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我是基督徒 | 評相聲《村莊封鎖》:看中共如何逼迫基督徒

        相聲《村莊封鎖》可謂是給現今基督徒下了一場及時雨,不僅把中國基督徒的現狀傳遞出來,也把基督徒在這種黑雲壓城的殘酷鎮壓、迫害下該怎麼作見證闡述出來,給基督徒在面對艱難萬險時一份力量。
 相聲,中共迫害,傳福音。
        這個相聲揭露了如今中共就像瘋了一樣迫害基督徒,安裝電子眼監控不算還佈下天網,使用人臉識別器,就如相聲《網不住的愛》裡說的:「鏡頭轉動拍得準,三百六十度無盲點;車輛牌號看得清,過路行人全拍遍;人臉識別功能強,信息匹配快又全;無論黑夜或白天,識別定位在瞬間。」可謂是水泄不通呀!可想而知基督徒在中國的境況是多麼艱難。

        中國憲法規定信仰自由,在很多人來看,中共怎麼可能迫害基督徒呢?可見這其中的很多內幕不為人知呀!這個答案在電影《苦境芬芳》中給出了一個說明:「憲法規定信仰自由那是做給外國人看的,是共產黨鞏固政權、提升國際影響力的政治手段。」而根據各種新聞資料來看,中共迫害基督徒確實有據可查,就如《聖經》在中國各大電商下架;教堂被拆毀多所;報道基督徒被打傷、打殘,甚至打死。這些擺明的事實讓我們知道,憲法儼然成了包裝中共外表的華麗裝飾,猶如《皇帝的新裝》裡那件誰也看不見的盛裝一樣,根本就是無有。為了獨裁,為了政權,中共排除異己,打擊正義。在中國權大於法的社會,「我爸是李剛」事件,郭美美事件,李天一事件等等已不足為奇,正義、道德、公平、事實逐漸被踐踏得分文不值,中國的憲法成為一張蒼白無力的廢紙,這是一個國家的悲哀與恥辱。
        相聲中姑姑代表的是定真神卻對中共迫害基督徒的實質和神的作工看不透的一類人,而侄女是明白神作工,看透中共實質的一類人的代表。通過兩個人一軟弱,一扶持的角色表演中,把中共抵擋神的實質揭露出來,也把基督徒該走的路指了出來。相聲結束了,留給人的是深深的感動和對中國基督徒信仰狀況的了解。
片中台詞真實、客觀,引發人思考也給人信心,而真正要傳遞給觀眾的,我想有兩句台詞可以說明問題:「中共抵擋神的勢力再囂張,它只不過是神手中的效力品、襯托物。」「得勝者就是在這樣的逼迫患難中產生的。本文來自
      
本文來自評相聲《村莊封鎖》:看中共如何逼迫基督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