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我是基督徒 | 當她得知丈夫出軌後……

婚姻憧憬 相濡以沫
初中時期我就喜歡看瓊瑤的小說,唯美的愛情故事常常讓我如痴如醉,也讓我對未來的婚姻充滿幻想:能和自己所愛的人相濡以沫白頭到老,不求大富大貴,但求不離不棄!
1993年,經人介紹我認識了在同一公司上班的丈夫。他陽光帥氣,比較勤勞,每個禮拜天都會去我家幫忙幹活,鄰居見了都誇我找了個好對象,我感到很自豪、很幸福。就這樣,我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毅然跟他牽手,組建了我們的小家庭。我們賣過花草,也賣過觀賞魚,後來丈夫又借錢買摩托車,利用下班休息時間拉客掙錢。我們的生活過得平淡而溫馨,我從心裡很滿足。
丈夫異常 擔心不已
可沒想到,不久之後丈夫就開始很晚回家了,我問他怎麼總是那麼晚,他要不就說想多拉幾個人,要麼就說跟領導出去應酬了。然而沒多久我朋友跟我講,她常看到丈夫騎摩托車帶著一個女人兜風。朋友的話讓我心裡特別難受,晚上丈夫回家後,我忍不住問他,丈夫說:「女顧客花錢坐車,我也不能拒載呀,都老夫老妻了,你要相信我,我沒有那事。」見丈夫沒有承認,我選擇了相信他,也沒有繼續追問。可看到身邊的朋友有的因為丈夫在外打牌賭博離婚了,有的因著丈夫出軌背叛對方離婚了……我真害怕丈夫會背叛我,背叛這個家!
後來丈夫的應酬越來越多,也開始參加各種party,回到家我還沒問幾句話,就開始跟我發脾氣,甚至摔東西。有次他參加完宴會回來說:「自己的老婆就像左手摸右手——沒感覺;現在流行『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丈夫這些變化,讓我瞠目結舌,我越來越懷疑丈夫是在外面有人了。想到這我淚如雨下,心如刀絞。
婚姻破碎 痛苦無助
一次我剛到單位,一個同事跟我說:「你丈夫今天來這裡了,還給羅妹買了零食。他常給她買東西,我們周圍的人都吃膩了。」聽了這些話,我大腦一片空白,想想這些年我辛辛苦苦為了這個家省吃儉用,丈夫還在外面討好女人,而這個女人還是我的同事,想到這我腦袋都要炸了。晚上,漆黑的房內,我獨自蜷縮在床上,冰冷的淚滴滑過臉頰,我一遍遍地問自己:「丈夫怎麼了?這個曾經讓我不計一切、甘心託付一生的男人怎麼會變得這樣?我真心的付出,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為什麼啊?」我在心裡痛苦地吶喊。「離婚吧,這樣的感情不要也罷!可孩子呢?孩子那麼小,就要承受父母離異帶來的傷害嗎?」我心裡爭戰不已,怎麼選擇都很痛苦。我找不到解決的辦法,認命又不甘心,一氣之下,為了報復丈夫,我開始上網找男網友聊天,跟網友傾訴著自己的悲、自己的痛,發洩著對丈夫的不滿。當網友對我的遭遇感到同情,說一些體貼關心的話或對我表示好感時,我暫時找到了點兒安慰……但面對現實時,我更感到虛空、痛苦。


丈夫沒有絲毫的收斂,甚至夜不歸宿。一次,他在家喝完酒後把瓶子摔在地板上,大聲說:「過不下去就離婚。」那一刻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把茶几掀翻,將深埋在心底的所有憤怒、委屈也都吼了出來:「離就離,不要拿離婚來威脅我!」吵完架,我四處找不到孩子,最後發現她嚇得躲到了床下,看到女兒驚嚇的眼神我心裡難受極了,抱著女兒痛哭。
2002年10月我向法院起訴離婚,結束了這段令我痛苦的婚姻生活。那段時間,我茶飯不思,夜間常常流著淚醒來。有時我痛苦得睡不著覺,就聽收音機,可夜間節目都結束了,我還是難以入眠。為了擺脫痛苦,我把自己的經歷寫下來,投稿電台的《心靈之聲》節目,聽到主持人說我的故事,我心稍有片刻的安慰,過後,痛苦照樣如影隨形。無奈之下我又去爬山,爬到山頂,用盡全身的力氣喊叫,發洩著自己的情緒。記不清多少次,我痛苦地仰望天空,巴望上天救救我們這對苦命的母女。
神的救恩 偶然遇到
就在我痛苦絕望之際,有一天深夜,我無意中聽到收音機裡說到了一句話:「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對神沒有絲毫概念的我,莫名的被這話感動,突然有種被愛的感覺,當我聽到主持人說「只有神有真愛」「神的愛才是永恆的」這些話,我被深深地吸引了,我從內心渴望擁有這份永恆不變的愛。
感謝神垂聽了我內心的呼求,後來神的國度福音就臨到了我,和弟兄姊妹一起過教會生活、唱詩讚美,弟兄姊妹還把自己的親身經歷交通出來,我感到很受益,我活在神話語的帶領下,又重新找到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氣。
神話揭示 解開心結
但是一想起丈夫對我的傷害,我心裡還是滿了憤恨,不能釋懷。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通過讀神的話,我明白了因著我們沒有真理,對正反面事物不會分辨,身不由己地受著撒但邪惡思想的敗壞、薰陶,什麼「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男人沒小姘,活著就沒勁兒;女人沒情夫,活著就像豬」、「一夜情」等等,這些撒但的邪惡潮流腐蝕了我們的心靈,讓我們都把它當作正當的事來接受隨從,甚至當作「有錢」「有地位」的一種象徵,導致整個社會「找小三」、「傍大款」的邪惡現象盛行,更有多少個本來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痛苦不堪。
想想我跟丈夫之前還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就因著丈夫被社會上盛行的「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的邪惡思潮迷惑,在外找女人,還自以為這是有本事,根本不顧我跟孩子的死活!而那個女人也明知丈夫有家室,還插足做第三者,破壞別人家庭,其實他們也都是邪惡潮流的受害者,都是受撒但邪惡思想的敗壞,才失去了正常人該有的良心和理智啊!再想想自己,也是邪惡潮流的受害者,通過小說,我被灌輸了唯美忠貞的愛情觀,幻想著和自己相愛的人相濡以沫、共度一生,當這個夢幻破滅時,我就失去了活著的樂趣,整天以淚洗面,茶不思、飯不想,活得渾渾噩噩、痛苦不堪,原來撒但才是導致我痛苦的罪魁禍首啊!
體嘗神愛 感悟神恩
神話語的帶領讓我看透了世界邪惡黑暗的根源,解開了我對丈夫的怨恨,心裡感到從未有過的釋放。後來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話說:「那人如果不信神,人最終的結局是什麼?(下地獄。)人如果不信神,那很自然的,人就為所欲為,幹壞事,作惡,敗壞得越來越深,越來越邪惡,越來越不可理喻,最終成什麼了?最終就成活鬼了,是吧?看著是說人話,作工作看著像人,但是整個的性情、心性完全成鬼了。完全成鬼,那最終的結局是什麼?是不是就跟撒但的結局一樣?那就完全被撒但擄去,跟撒但一夥了。」「當撒但敗壞人的時候,當撒但瘋狂殘害人的時候,神並沒有坐視不理,也並沒有對他所要揀選的人置之不理、視而不見。撒但所做的這一切神都清清楚楚而且明明白白,撒但每做一件事,每興起一個潮流,在神那兒都知道撒但要幹什麼,但是神並沒有對他揀選的人放棄,而是在默默無聞地,悄悄地,靜靜地作著每一件他要作的事。」揣摩著神的話,我感慨不已!想想如果我不信神,我真不敢想像自己現在會是啥樣子。撒但就是利用各種各樣的詭計,敗壞我們、殘害我們,讓我們受它邪惡思想的引誘,活在淫亂中越來越墮落,完全沒有了人樣,最終被它徹底擄去、吞吃。但神並沒有放棄我們,更沒有對我們置之不理,而是默默無聞地發表真理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殘害,對於可挽救的神都保守不被撒但徹底擄去!回憶著自己一路走過來,是神一直在我身邊默默地守護著我。當我面對丈夫的背叛,痛苦絕望時,神的救恩及時臨到我,讓我聽到神的話,對撒但的邪惡敗壞以及這個社會墮落的根源才有了認識分辨,解開了我心中的疙瘩,讓我有了依靠和生活的信心。這點點滴滴的經歷,更讓我深切地體會到,神對我實實在在的愛!我立下心志:我要永遠跟隨神,力所能及地盡上自己的本分,還報神的愛。
後記:
現在,女兒也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並在教會中盡上了本分。我們不僅與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過教會生活,也把生活中所流露的敗壞性情敞開交通,尋求真理解決,追求性情變化。以往的愁苦,我早已拋到九霄雲外,感謝神的拯救。雖然丈夫背叛了我,但我卻因此來到了神面前,信靠了神,走上了神指給我的光明人生路!我不由得跟神禱告:「神啊,我願把餘生交給你,好好追求真理,活出一個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阿們。」
                                         本文来自: 當她得知丈夫出軌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