給神,凡事得根據神的話,按神的要求來滿足神,把『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成為自己實行中的座右銘,以一顆愛神的心來追求認識神、達到順服神、愛神才是進天國的人。
        周姊妹高興地說:感謝主!通過今天在一起聚會交通,使我獲益匪淺,現在看來,我們只有按照神的話實行、追求認識神、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才能達到蒙拯救進天國。
河南省 杜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