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我是基督徒 | 查經的意外收穫-原來聖經中記載的不全是神的話

        牧師長老常跟我們講,聖經裡的話都是神的話,都是神所默示的。如經上記載:「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提後3:16)所以,我們就一直認為聖經裡都是神的話。可是今天我和齊姊妹在一起查經時,卻有些不同的發現。
        通過查看幾處經文,齊姊妹說聖經裡不光有神的話,還有人的話,蛇的話,撒但的話,驢的話。然後她就找出下面幾節經文。
        創世記三章一節:「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這是蛇對夏娃說的話。
約伯記二章二節:「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這是撒但對神說的話。
        民數記二十二章三十節:「驢對巴蘭說:『我不是你從小時直到今日所騎的驢嗎?我素常向你這樣行過嗎?』」這是驢對牠主人說的話。

查經
        看了這幾節經文,我心裡就犯嘀咕了:是啊,這些話都是撒但的話、蛇的話,驢的話,可不是神的話啊!那保羅咋說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呢,牧師長老還說聖經都是神的話呢?正當我迷思不解時,齊姊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跟我分享了她的一點認識。
        齊姊妹說:「其實,我們在聖經裡並沒看到神說過聖經裡都是神的話,聖靈也沒這麼見證過,這些話都是保羅自己的意思,不代表神的意思。而牧師長老說聖經裡都是神的話,也是根據保羅的話產生的,不是根據神的話。我們信神凡事得根據神的話看事啊!」我贊同地點了點頭。
        然後齊姊妹又說道:「我們現在看到聖經裡的話不全是神的話,那聖經裡到底哪些話才是神的話呢,我想我們也有必要弄清楚。」於是我們又探討起來。
        齊姊妹接著說:「聖經裡耶和華神說的話,耶和華神指示摩西說的話,還有讓先知傳達的神的話,還有主耶穌說的話,以及啟示錄神啟示約翰的預言,這些才是神的說話。除此以外,那些人的傳記、使徒的書信都是人的話,只代表個人的經歷與認識,並不代表神的話,更不能說成是神的話。
        我們再來看看凡是神啟示先知的話,先知在說話之前,為了將神傳達給他的話和自己的話區分開,會按神的意思在前面加上『耶和華這樣說』『耶和華如此說』。如:出埃及記十六章二十三節:『摩西對他們說:「耶和華這樣說……」』以西結書五章八節:『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還有耶利米書七章二十節:『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等等。這些是不是都是事實啊,相信我們應該都能領受吧!」我點頭說道:「是事實,能領受。」
        感謝主,通過今天和齊姊妹在一起查經,讓我得了這些收穫。不知道主內其他弟兄姊妹是否也明白這點了呢?
   本文来自:查經的意外收穫-原來聖經中記載的不全是神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