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我是基督徒 | 19歲女孩的經歷——找到脫罪的路(有聲讀物)

我叫 Maru,來自菲律賓,我們全家人都是基督徒。我從小信主,每週我都去教堂聽講道,牧師也經常給我們講解雅各書4章4節:「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雖然熟知這節經文,但是我的生活還是跟外邦人一樣,我每天心裡想的都是學校的學習任務和各種活動,當我跟同學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會隨從他們曠課逛商場,追求潮流,趕時髦,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去讀聖經和向神禱告,在我的心裡根本就沒有神的地位,每一次聽牧師講道時,我都想要改變我自己,但是之後,我的生活還是照舊。

平時我也是一個非常自以為是的人,根本不把我的父母和長輩們放在眼裡,也不尊重他們,更不聽他們的,還會經常找他們身上的毛病和缺欠,然後嫌棄他們,有時我會想起主的話:「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太7:3-4)想到這,我心裡就會懊悔自己,但是我還是做不到包容忍耐別人的毛病和缺欠。

此外,每一次我到教堂幫忙,比如清潔或者給主日學準備材料的時候,我總是希望他們能夠留意我,誇獎我的工作,我所做的這一切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得到別人的誇獎並不是為了滿足神,想到主耶穌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面前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裡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有古卷:必在明處報答你)。」(太6:1-4)因此我心裡常常充滿了內疚,我感到自己很自私,因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得到別人的高看。那時,我經常想起聖經傳道書11章9節:「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時當快樂。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歡暢,行你心所願行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卻要知道,為這一切的事,神必審問你。」當我想起了這些教導,我心裡總有一種內疚的感覺,也為我的罪而感到難過。



我經常向主禱告求主赦免我的罪:「主啊,我對不起你,我知道你的話語有能力能夠改變我的生命,但是我總是滿足我的肉體,實行不出你的教導,請你原諒我。」同時,我心裡也有一些擔憂,我擔憂主耶穌回來的時候會不會撇棄我,雖然主耶穌上十字架赦免了我們的罪,但我還是不能實行出主的教導,活在罪中不能自拔。雖然我不明白這是什麼原因,但是我知道我們不能離開主耶穌,也就只能這樣跟隨著。
海灘海灘

2016年7月的一天晚上,從馬尼拉回來的沃西阿姨興奮地告訴我們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正在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阿姨跟我們說:「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神已經來到了地上,作了六千年經營計劃的最後一步工作。這一步作工的目的就是為了潔淨人類,除去人類的罪根。」聽阿姨說主耶穌回來了,我們都議論開了,我小心翼翼地問道:「我還身不由己地犯罪,實行不出主的話,主回來還能要我嗎?」阿姨說:「主耶穌說過不能遵行天父旨意的人不能進天國,我們如果實行不出來主的教導,固然不能進天國。但是我們不要失望消極,主在恩典時代只是作了贖罪的工作,還沒有作除罪根的工作,所以我們還會犯罪,實行不出主的教導。今天全能神來了,就是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一步話語審判潔淨的工作,把我們從撒但的權下徹底拯救出來。我們先讀兩段全能神的話。全能神說:『人犯罪能藉著贖罪祭而得著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

沃西阿姨接著說:「恩典時代主耶穌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雖然我們藉著贖罪祭罪得著了赦免,但我們的犯罪本性沒有解決,受撒但本性捆綁我們還能常常犯罪抵擋神,活在被撒但本性捆綁、控制的痛苦煎熬中,常常身不由己地悖逆神,實行不出主的話,心裡時常質疑自己常常犯罪能合神心意嗎?能進天國嗎?所以,神在末世針對敗壞人類的需要作了一步審判、潔淨的工作,使我們徹底脫離撒但權勢達到蒙拯救。全能神藉著發表真理,審判、揭示了人類被撒但敗壞至深的實質真相以及人類犯罪抵擋神的根源。我們在全能神話語的審判中,就能看見自己本性裡充滿了狂妄自大、自私詭詐、貪婪邪惡、厭煩真理等撒但性情。在經歷神的審判刑罰中,我們只要追求反省認識自己,追求認識神的不容觸犯的公義性情,產生真實的悔改,這樣我們的生命性情就會有變化,越來越有良心理智,能夠實行真理,憑神的話活著,最終就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全能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就是為了從根本上解決我們犯罪抵擋神的根源,結束人類幾千年犯罪認罪的生活,使我們徹底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蒙神拯救被神得著。我們只有在審判工作中得著潔淨才能被神帶入神的國中,所以接受全能神的末世審判工作對我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從全能神的話語中我才完全明白了,我們信主耶穌只是得著了救贖,但罪性還沒有完全除去,還會犯罪抵擋神,難怪我以往總是實行不出主的教導,原來是因為我裡面還有罪根在我身上,全能神就是發表話語來審判潔淨人,只要我接受經歷神的審判工作就能有進天國的機會了,我激動地流下了眼淚,我不用再擔憂自己會下地獄了。

後來我也讀了全能神的話:「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麼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並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神的這些話鼓勵我用心去信神,想想以前我就是用嘴在信神,我的生活還是充滿外邦人的氣息,追求世界潮流,很少禱告或者看聖經,對神也沒有真實的信心。感謝神的話語,讓我意識到我信神不該只停留在嘴上,而是要對神有真實的信心,相信神主宰一切,盡力去經歷和實行神的話來改變自己,達到脫離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
菲律賓菲律賓

接下來,在經歷神的作工中,我的敗壞性情也有了一點點的變化。有一次,家裡的長輩在我做自己的事情的時候,要求我去外面給他們拿東西,當時我就想對他們發火,就在我快要爆發的時候,我的心裡卻在自責:「我這樣做好不好呢?在神的面前我這樣行事真的合適嗎?我不是想要被潔淨嗎?」這些問題不斷地提醒著我不要去動血氣,而是要想著怎麼去實行真理榮耀神。後來,我讀到全能神的話說:「當然沒有地位的敗壞人類的情緒也常常失控,他們的發火常常是因著個人的利益受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尊嚴,敗壞人類常常發洩情緒,流露狂妄本性。人的發火與宣洩都是為了維護罪惡的存在,它是人不滿情緒的表達方式,這裡充滿摻雜,充滿了陰謀與詭計,也充滿人的敗壞與邪惡,更充滿了人的野心與慾望。」「遇到一件事,不管大事小事先把自己放下,把肉體看作是最低賤的東西。你越滿足肉體,它越得寸進尺,這次滿足它,下次它還有要求,總這樣做,人就更愛自己的肉體了。肉體總有奢侈的慾望,總讓你滿足它,總讓它裡面得享受,或吃、穿,或發脾氣,或體貼自己的軟弱,懶惰……你越滿足它,它的慾望越大,而且越來越放蕩,達到一個地步,人的肉體能存有更深的觀念,能悖逆神……」從神的話語中,我認識到每當有不合我意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就會發火,這是因為我的利益受損,也是我狂妄本性的流露,這是在隨從肉體做事,越是這樣做,我只會越來越愛發脾氣,不會有變化,所以我應該把自己的利益放下,冷靜下來尋求神的心意,學會順服。當我有這些反省的時候,我的情緒被控制住了,沒有發脾氣。之後,我從信神之人該有的樣式的交通中看到要守禮節,懂規矩,尊老愛幼,這讓我意識到要尊敬比我年長的人。那時我很鎮定,我有了真正的包容與忍耐,我意識到這是神的刑罰審判臨到我讓我順服真理,一點點擺脫撒但的敗壞性情。

我在《在神的審判、刑罰中看見神的顯現》這篇全能神發表的話語中看到:「神的愛猶如泉水一樣綿延流淌,賜給你,賜給我,也賜給他,賜給所有真心尋求真理、等候神顯現的人。」神的確是愛人的神,因為他的愛讓我有機會接受他的末世救恩,他從未離開我。現在我的生活有了改變,一到週末我就積極參加聚會,力所能及地盡上自己的本分,不像以往那樣追逐世界上的東西了。另外,我也學會臨到不合己意的事情的時候,先學會順服下來,再去尋求怎麼做合神心意。我相信只要我繼續尋求真理,追求認識全能神,他將一步一步地改變我,使我徹底脫去敗壞,被神得著。

          本文來自:19歲女孩的經歷——找到脫罪的路(有聲讀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