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我是基督徒 | 依靠神,我看到智慧的確從神而來

我工作的客人基本都是美國人,要想穩定好這份工作我需要提高英語水平,其實我也很想學好英語,以便給外國人傳福音,所以我又投入到學習英語中。剛開始我也向神禱告,但聽說要學好英語必須得多聽、多讀、多寫、多說,所以我就偏重於讀、聽、寫、說了,禱告神也就成了一種形式。我的心思完全被學英語給佔有了,聚會看的話時,腦海裡都浮現著學習英語的畫面,心根本就安靜不下來,甚至還覺得看神的話、聚會都耽誤我學習。儘管我費盡心思學習,但果效甚微,而且越學越枯燥,我心裡還想:我也禱告神了啊,但怎麼就感受不到神的帶領呢?
        在聚會時,我把學英語的苦惱跟姊妹們說了,一個姊妹給我讀神的話:「禱告時得有一顆安靜在神面前的心,有一顆真誠的心,是和神有真實的交通、禱告,不是要你說好聽的話來欺哄神。」(摘自《關於禱告的實行》)

     「有些時候仰望神不是說有明確的語言求神作什麼,求神帶領什麼,或者求神保守,而是臨到一件事人就有一種真心的呼求。那你說神在那兒幹什麼呢?當人的心一動,人一有這個意念,『神哪,這個事我自己不會做,我不知道怎麼做,我軟弱,我消極』,人一動這樣的心思,你說神是不是就知道了?當人動這樣的心思的時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誠的呢?人有這樣真誠的呼求的時候,神應不應允呢?你別看人有時候沒動嘴,但是人動真心了,神就應允了。當人臨到一個難處特別棘手的時候,人無依無靠的時候,人覺得特別無助的時候,人把唯一的希望寄託在神的身上,人那個禱告是什麼樣的?人那個心態是什麼樣的?是不是真心的?(是。)那時候有沒有摻雜呀?當你把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寄託在神身上的時候,希望神幫助你的時候,那時候你的心才是真誠的,雖然你嘴裡沒說幾句話,也沒說什麼,但是你的心已經動了,就是你把真心,把真誠的心交給神了,神垂聽。當神垂聽的時候,神看到了你的難處,神會引導你,會開啟你,會幫助你。」(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
       姊妹交通說:「我們雖然臨到事也禱告神了,但只是嘴動,心沒動,心根本就沒安靜在神面前,沒有用真心來依靠神,不知不覺還是憑自己去做,甚至認為很多事不付代價不行,結果做做就離開神了,最後一事無成,以失敗告終。神鑒察人的心,如果我們呼求禱告神只是一種儀式,跟神沒有交心,神是不會垂聽這樣的禱告的,因神要的是我們的真心。我們真把神當作自己唯一的依靠,唯一的救助,真覺得自己離開神啥也作不了,這時發出的呼求禱告,神會垂聽,神會開啟、幫助我們。」

       聽姊妹讀神的話,再加上交通,我心裡亮堂了,認識到自己這段時間為了學英語都把神給忘了,還覺得看神的話、聚會都耽誤我學習英語,學不好還埋怨神沒有帶領我,其實是我自己沒用真誠的心去依靠神,也沒把學英語的事真正交託給神,只是口頭上禱告神,實際上還是覺得得靠自己花時間、付代價才能學好,所以就把精力全投到學習英語上,導致聚會都沒心思,生命也受虧損了。看到我真是太愚蠢、太悖逆了,不懂得依靠神,還埋怨神。
       在之後的經歷中,我不那麼注重憑自己的頭腦去記單詞了,也不會把花費大量的時間、精力都投入到學習上,我就按神的話去實行,真心依靠神,求神幫助我、帶領我。過後,我又一次看到了神的大能,我的記憶力與反應能力不知不覺比之前好了很多,記單詞記得也比之前快了,也不那麼容易忘記了。
       後來Wendy姊妹見到我,她說兩個月前剛認識我的時候,感覺我反應挺慢的,但現在看到我的反應變快了,也變聰明了,英語長進也很快。這時,我由衷地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因為是神加給了我聰明、智慧,是神祝福了我,我將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從這兩次的經歷中,我真實地感受到凡事依靠神、仰望神是最大的智慧,也是最明智的選擇,因為一切有神的帶領,活得不累,心裡的掛慮也少了。現在我的生活中,不管遇到什麼難處,我都會常常來到神面前禱告神、依靠神,神會幫助我、帶領我,我感覺自己這樣活著真幸福,有神的日子真好!記得有段時間,因為我住的地方環境嘈雜,很不安靜,我日常的靈修受到了影響,但想找個既便宜又安靜的住處也不容易,為此我心裡很苦惱,我就一遍遍地禱告神,願神為我開闢出路。禱告一段時間後,我就找到了價格合理又比較安靜的住房,看著眼前的難處再次得到了解決,我真心體會到:依靠神,沒錯!
推荐:真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