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我是基督徒 | 「饒恕人」是我的必修課

        記得那天弄完晚飯,我與往常一樣陪著孩子邊聊邊吃。在說話的過程中發現孩子老是翻白眼、扮鬼臉,因著自己不喜歡孩子這樣的做法,所以再三地告訴他,那樣做的孩子就不是乖孩子。但孩子不知是出於好奇心,還是有意與我作對,他翻白眼的動作不但沒有收斂,反而變本加厲。就在這時,我當媽的「威性」就爆發出來了,一句不該說的話脫口而出:「再翻白眼,就把你的眼睛弄瞎,這樣的話就不會翻了。」說完這話的那一刻,我的心裡就很難受。接著神的管教馬上就臨到了,我的右上眼皮感覺像被什麼東西紮了一下,不一會兒眼皮就腫得很高。我這才意識到自己的所作所行不合神的心意了,罵出口的話不僅傷害了孩子,同時也傷了自己。我很懊悔,自己是個信神的人怎麼能說出這麼惡毒的話呢?這不是羞辱神嗎?但罵出去的話已收不回來了。我想到主耶穌曾經教導人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又想起全能的話說:「這裡的『七十個七次』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那就是讓人把饒恕人當成自己的責任、自己的必修課,也當成『道』來守。這雖然僅僅是一個比喻,但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它讓人深刻地領會了主耶穌的意思,也讓人在這話中得到了自己該實行的路,得到了實行的原則與標準。這個比喻讓人清楚地了解,也給了人一個準確的概念,就是讓人學會饒恕,做到對人的饒恕沒有條件,沒有次數限制,而是本著能擔諒寬容他人這樣的一個心態去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看到神對人充滿了憐憫、饒恕,神的心意是讓人本著擔諒寬容的心態去對待人,而今天孩子只是因幼小無知而做了一些我認為不好的事,我就用「以暴制暴」的方法來教訓他、傷害他,對孩子一點愛心、包容、忍耐都沒有,不具備神要求的饒恕人的心態!更不具備聖徒的體統!於是我在全能神面前做了一個認罪悔改的禱告:「全能神啊,今天我憑著血氣罵了孩子,認識到自己的所作所行神不喜悅,現在我的眼睛腫起來了,我知道這是你的管教更是你的愛臨到,讓我學會饒恕人,神啊,我願意向你悔改……」
        第二天,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我的眼皮不再像昨天那樣腫得老高,已經好了。通過這個小小的經歷,讓我看到了神隨時都在我們的身邊鑒察著我們的一言一行,也讓我體會到了神對我的憐憫和饒恕,後來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他對待每一個人的態度是嚴肅的,不是把人當成寵物,拿人哄著玩。神對人的愛不是寵愛,不是溺愛;對人的憐憫與寬容不是放縱,也不是放任自流。相反,神對人的愛是愛護,是憐惜,是對生命的尊重;對人的憐憫與寬容寄託著他對人的期望;他的憐憫與寬容是人類得以存活的資本。」(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從神的話中看到神對人的愛實實在在,神的愛裡有原則,不是寵愛,不是溺愛,而是出於對人的生命負責的態度!也認識到神對人的憐憫寬容包含著神對人的期望,所以當我憑血氣、憑肉體敗壞性情活著時,神的管教就臨到我,讓我反省認識自己,也讓我悔改;當我願意向神悔改認罪時,神又憐憫寬容了我,讓我體會到神對人的愛裡有寬容憐憫,也有威嚴,神的愛太有原則了。從這次的經歷中我體會到神在擔諒人的無知的同時,更希望我們在小事上也能有正常人性的活出,從小事上來變化我們的敗壞性情;也看到我對人的包容、饒恕實在是太少了!我願在神今後擺設的環境中,按神的要求去做,抱著饒恕人的心態去對待身邊的人!我不得不說,饒恕人是我的必修課!
                                            本文来自:「饒恕人」是我的必修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