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靈界爭戰激烈,神話伴我前行

我叫趙尋,今年21歲,家住緬甸的一個山區,由於家鄉的生活條件很不好,許多人都喜歡到外面打工,實現自己嚮往的美好生活,我也不例外。
16歲那年,我懷揣著夢想,跟著老鄉踏上了打工之路。那時覺得自己少年壯志,沒有吃不了的苦,總會闖出一條生路,成就一番事業的。然而,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剛出來不久,因找不到工作,很快我就把手裡的錢全花光了,最後身無分文,挨餓了五天後,沒辦法,只好向老鄉借了三十元錢返回家去。父母看到我狼狽不堪的樣子,並沒有責備我,只說能平安地回來就好。這次的打工之路讓我初次體嘗到了生活的艱辛,了解到去外面打工掙錢不容易,沒有錢真的是寸步難行。後來,我不甘心這樣喪志,便再次踏上了打工之旅。因為有第一次的教訓,我開始試圖去掌握各種謀生之道,經過一番努力總算擺脫了以往的尷尬生活,打工之路也逐漸寬廣了。並在打工的過程中接受了主耶穌作我的救主,有空時到教堂參加禮拜,做了個掛名信徒。
2017年,我接受了全能神末世作工,因為通過弟兄姊妹的交通,我聽明白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就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信全能神才能徹底蒙神拯救。接下來,我開始積極參加教會生活,每隔兩天就跟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讀神的話、交通真理,我的生活有了新的起點,有了新的方向和目標。可正當我沉浸在平安幸福的生活中時,一場屬靈爭戰也在悄悄地上演。
一天我下班後回到住處,像往常一樣,我走進廚房拿碗去飯堂打飯。我才剛吃了兩口,就聽隔壁的大媽說她家今天遭賊盜了,丟失了四千多元錢。我心裡「咯噔」一下:她家遭賊盜了,那我們的簡易房不更是賊盜的目標嗎?我慌忙跑回自己的住處,發現自己臥室的門早被撬開了,衣物亂扔一地,我顧不上別的,趕忙去翻看放錢的地方。果然,錢包裡面的六千多元錢被洗劫一空,僅剩下了幾個零碎的小錢。當時,我大腦裡一片空白,不知所措,因為丟失的那些錢中,只有六百元錢是我留作生活費的,另外的五千多元都是表哥放我這兒保管的。眼下別說是拿出錢來賠給表哥,就連自己的生活都成了問題。可是,表哥的錢是放自己這兒才丟的,總得有一個交代呀,若沒有一個合理的說法,表哥還以為是我要貪他的錢財而故意編造假象的。慌亂中,我趕緊跑去報了案,但政法部的人只是來照了個相,說調查調查再說。接著我又打電話給表哥說明了一下情況。雖然自己做了該做的一切,可現實的難處依舊擺在眼前,接下來的生活怎麼辦?表哥到底會不會相信錢是被賊偷的,要是他不相信,我的人格不就要遭人質疑了嗎?而且丟錢賠錢也是人之常情,但這麼多錢,我又到哪兒弄來賠呢?這些棘手的問題一連串浮現在我腦海裡,使我久久不能平靜。隨之心裡就在想:我信的不是全能神嗎?為什麼卻得不到神的看顧保守呢?以往信主還沒臨到過這麼大的事,難道我信全能神錯了?迷茫中,我不知何去何從……
當晚,傳福音的姊妹來了,看到我和女朋友無精打采的樣子,她很納悶。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後,她叫我們先把心安靜下來,回到神面前,讀神的話來交通交通,我們勉強答應了。姊妹找出神的話讀道:「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著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毀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麼?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讓它佔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平時你們常常說撒但多麼邪惡、多麼壞,你們看見了嗎?人只看見人多壞了,沒看見真的實實際際的撒但多壞,但是在約伯的這個事上有沒有看見?(看見了。)這就把撒但的醜惡嘴臉與它的實質看得清清楚楚了。撒但與神爭戰,尾隨神後,它的目的就是想拆毀所有神要作的工作,佔有、控制神要得著的人,它想把神要得的人全部滅了,如果不滅的話,歸它所有,被它所用,這就是它的目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
讀完神的話姊妹交通道:「弟兄,姊妹,咱們今天信了全能神,就是跟上了羔羊的腳蹤,就是在接受神最後的拯救,如果我們最終得著真理了,就能徹底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蒙神拯救,也就意味著我們徹底背叛了撒但,棄絕了撒但,完全歸回到神的面前。但是撒但並不甘心放過我們,它就製造一些災難來攪擾我們,讓我們的身心受到傷害,它的目的就是讓我們對神產生疑惑,甚至嚴重了就會否認神、背叛神,最終回到它的權下,成為屬它的人。所以我們表面上看是壞人把我們的錢偷走了,其實背後是撒但的所為,這裡有撒但的詭計。就像聖經中記載約伯臨到的禍患,就是因為約伯敬畏神遠離惡,撒但的試探、攻擊就臨到了他,隨之約伯失去了兒女和滿山的牛羊,還有常人難以忍受的病痛。但約伯始終不否認神,不說一句埋怨神的話,反而還稱頌神的名。他站住了見證,使撒但徹底蒙羞失敗,成為蒙神喜悅的人,最後得到神加倍的祝福。所以,物質世界中所發生的一切事,其實都是受靈界支配的,我們得看清楚這個事實,免得中了撒但的詭計。」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覺得還挺新鮮,原來這事物的背後還有一場靈界的爭戰,這爭戰就是神與撒但在打賭,這可是我以往信主時從來就沒有聽過的真理,還真是個奧祕。
接著姊妹又交通說:「你看撒但是不是太邪惡、太卑鄙了,它為了攔阻我們歸向神,有意製造災難,並且嫁禍於神,明明是它奪走了約伯的財產與兒女,又攻擊約伯的身體,卻還藉著他的妻子來控告約伯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伯29)撒但就是想讓約伯誤認為自己信神錯了,神都這樣對他了,就應該棄絕神。從這裡我們就看到撒但的實質太邪惡,所以,我們得有分辨,應該恨惡撒但,千萬不要誤解埋怨神,我們站住見證了,才能看到神的作為。」聽到這裡,我又明白了一點。原來,撒但還真是賊喊捉賊,它為了攔阻我們信神,有意製造災難,還讓我們誤以為是信神造成的,以至於不願意再信神、跟隨神,重新回到它的陣營中,受它控制、擺佈,與它一同下地獄。認識到這些後,我對臨到自己丟錢的事也有所明白了,對撒但的險惡用心也看清了一些。於是,我在心裡默默向神禱告:「全能神啊!現在我願放下對你的誤解,不站在撒但一邊,願意繼續好好跟隨你。」禱告後,我心裡坦然、踏實了許多,臉上的愁容也逐漸消失了。聚完會後,姊妹們紛紛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不但給了我們一些生活費,還給我們買了一些生活的必需品,從中讓我體嘗到神對我們才是愛,是拯救。接著,我又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幾天後,表哥來到我這裡,問清了丟錢的真實情況後,他說要是把錢找回來了,他會給我一半,如果找不回來也就算了,丟了就丟了。這讓我看到了神在為我開闢出路,神知道我的難處。我和女朋友都非常感謝神!
可是,撒但並沒有就此罷手。緊接著,女朋友生病了,在這節儉度日的緊要關頭,平時小感冒的一筆花費無疑也是雪上加霜。這時,我又有些軟弱,心裡不自覺的又有點埋怨神不保守我們。正當我消極軟弱時,在聚會中,弟兄姊妹針對我的情形讀了神的話:「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給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憑著我的能力將其身上的污鬼趕走;又有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得著我的平安、喜樂;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質財富;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安然地度過此生,求得來世別來無恙;多少人信我是為了躲避地獄之苦,獲得天堂之福;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暫時的安逸,並不求來世得著什麼。當我將忿怒賜給人的時候,將人原有的喜樂、平安奪走時,人就都疑惑了;當我將地獄之苦賜給人而將天堂之福奪回之時,人就惱羞成怒了;當人讓我治病時,我卻並不搭理人,而且對人感覺厭憎,人就離我遠去,尋找污醫邪術之道;當我將人向我索取的都奪走之時,人都不見蹤影了。所以,我說人信我是因我的恩典太多,人信我是因信我的好處太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論到「信」,你怎麼認識?》)姊妹交通道:「我們每一個人起初信神的觀點都是這樣,信神就是利用神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利用信神來得平安祝福、病得醫治、錢財豐裕,在此基礎上再獲取天國的祝福。如果信神不能享受到這些,那就能懷疑神、否認神,甚至離神而去。因為我們敗壞人類的生存觀點就是無利不起早,撒但也就利用這一致命處來攻擊我們,達到它拉攏我們遠離神,吞吃人的目的。因此,我們信神只為得福得利的觀點若不轉變,就會常常受到撒但的試探與攻擊。」聽到這裡,我又明白了一個問題,原來信神得有一個正確的觀點,沒有對的觀點就給撒但留下了把柄,被它牽著鼻子走。於是我說:「是的,我信神的目的就是為得利、得好處,想利用神為自己保駕護航,讓我無論走到哪裡都不至於受窮受困,原來這個觀點錯了啊。」明白了這些,我心裡就沒有怨言了。之後,我去給女朋友買了幾十元錢的藥,藥還沒吃完她的病就好了。我再一次看到了,當我背叛撒但,為神站住見證時,神的笑臉就向我顯現。
幾天後的一個中午,我到工地的飯堂打飯,突然發現記工欄上我的工日少記了一天半,我匆匆忙忙吃完飯,就去找記工的老闆(三個老闆之一),當我把事情向他說明後,他直截了當地對我說:「三天之內來核對有效,現在超期了,再說也沒有用了。」我說:「我都在這幹活兩年時間了,每天的勞動都很辛苦,這個你也看得很清楚。」老闆毫不留情地說:「你想幹就幹,不想幹就算了。走,我們兩個到政法部說理去。」聽他這麼說,我也不服輸,跟著他就去了政法部。結果我們去時政法部已經下班了,讓我們下午三點再去。下午,我沒有再去上班,一直等著和記工的老闆去政法部澄清事實,但老闆沒有再來叫我去。直到第二天,我也沒有再去上班,因為想到這裡的老闆都叫我走了,我還何必再賴在這裡呢?不如到別的工地上找工作。但當我去別的工地找工作時,那裡的老闆恰好不在。第三天,我又到飯店找工作,但找到的工作並不理想,我只能失望而歸。心想:要是不能儘快找到工作,這接下來的生活該怎麼辦呢?而且跟這裡的老闆發生糾紛沒有扯清楚,到別處工地找工作也不方便,因為這一帶工地的老闆都很熟悉,要是這裡的老闆在別人面前說我不好的話,那別的老闆也不敢招收我。思來想去我心裡有些犯難了,但是這次我沒有埋怨神,我想我不能再中撒但的詭計,但是我的情緒還是有些低落。
這一次,神再次安排了弟兄姊妹來幫助我。在聚會時,我們一起讀了神的話:「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人活到這麼大歲數,基本上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都遇到過好多次險事、好多次試探,因為撒但就在你身邊,無時無刻不在盯著你,它喜歡你臨到災害,喜歡你臨到禍患,喜歡你事事不如意,也喜歡把你放在撒但的網羅裡。而神所作的呢,在時時刻刻地保守著你,使你避開了一次又一次的禍害,一次又一次的災難。所以說人的一切,平安也好,喜樂也好,福氣也好,人身安全也好,事實上都是在神那兒掌控著,都是神引導、主宰著每一個人的一生、命運。」(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讀完神的話,一個姊妹交通道:「宇宙萬物中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掌握著,萬物都隨著神的意念轉動、變化,也就是神說了算,這方面從約伯臨到的試煉當中我們完全可以看到。起初神祝福約伯滿山的牛羊和萬貫家產,當撒但的試探臨到約伯時,他的財富完全被掠奪,可當約伯站住見證之後,神的祝福再次臨到約伯,使他後來所擁有的比先前還多,而且壽數加倍。雖然撒但想藉著掠奪約伯的所有來迫使他背叛神,但約伯站住了見證,讓神的心得到了滿足,最後神的笑臉就向約伯顯現。所以,不管我們臨到什麼環境,都要對神有信心,相信神的權柄能力,相信神時時都在看顧保守著我們,神的最大心意就是要我們一個真實的見證,用我們對神的信心來打敗撒但,完全被神得著。當我們在一次次的試煉中站住見證滿足神時,撒但也就蒙羞退去,不敢再試探圍攻我們了。」
此時此刻,我明白了神更多的心意,看到自己的信心的確很小。於是,我在心裡默默向神立志:「全能神啊!今天臨到這樣的試煉,我願意站在神的一邊,不站在撒但一邊,不管明天有沒有生活的出路,我願意相信神的主宰,順服你的安排。阿們!」
當我願意站住見證滿足神的時候,總工程的老闆回來了,我向他說明了這幾天所發生的一切,他很客氣地接納了我的理由,跟我核對了工日,並且答應給我補加工資,另外還和那個跟我發生爭執的老闆打了招呼,讓我繼續在工地上班。至此,這場風波就這樣平息了,我又回到工地正常上班,生活恢復了往日的平靜:正常地聚會,正常地享受著神的話,活在神話語的帶領引導之中,我幼小脆弱的生命也在一天天茁壯成長。感謝
本文來源於網絡
標籤:基督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