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我是基督徒 | 「小馬過河」的啟迪

        小時候,我看過小馬過河的一個寓言故事,大概內容是:
一天,小馬的媽媽讓小馬馱著糧食送到河對岸的村裡,小馬高興地答應了。很快小馬馱著糧食來到了小河邊,小馬看到河水不知是深還是淺,徘徊中小馬看見不遠處老牛在吃草,就急忙跑去問牛伯伯河水深不深? 老牛告訴小馬不深,水才到它的小腿。小馬聽了就要準備過河,當小馬正邁腿過河時,在一旁的小松鼠又說河水挺深不能過,還說它的一個伙伴最近掉進河裡被水淹死了。小馬聽了小松鼠的話,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只好回去問媽媽。並把發生的事情告訴媽媽。最後媽媽帶著小馬又來到河邊,媽媽鼓勵小馬不要隨便聽信別人的話,要自己親自去試一下,看看河水到底是深還是淺。小馬聽了媽媽的話就試著淌水過河,這時小馬才明白,原來河水並沒有老牛說得那麼淺,也沒有小松鼠說得那麼深。小馬高興地過了河,自信地看了看媽媽表示感謝,然後轉身愉快地向村子跑去。
        每當想起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就會設身處地地想一想,如果我是小馬,該如何選擇呢?是聽小松鼠的不敢過河,還是聽牛伯伯的趟過河去呢?或者像小馬媽媽說的那樣,自己親自試試河水深或淺?這讓我領悟到:對待一個事物,在不明真相之前,不能人云亦云,沒有主見,隨聲附和,要認真思想,實地考察這些話是否符合事實,再做出明智的選擇,才會有新的發現。

        就如主耶穌來作工時,那些事奉神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都熟讀聖經,當神的作工不合他們觀念的時候,因著他們的守舊、狂妄,不能放下自己的想像觀念,沒有謙卑尋求真理的心,處處定規神的作工,抓主的把柄,而且還編造各種謠言栽贓陷害主耶穌,毀謗主是靠鬼王趕鬼。當時的猶太百姓沒有分辨,崇尚地位知識,認為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是教會的領袖,懂聖經,就盲目地聽信他們的謠言,定罪棄絕主耶穌的到來,寧可釋放殺人犯巴拉巴,也要將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最終他們和祭司長、法利賽人同樣遭到了神公義的懲罰:以色列亡國,倖存者流亡到世界各地。而有一些人在風浪滾滾的謠言中,他們不聽信任何的謠言,不崇拜地位與知識,不憑想像觀念定規神,不瞎論斷神的作工,而是實際地聽主耶穌講道,看到主耶穌所講的話是出於神的,所顯的異能有神的權柄與能力,因而信服跟隨了主耶穌。如:拿但業在腓力告訴他要來的那位我們遇見了時,他並不相信,當主耶穌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約1:48)主耶穌的一句話就點出他的實情,拿但業馬上就信服下來,承認主耶穌是要來的彌賽亞;還有撒瑪利亞婦人,在與主耶穌的對話中,她知道了主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還有一些病人聽說了主的大能後,在與主耶穌實際的接觸中得到了主的醫治,就如血漏婦人憑著信心用手一摸主耶穌的衣襟,她的血漏病馬上就好了。還有瞎子巴底買在主耶穌從他身邊經過的時候,他抓住了機會,大聲呼求主耶穌給他治病,結果主耶穌用手一摸他的眼睛,他馬上就能看見了。他們與主的門徒一起跟隨主耶穌,得著了主的救恩。
        後來主的福音向各處擴展,很多人因著接受了主耶穌悔改赦罪的道,向主耶穌認罪悔改就有恩典和祝福隨著,在實際中真實體會到神的作為,心裡自然也就有了分辨,一切謠言也就不攻自破了,所以聰明的人就選擇實際的嘗試。就如一個人從來沒吃過橘子,有的人說橘子是甜的,有的人說是酸的,那橘子到底是什麼味道?結果自己一品嘗是酸甜的,原來他們說的都不準確。俗話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神的話說:「對實際越有認識,越能分辨出別人所說的是不是實際;對實際越有認識,人的觀念越少;越經歷實際,對實際神的作為越有認識……人越有實際,對真理認識得越透亮,對神的心意越明白。實際能壓過一切字句道理,壓過一切的理論知識……」(摘自《對「實際」當如何認識》)
        如今主耶穌的再來,全能神的國度福音已震動了各宗各派,如今在網上已向世界各國各方見證神的末世作工,很多人看了全能神發表的話語都覺得這是真道,是主耶穌再來的作工,但同時又在網上看到了中共和宗教界牧師長老散佈的一些謠言就陷入迷茫,不知該如何選擇,猶豫不決不敢接受。在考察真道上應該做個聰明童女,聰明童女不受謠言影響和周圍人事物的捆綁,放下自己的觀念,尋求神的聲音,就能認出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從而歸回到神的寶座前。正應驗聖經:「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
神的恩門已向所有的人敞開,我們能否得著末世的救恩,就在於自己的選擇。神的話說:「耶穌的再來對於能接受真理的人是一個極大的拯救,對於不能接受真理的人就是被定罪的記號。你們當選擇自己的路,不要做褻瀆聖靈棄絕真理的事,不要做無知狂妄的人,當做順服聖靈引導、渴慕尋求真理的人,這樣對你們才有益處。我勸你們當小心謹慎地走信神的路,不要隨意下斷案,更不要隨隨便便、馬馬虎虎地信神,你們當知道信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是謙和的心與敬畏神的心。」(摘自《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
                                                  本文來自:「小馬過河」的啟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