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我是基督徒 | 職場生涯:一名老中醫如何重獲病人的信任(2)

在一次聚會中,我把這事說了出來,弟兄姊妹給我讀了神的話:「『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那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這招是不是很惡毒啊?」「人越來越愛錢,越來越愛利,越來越愛享受,那麼人把錢是不是看得更重了?人把錢看得更重的時候,人不知不覺就看淡了名譽,看淡了名聲、信譽、人格,看淡了這些,是不是啊?當你做生意的時候,你看人家用不同的手段、用各種欺詐的手段總發大財,雖然掙來的是不義之財,但是人家手裡錢越來越多了,人家跟你做同樣的生意,人家一家老小享受得比你好,你心裡就不是滋味,你說『我怎麼就不能有那個本事呢?我怎麼就掙不來跟他一樣多的錢呢?我得想辦法讓我手裡的錢越來越多,讓我的生意興旺起來』,然後你就琢磨道兒了。」


神的話把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方式揭示了出來,我這才明白,原來我深陷錢財的漩渦裡不能自拔,是受「有錢能使鬼推磨」「金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這些思想觀點的毒害。特別在這個金錢社會,人人都把金錢看得高於一切,有錢才能過上奢華的生活,才會贏得別人高看,活得才有尊嚴,為此人都看淡了名聲、人格、尊嚴,為了「利」變得邪惡貪婪、自私卑鄙,不擇手段地搞欺騙,喪失了原有的良心理智。回想自己從職多年一直恪守職業操守,憑良心工作,可當我看到同行買車買房,日子過得比自己好時,也開始隨從這個邪惡潮流,在病人身上動歪心思,明明兩天可以治癒的病,為了多掙錢拖延七天時間,還學會了察言觀色,看人下菜碟,看到有錢人就開貴藥,多收錢從中謀取利益,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怎樣從病人身上獲取更多的利益,昧著良心賺不義之財,活出的都是撒但的樣式,沒有一點人格、尊嚴。我雖然靠著欺騙的手段賺了一些錢,但卻常常活在擔驚受怕中,心靈上的壓抑導致我患上多種疾病,活在痛苦中,這都是憑著撒但哲學活著帶來的啊!這次能出這麼大的醫療事故,不都是我經受撒但的引誘,賺取不義之財導致的嗎?如果不是神的保守,可能早就傾家蕩產,名聲掃地了。我看到憑著撒但哲學活著只會使人變得貪婪、自私,人性越來越墮落,感謝神的帶領,讓我認識到撒但對我的苦害。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從神的話中看到神喜歡誠實人,神也祝福誠實人,誠實人做事光明磊落,具備正常人性的良心理智,不僅在神面前沒有欺騙,跟人相處也能單純敞開,該一是一,該二是二,這樣的人才蒙神喜悅。接下來,我有了實行的目標,就是根據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老老實實、規規矩矩做人,拿自己該得的一份工資,不再貪圖不義之財。當我這樣去做的時候,身心沒之前那麼累了,活得踏實,心裡也平安。我也在教會中盡一點力所能及的本分,生活慢慢變得充實多了。

雖然我對自己追求錢財的根源有了認識,但是我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當臨到錢財利益時,還是有些勝不過金錢的誘惑。

一天,一位患者到衛生院治療腰椎病,按正常要治療7天,該收140元,這是正規收費,還有50元的藥酒費也包括在內。可收費時,我猶豫了,這個藥酒是我自己泡的,多賺50元病人也不知道,這也是我的辛苦費嘛。在利益的驅使下,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又多收了患者50元。可過後,我心裡很受責備,雖然患者不知道我多收了錢,但神鑒察人心肺腑,又想到我在神面前立的心志,我這是在欺騙神沒有做到誠實人呀,這是神厭憎的,我越想良心越不安。我在心裡默默跟神禱告:「神啊,我沒有勝罪的能力,又身不由己地賺取不義之財。神啊,我很懊悔,願神來帶領我,能夠按你的話實行。」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為了你們的命運你們當做到被神認可。就是說,你們既然承認自己是神家中的一員,那你們就應當做到處處讓神放心,事事讓神滿意,也就是辦事有原則而且合乎真理。……你們都應當知道神喜歡的是誠實的人。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說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絕對誠實的人。」從神的話中看到神的實質是信實的,神喜歡誠實人,神的國度也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的人。我既信神是神家中的一員,所做所行都應以神的話為行事原則,說話做事不能搞欺騙、耍詭詐,更不能做欺騙神、欺騙人的事,這樣才能被神認可。雖然我搞欺騙,是掙來了錢,但給自己帶來的是良心的控告和不安,最終也令神厭憎。想到這些,我立定心志以後願意做一個誠實人,不再為了多掙錢欺騙患者了。

一天,有一個病人來衛生院治腰椎病,按正常治療7天後,我心裡又想多收病人錢,可是當我有這個意念時心裡很受責備,想到跟神立的心志要實行真理做誠實人,神在看著我怎麼實行,撒但也在等著抓我的把柄,我不能再上撒但的當。想到這,我明白了神的心意,只收取病人140元費用,當我這樣實行時心裡很踏實、坦然。


基督徒在職場實行真理做誠實人心裡平安踏實

基督徒在職場實行真理做誠實人心裡平安踏實

之後,我再給病人治病時,不再開貴藥、大處方,而是按病人病情正常醫治,能吃藥治療的,就不打吊瓶,處處為患者服務,按神的話去實行做誠實人,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再也不多賺病人的錢了。後來,我們鄉附近的頸椎、腰椎、風濕病人都來找我看病,他們說我收費便宜,病又好得快,開的中藥一點都不貴!當我聽到這些話時,我心裡湧起一股暖流,當我實行這麼一點真理的時候就重新獲得病人的信任,我心裡很高興,更體嘗到實行神話語的甘甜!我也體嘗到了神對我特殊的恩待,我身上的疾病慢慢地都好了,沒有再花冤枉錢去治療,自己也不再受病痛折磨了。人生的路上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經歷,我願在以後的生活中更多地按神的話實行。(全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