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我是基督徒 | 聰明童女喜迎新郎 (1)

我出生在一個佛教家庭,我的父母反對信主耶穌。我的小學老師是基督徒,7歲那年老師領著我去上主日學,當時老師給我們講的是創世記,我知道了天地萬物是神創造的,人也是神造的……我特別願意聽關於神的故事,喜歡上主日學。可我去上了三次,就被母親知道了,之後母親不讓我去了。在我上中學的時候,我們搬了新家,換了新環境後,我偷偷地跟同學去教會聚會聽道,後來又被我母親知道了,母親還是不讓我去。一直以來我對基督有一種渴慕的心,但就是沒有機會加入。
        結婚後,我公婆一家人都是拜偶像、拜祖宗的。因為我是家中長媳婦,所以每逢節日家中一切祭拜偶像的物品都要我張羅,我就更沒有機會信主耶穌了。後來我丈夫因著生意上的壓力,常常對我發脾氣,隨時都不分場合大聲地喝斥我、罵我。我因此抑鬱成疾,每天生活得像行屍走肉,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那時我想死了一了百了,但聽信主的人說過人的生命是神給的,人不可以自殺。我不能自殺,但我也不想和丈夫繼續過下去了,當我提出離婚時,家人都亂了方寸,再加上我整天鬱鬱寡歡,痛苦不堪,家人都認為我不正常了,於是到處去問卜,找巫醫給我治病。我想:就算我有病也是被丈夫氣的,你們找什麼都沒用。接近聖誕節,我小姑從英國回來,她是基督徒,邀請教會的人來我家傳福音,又邀請我去教堂聽詩歌,聽弟兄姊妹的見證,回來後我覺得很開心。我坐在桌子旁,忽然聽到一個很清晰的聲音和我說:「這世界上只有我可以醫治你!」接著我眼淚直流,心裡充滿喜樂。這時我和自己說我一定要成為基督徒,但我丈夫只允許我去教堂,卻不讓我洗禮,我說不讓我洗禮就離婚,無奈他只好答應。
        不久我受了洗,我從小盼望成為基督徒的願望終於實現了,經過洗禮後我的心情、精神狀態越來越好,不再那麼沉悶痛苦了。但丈夫突然又開始逼迫我,只讓我一個月去一次教堂。可我已經鐵心跟隨主,所以不管丈夫怎麼攔阻我都偷偷去教堂。牧師對我說:「如果你想做個虔誠的基督徒,每天必須禱告、讀聖經,每個禮拜來聚會,十一奉獻,只要做到這幾樣就是很合格的基督徒。」剛開始聽牧師講道因為沒有聽過,感覺挺新鮮,漸漸地我發現,牧師總是翻來覆去地講那幾節聖經,解釋字面意思,沒有什麼亮光,聽了沒有享受,感覺聽膩了。慢慢地聽道的時候人都安靜不下來,隨便聊天,散了會就談買賣、做生意,並且聚會的人數也越來越少,後來我也沒有動力去了,感覺不到神的同在,不想聚會了。後來教會常常舉辦很多活動吸引人來聚會,但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

       在教會裡我得不到供應,我就在facebook上加基督徒,盼望能從不同人的經歷中得到扶持幫助。2016年7月,聰明童女喜迎新郎我加了一位劉弟兄和他表哥張弟兄,我們一起交通關於主來的話題,我想到牧師給我們講主再來時駕雲降臨接我們進天國。但張弟兄說:「神是全能智慧的神,也是奇妙難測的神,主來的方式我們人想像不到,但有一點我們可以肯定,神是真理,神每次顯現作工都會帶給人真理。就如當神開始作律法的工作時,給人帶來了律法誡命,主耶穌道成肉身作救贖工作時給人帶來了悔改赦罪的道,這都是真理,末世神來必然還會將真理賜給人,應驗主耶穌的話:『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可見,末世主來時要作工說話發表真理,那麼我們該怎樣迎接主來呢?主耶穌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7)『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通過這幾節聖經我們就明白了,在末世主來的時候,神要顯明聰明童女和愚拙童女,聰明童女會聽神的聲音,也就是聽有人來傳主來發表話語了,就趕緊尋求考察,不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如果聽到主來了卻持守自己的觀念或聽牧師、長老的話,拒不考察神的作工,不聽神聲音的人,那就是被顯明出來的愚拙的童女,必然是被淘汰的對象。」
        以往我聽過許多牧師講聰明童女的預言,但都沒有張弟兄講得實際透亮,這下讓我明白了聰明童女迎新郎的真正含義,原來聽神聲音的人才是聰明童女。我想:如果有人傳主來,我一定尋求考察,別錯過迎接到主來的機會。不過,在我心裡還有個疑問,主到底怎樣來呢?我想:張弟兄既然能把聰明童女愚拙童女說得這麼透徹,他肯定也能明白主到底怎麼來,我期待著他的交通。張弟兄說:「下面我們再看關於主來的預言:『看哪,我來像賊一樣。』(啟16:15)『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絕不能知道。』(啟3:3)『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啟1:7)『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太24:30)從這些語言中我們看到主來有的經文說『像賊一樣』,我們不知道、看不見;有的經文說『駕雲降臨』我們能知道、看得見,那這些預言到底怎樣應驗呢?主耶穌說:『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太24:35)所以不管哪方面的預言都會應驗的,在人看預言似乎有些矛盾,其實並不矛盾,主降臨分兩次,即隱祕降臨與公開降臨。主先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隱祕降臨,就像當初主耶穌道成肉身降臨在猶太一樣,因著他普通正常,沒有人知道他是基督,是神自己,人不但不把他當神待,還攻擊他、定罪他、棄絕他,使他受了許多苦。同樣末世主再來時還是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並且還要受到人的棄絕、定罪、抵擋,因此神又受了許多苦,正應驗預言:『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路17:24-25)」
                                                     本文来自: 聰明童女喜迎新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