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我是基督徒 | 命懸一線間

一天我看到一本故事書上有這樣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登山愛好者,他最大的願望就是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經過一番精密地準備之後,他開始了他的攀登之旅。他從山腳下開始向上攀爬,越向上攀爬望著峰頂心裡越激動,雖然時間已經漸漸晚了,但他為了儘快地實現他的願望,仍然繼續向上攀登。漸漸地天越來越黑,直到這位登山者什麼也看不見了,但他仍在不斷地向上攀登,就在離山頂只剩下幾米的地方,他突然滑倒了,並且迅速地向下跌落,就在他恐懼地等待著死亡時,繫在他腰間的繩子重重地拉住了他。他整個人被吊在半空中,他害怕極了,不住地呼喊:『上帝啊!救救我!』突然間,天上有個低沉的聲音回答他說:『你要我做什麼?』『上帝啊!救救我!救救我!』『你真的相信我可以救你嗎?』『我當然相信!』『那就把腰間的繩子割斷。』在短暫的寂靜之後,登山者決定繼續全力地抓住那根救命的繩子。
登山
        第二天,搜救隊找到了登山者的遺體,他已經凍得僵硬了,他的屍體掛在一根繩子上,手緊緊地抓住那根繩子,但此時的他離地面的距離只有一米而已。」

        雖是一個簡短的故事,但發人深省。其實這個登山者是完全可以活下來的,當他攥著繩子向上帝呼求的時候,上帝已經明確地指給了他一條活路。但是登山者只是相信他手中的繩子是他唯一的救命稻草,而不相信上帝對他說的話,最終他還是死死地攥住繩子,所以喪掉了寶貴的生命。事實上他不是死在了這場意外中,而是死在了自己的觀念想像中。
        然而今天的我們面對主耶穌的重歸,多少時候不也是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而不相信神的話嗎?有多少信徒堅信神的作工都在聖經裡、離開了聖經就不叫信神,所以人依舊拿著聖經來對照衡量主耶穌重返肉身所作的新工作,一旦神所作的與聖經對不上就一律拒絕不接受。那我們到底該以什麼樣的觀點來看待主的再來呢?我們的這些想法是否有主的話做依據呢?全能神的話說:「人對聖經的看法都是『迷』,都是『信』,沒有一個人能完全清楚聖經的內幕與實質。所以,以至於到今天人對聖經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神奇之感,而且對聖經更加『迷』,更加『信』。現在,人都想從聖經裡找著末世作工的預言,想發現神在末世作什麼工作,末世都有什麼預兆。這樣,人崇拜聖經的心越發強烈,越到末世人越迷信聖經的預言,尤其是對末世的預言。人能對聖經這樣迷信,對聖經這樣信任,那人尋求聖靈作工的心就沒有了。在人的觀念中意識到:只有聖經能帶出聖靈的工作;只有在聖經裡能找著神的腳蹤;只有聖經裡隱含著神作工的奧祕;只有聖經把神的一切、全部的工作都說透了,其餘的書、人都不行;聖經能將天上的工作帶到地上;聖經能開始時代也能結束時代。人有了這些觀念,對聖靈的工作就沒有意思尋求了,所以說,不管以往聖經對人的幫助有多大,但到現在,聖經成了神最新工作的攔阻。若沒有聖經人能另外尋求神的腳蹤,但如今,神的腳蹤都讓聖經給『控制』住了,最新工作的擴展簡直是難上加難、寸步難行,這些都是因為聖經的名章、名句,聖經的許多預言給造成的。聖經成了人心目中的偶像,也成了人頭腦中的『謎』,人簡直沒法相信神能在聖經以外會另作工作,也沒法相信人離開聖經就能找著神,人更沒法相信神會在最終的作工中離開聖經重新起頭,這些,人都難以琢磨,不可相信,但又不可想像。聖經成了人接受神更新的工作的一大攔阻,成了神擴展更新工作的難處。」(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說法 一》)
我們以往信神只根據聖經,在我們眼中聖經就代表主、代表神,聖經取代了神在我們心裡的地位。與其說我們信神,倒不如說我們是在信聖經,因此當末後基督——全能神來作工時,我們認為全能神的所說所作不合乎聖經,便拒絕接受、甚至還定罪抵擋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可我們是否想過當年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祖祖輩輩信神,但因他們持守舊約聖經,用舊約律法來定罪主耶穌,最終把主耶穌釘死在了十字架上,遭到了主的懲罰。今天全能神來了,人仍然拿聖經去抵擋全能神的作工,這與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又有什麼區別呢?就如加拉太書3章22節說:「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所以我們不能憑著頭腦想像來衡量、定規神的新工作,而是應該有一顆飢渴慕義尋求真理的心。想想主耶穌來作工的時候,那些跟隨主耶穌的門徒不都是藉著考察尋求,聽主耶穌的講道認出這是神的聲音才接受的嗎?主耶穌也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3)「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6)所以人只要放下自己的觀念想像,具備一顆渴慕尋求真理的心,神必會開啟帶領人明白神的話、跟上羔羊的腳蹤,迎接到主的再來。
        正如全能神的話說:「放下你的觀念吧!安靜下來仔細讀讀這些話語,只要你有渴慕真理的心,神會開啟你明白他的心意,明白他的話語。放下你們的『不可能』論調吧!越是人認為『不可能』越是可能發生的事,因為神的智慧高過諸天,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作工是超出人的思維觀念這個範圍作的,越是不可能的事越有真理可尋求,越是人的觀念想像不到的事情就越有神的心意在其中。……我們還是從神的發聲說話中來尋找神的心意,來發現神的顯現,跟上神的腳蹤吧!神是真理、道路、生命,他的說話與他的顯現共存,他的性情與他的腳蹤無時不在對人類公開。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但願你們都能在這些話語中看見神的顯現,起步跟上神的腳蹤邁向新的時代,進入神為等待他顯現之人所預備的美好的新天新地吧!」(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顯現帶來了新的時代》)
                                                                    本文來自:命懸一線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