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我是基督徒 | 一生最大的祝福

1997年,我第一次隨公司的老闆走進北京的一處三自教堂,這個教堂很大,信徒特別多,來參加聚會的人都特別喜悅。那時候,20多歲的我和丈夫剛離開家鄉到北京打拼,生活上自然有很多難處。丈夫很能幹,但性格急躁,愛發脾氣,而我從小生活在很和睦的家庭中,不會和人吵架,他一發脾氣,我就默不作聲,但心裡感到特別委屈,經常偷偷地流淚。那天,當我聽到牧師說信主之後,不管有什麼難處都可以向主禱告時,我心裡感覺到很溫暖,當時我就在心裡和主說:「主耶穌啊!你要是能改變我丈夫的脾氣,讓他變得溫和就好了。」說完之後,我心裡感覺很平安,好像自己的心靈找到了歸宿一樣。接著我聽到牧師說:「我們信主耶穌,一人信主全家蒙福,以後還能進天堂,這是多好的事啊!」聽到這些,我心裡特別高興,就這樣我信了主耶穌。後來,通過讀《聖經》創世記第一章,神六日造萬物,第七日安息,我才明白每個星期天到教堂守禮拜的意義,也更加確信神是真實存在的。更讓我感動的是,信主一段時間後,丈夫的脾氣真的變好了,我們的關係也越來越和諧,朋友們都把我們當作美好婚姻的楷模,都很羨慕我們的生活。而且,孩子也很乖巧懂事,漸漸地我們也有了自己的公司,我們還在北京買了屬於自己的樓房。空閒的時候我就去逛街購物,還經常去美容院做保養。能擁有這麼優越的物質生活,我感覺到這一切都是主的祝福!為了還報主的愛,我一直堅持每個星期做禮拜,十分之一的奉獻我也從不落下。
        2010年,因事業上的需要我們一家搬到了大連市,但我沒有因此放棄信主,心依然很火熱。2013年年底開始,我每天都會拿出大量的時間讀經、禱告、靈修,家裡還貼滿了聖經金句,一直不信主的丈夫也開始跟我一起聽講道集,這讓我感到非常滿足。看著孩子上了大學,丈夫也有了歸向主的心,我感覺自己的靈生命也在不斷地長進,我覺得生活已沒什麼缺憾,很完美了。

        可是到了2014年,我發現丈夫日漸消瘦,去醫院檢查時才得知丈夫患了肝癌,而且是癌細胞已擴散。聽到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我根本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流著淚向主禱告:「主啊!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臨到我啊?難道是我信得不夠好嗎?還是我不夠愛主呢?主啊!我已經很努力地追求了,十分之一的奉獻我一直堅持著,甚至帶動著丈夫也開始聽講道集了,為什麼我還會如此不幸呢?」我真的很想不通。半年之後丈夫去世了。
        轉眼到了2016年初,一個親屬要到韓國工作,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那時候我也特別想換個環境生活,於是,我就隨親戚來到了韓國。初到韓國的我,看見到處都是教堂,覺得在這樣的環境下對我信主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但又不知道該去哪一個教堂好。為此,我每天都和主耶穌祈求:「主啊!求你引導我的腳步,帶領我能找到一處好的教會吧!」一天,我問不信主的表妹:「你熟悉的朋友中有沒有去教會的。」她說:「有啊!我三姨經常讓我去一處教會,但我一直沒去。」說著,她就給我聯繫了教會,並給了我一個姊妹的電話號碼。
        在一個星期日的上午,我給這位姊妹打通了電話,她很快來接我去了他們的教會。到教會後,弟兄姊妹都對我很熱情,我們在一起互相交通分享對聖經的認識,我感到特別地親切和溫暖。其中一位姓李的弟兄給我講了神六千年經營計劃所作的三步工作,還給我看了神三步工作圖。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的,我聚精會神地聽著。還記得李弟兄說:「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當時神所作的工作是頒布律法帶領人生活,讓人知道什麼是罪,犯罪之後人該如何獻祭贖自己的罪;恩典時代神親自道成肉身取名叫主耶穌,最後一個無罪的肉身被釘在十字架上,作了人永遠的贖罪祭,救贖了全人類,使人類不至因著犯罪而被律法處死;國度時代,神再次道成肉身以全能神這個名來作工,用話語來審判刑罰人,讓人在神話語的審判之下,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本性,最終能靠著神的話變化自己的敗壞性情,達到得潔淨蒙神拯救……」我這才明白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分為三步,在讀聖經時我只知道耶和華神在舊約時代的作工與主耶穌在新約時代的作工,原來神在末世還要作國度時代的工作來審判潔淨人,讓人達到徹底蒙拯救。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很興奮,感慨我終於找到教會了,而且這個教會和我在國內去過的教會真是不一樣,他們所講的內容都是關於神作工的奧祕,是我以前在教堂裡聚會時從未聽過的,雖然還不是很明白,但我還願意繼續來這裡聽。再次去參加聚會的時候,李弟兄給我看了歌舞視頻《迦南美地的快樂》,我看到弟兄姊妹跳舞讚美神是那樣的釋放自由,我也很想像他們一樣,享受猶如在迦南美地一般的生活。
        幾天之後,當我再次來到教會時,李弟兄讓我看了一個視頻《天佑》,當中播放的是在汶川地震中幾位弟兄姊妹作的見證,他們都在講述著自己在地震來到時存著順服神的心禱告神,就看到了神的奇妙保守。聽著弟兄姊妹分享的見證,我心裡很受感動,再結合之前李弟兄他們交通的內容,我從心裡覺得這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所作的工作,這就是主耶穌的再來。聚會結束後,李弟兄給了我一本《為蒙拯救信神——必須追求真理》,我接過書打開看到目錄中寫著:必須認識神三步作工方面的真理;必須認識神末世作工方面的真理;等等。我很激動,在心裡向神說:神啊!這本書的目錄所涉及的內容都是我以前不明白的真理,正是我需要的。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很興奮,不住地禱告:「感謝神!感謝神!」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喜悅!
        此後,我被神的話深深地吸引了,經常捧著神的話看。一天我看到神說:「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麼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並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這樣,人與神的要求就相差好遠了。……『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但人往往把信神的事看得很簡單、很輕浮,這樣信神的人就失去了信神的意義,信到最終也不能得到神的稱許,因為其所走的路不對。……不妨我們都靜下心來好好想想:難道信神是世上最簡單的事嗎?難道信神的含義就只限於多得恩典嗎?」看著神的話,回顧自己多年來的信仰生活。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信神,我只是相信有神,又從牧師的講道中得知了「一人信主,全家蒙福」這一信念,便開始恪守著每週的主日敬拜、每月的十一奉獻,享受著主對我家庭、兒女、事業上的祝福,滿足於生活在安逸之中。現在我才知道,我信神就是為了得福,享受神的恩典,這樣的信並不是真正的信神,只是一種宗教式的信仰,這裡充滿了與神的交易與索取,沒有真實的順服與敬拜。正是因為我一直抱著得福的心態信神,所以在丈夫得了絕症的時候,我能對神生發埋怨的心。此時,我也才稍稍明白,為什麼約伯的信被神稱許,是因為約伯對神的信裡沒有交易,只有順服和稱頌。仔細想想,作為一個神所造的人,不管神是否祝福就應該敬拜神,就像兒女孝敬父母一樣,是天經地義,沒有條件、不講理由的,這是一個人當具備的良心。對號神的話我很慚愧,覺得自己太敗壞了。全能神的話把真正信神的含義說了出來,就是要相信神的主宰,經歷神的作工,以追求性情變化、認識神為目標,這樣的信才合神的心意。感謝神開啟了我,使我明白什麼叫真正的信神,我願意往這個目標去追求。
        通過不斷地讀神的話,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我對神末世所作的審判刑罰的工作也有了一點認識。我看到神的話說:「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神的刑罰、神的審判是人最好的保守、最大的恩典,只有神刑罰人、審判人,人才能覺醒,才能恨惡肉體、恨惡撒但。神嚴厲的管教使人擺脫了撒但權勢,脫離自己的小天地,能夠活在神的面光之中。刑罰、審判實在是最好的拯救!……你得知道神的刑罰、審判就是光,就是拯救人的光,就是人最好的祝福,是最大的恩典、最好的保守。」
        神的話說到了我的心坎裡,因著我信神始終抱著得福的觀點,神對我施行了審判,使我對自己的敗壞有了認識,得知自己多年來一直在一個錯誤的觀點裡信神,不能達到與神相合,更不能達到蒙神拯救。雖然現在我還沒有達到完全的變化,但是我認識到神在末世所作的就是審判人的敗壞實質、潔淨變化人的撒但性情的工作,我願意更多地接受神的審判刑罰,按著神給指出的方向努力追求真理,早日達到真正的性情變化。我真實地感受到,神的審判刑罰就是人最好的保守與拯救,也是最大的恩典,最大的祝福!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