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我是基督徒 | 依靠神,我看到智慧的確從神而來

2012年我獨自一人來到美國生活。2017年6月,在巧妙的安排下我認識了Wendy姊妹,她給我見證了神的國度福音,交通天地萬物都是神創造的,還有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以及分辨什麼是真神、假神等方面的真理。我聽了很驚訝,因為我從來就不知道天地萬物都是神創造的,也不知道天地萬物間有一位獨一真神,更不知道神在人中間作了這麼多工作,所以我很認真地聽Wendy姊妹講。
        此後,每天晚上一下班我就到Wendy姊妹房間,聽她給我讀神的話、交通真理,我們還看讚美神的各類歌舞視頻、神話語朗誦視頻等。雖然很多真理不太明白,但我卻特別喜歡聽姊妹的交通,也很喜歡看視頻,看到視頻裡的弟兄姊妹釋放自由地跳舞唱歌讚美神,我被這種氣氛深深地感染了,感覺信神的人真幸福、快樂,我也非常喜歡這樣的生活。後來我又認識了更多的弟兄姊妹,每個星期我都跟他們一起聚會,生活過得特別充實、有享受,我的信神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在以後的經歷中,我一點點地體會到神的真實與可愛,看到神是又真又活的神,他就在我的身邊,他垂聽我的禱告,為我指引前行的道路,帶領我渡過難關,讓我真實感受到自己的生活離不開神……
       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不久,我遇到一個難關——考上崗證,如果考試通不過我將面臨失業,58歲的我找份工作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所以這次考試對我很重要。但一想到考試我就特別緊張,讓我頭疼的是,這些考題全是英文的,而我的英文水平僅是懂一些基礎知識。從小我的記憶力就不好,現在年紀又大了,學習這些考題上的知識、背考題對於我來說特別吃力,我很擔心自己考不過。為了應對考試,我停職兩個月加緊學習,還租了一個安靜的房間,每天努力地學習,但我的學習進度很緩慢,這邊學那邊忘,我心裡特別著急,甚至連飯都顧不及做,每天隨便吃點東西充飢。漸漸地,我的精力跟體力都支撐不住了,每天就覺得頭腦暈暈沉沉的,越背題腦子越亂,有些題都被我記混了,想到自己付出這麼多努力,很多題還是記不住,我就更加擔心考試通不過了。隨著考期臨近,我的壓力越來越大,我很想通過考試,但我的精力、記憶力卻讓我感到那麼的蒼白無力與無可奈何,十天下來我瘦了差不多10磅。
       一天,Anna姊妹到我家探望我,她得知了我的情形後,就跟我讀神的話:「若你是總統,你是科學家,你是牧師或長老,無論你的官職有多大,你若憑著你的能力、你的知識去做你的事業,那你永遠是一個失敗者,你永遠是一個沒有神祝福的人……」(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
     「人每天該去哪,每天要做什麼,碰到什麼人、什麼事,要說哪些話,要發生哪些事,是人能預料得到的嗎?可以說,人不但不能預知這一切的發生,更不能控制事情如何發展,這些不能預料得到的事在人的生活中屢見不鮮、頻頻發生。這些『生活瑣事』的發生與發展方式或規律在不斷地提示著人類:任何一件事情的出現都不是偶然的,它發展的過程與它的必然性都不以人的意願而轉移。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著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也傳遞著人類並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同時也回擊著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慾望。……從一次又一次『生活瑣事』的發生到人類一生的命運,無一不透露出造物主的主宰與安排,也無一不在傳遞著『造物主權柄的不能逾越』這一信息,傳遞著『造物主的權柄是至高無上的』這一永恆不變的真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姊妹交通說:「神的話告訴我們,每一個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們的人生軌跡也都是神在主宰安排,比如我們什麼時間會到哪裡,會在什麼地方工作,會作什麼樣的工作等等,這一切一切都在神的命定之中,我們沒法掌握自己的命運、前途。儘管我們有自己的選擇與慾望,也很想通過自身的努力來達到,但最終結果怎麼樣,不是我們能掌控得了的,因為每件事情的發展過程與結果不會隨著我們的意願而改變,全在乎神的命定,所以我們的擔憂與顧慮是沒有用的。我們該做的是用真心來敬拜神,按照神的話去實行,放下我們的打算與慾望,順服神的主宰與安排。我們常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盡人事,聽天命』,我們該學習、背考題就盡其所能地去配合,把學習中的難處向神仰望、交託,最終什麼結果都在神手中,我們只管順服神的擺佈與安排,這樣心裡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了,也不會總為結果而擔憂了。另外,我們得相信神給我們的安排都是最好的,或許當時我們看這個事不好,這個結果不是我們想要的,但在神那看一切都是好的,只管把自己交給神,沒錯!」
        後來,姊妹跟我又讀了一段神的話:「那你們說,什麼是最大智慧?就現在你們的身量、你們信神的時間,怎麼實行是最大智慧,不是傻瓜?沒想過這事,是吧!說這個人外表看沒什麼能耐,不會說、不會道的,沉默寡言,但是他心裡有一個最大的智慧是誰都沒有的,一般人都不這麼做,一般人看他那麼做覺得他傻,覺得他這麼做多餘,『你怎麼總這麼做呢?你太規條了吧,信神信得也太傻了,有必要那麼做嗎?』那你們說,到底什麼是最大智慧?(心總安靜在神面前,多與神禱告,凡事多與神親近。)哎,貼點邊兒。你親近神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尋求神的心意。)尋求神的心意目的是為了什麼?(就是達到實行有路途。)大體意思你們明白了。你尋求神的心意目的是不是為了依靠神呢?(是。)依靠神你自己是不是就省事了呢?神都作了,不用你做了,不用你費心了,這是不是智慧?不敢說了。我告訴你們:凡事仰望神,依靠神,這是最大智慧。」(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
        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凡事依靠神、仰望神是最大的智慧,有很多事我們感覺很難,甚至根據我們的實際情況來看根本無法達到,但如果有神的開啟引導,神加給我們的聰明智慧,要達到那是輕鬆加愉快的事,因為我們的神是全能全智的,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如果我們不依靠神,而是單靠自己去努力,結果卻未必如意。就像科學家研究科學成果,他們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一分靈感,如果沒有那一分靈感,他們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就是徒勞,可見這份靈感太重要了!所以我們有什麼難處就禱告神,跟神說心裡話,我們感覺自己笨、記憶力差,都可以跟神說,願神來帶領我們,為我們開闢出路。」
        從神的話與姊妹的交通中,我明白自己的擔憂顧慮是沒有用的,我能否通過考試不是我的努力就能決定的,而是取決於神的安排與命定。我自己該學習就學習,但要改變心態,要把難處向神交託,依靠神去做。此時,我感覺自己有了依靠,人也輕鬆釋放了許多,之前的壓力、煩惱、擔憂似乎都沒有了。後來,我每天都向神禱告,學習時也學會仰望神、依靠神。不知不覺,我的心態扭轉了很多,我不再為考試而拚命地背考題了,也不擔心自己能否通過了,願意把考試的結果都交託給神,每天我就注重保持與神的正常關係,正常的靈修,該聚會就聚會,然後再學習。慢慢地,我發現我的頭腦變清晰了,不像前段時間那樣昏昏沉沉了。更奇妙的是,8天左右我就把這些考題基本都背下來了。考試那天,我把心安靜下來,向神交託,我很輕鬆地應對了這場考試,最後順利拿到了上崗證。當拿到結果的那一刻,我心裡特別清楚,這都是神的帶領與祝福。我第一次感受到仰望神、順服神心裡是這麼的平安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