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我是基督徒 | 神愛喚回我的心

從小生活在小城鎮的我,性格有點內向,見人不敢說話,也不愛出門。參加工作後,又因為不愛說話,經常遭到老闆的白眼和同事的擠對,為此活得很壓抑,也很無奈。那時候,我把自己的未來都寄託在另一半的身上,心想:如果能找到一個愛我、寵我的丈夫,就不用這麼苦了。
        24歲那年,經同事介紹認識了我丈夫。他長相一般,但說話挺幽默,我想自己這麼內向,如果找個愛說話、能逗自己開心的丈夫也不錯,就這樣我們開始交往,不久後親戚、朋友也都知道了我們的關係。可是漸漸地,我發現他不僅脾氣暴躁還小心眼,不管大小事做錯了都怪到我頭上。為此我想過提出分手,但因害怕親戚朋友笑話,所以在相處一年後,還是在雙方家長的催促下和他結婚了。婚後,他的脾氣更糟糕,一不順心就拿我出氣,甚至會動手打我,而我因怕父母擔心從不敢對他們說,只能偷偷地流淚。丈夫是個廚師,在工作上和誰也合不來,老闆只要一說他,他馬上就甩手不幹,所以哪個工作他也幹不長。那時候我們貸款買了房子,每個月的月供和生活費都壓在了我一個人身上,我省吃儉用還受著氣。之前的夢想完全被打破了,心裡感覺好苦、好累,但是受「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思想影響,我還是死心塌地地和丈夫好好過日子。
        五年後我懷了孕,生活上的壓力隨之也更大了。這時正趕上好多人都出國掙錢,而且聽說國外最缺的就是廚師。就這樣我和丈夫商量讓他先出國,等孩子出生後長大一點我再辦理。幾經波折,終於在孩子一週歲時丈夫拿到簽證,順利地去了新西蘭。隨後我也把孩子交給父母帶,去找了一份酒店服務員的工作。這家酒店在我們縣城算是規模最大的了,集餐飲、客房、KTV、洗浴為一體。我被分到了餐飲部,從那時開始,我的生活就發生了變化。剛到酒店時,無論是同事的穿衣打扮,還是客人吃飯的排場,都讓我覺得自己落後到好像不是這個時代的人了。但沒過多久,我和同事們都熟悉了,下了班經常和她們一起出去逛街、買衣服、買化妝品,我也開始學著打扮自己。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好像一下年輕了十歲,心想:怪不得人常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話真是一點沒錯。我還經常在下班後和同事們一起去AA制聚餐,然後再去KTV唱歌。慢慢地我學會了喝酒,學會了上網聊天,也漸漸地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街景
        在一次聚餐中我認識了楊某,他言語不多,但是很隨和。聽說他離婚三年了一直沒有再找,我覺得他對待感情一定很專一,心裡不禁暗暗產生了一種好感。當我們再次見面時互相加了微信號,我和他從一開始簡單的問候,慢慢發展到無話不談,那個階段和他聊天成了我生活中最主要的部分,我們經常聊到深夜,有時我都睡著了,手機仍在手裡緊緊地握著。再後來我們開始見面約會,一起出去散心,他對我特別好,不管做什麼事,總是先詢問我的意思,考慮事情也特別周到、細心。看看他,再想想我丈夫只會向我發火,從來都不考慮我的感受。人常說:「紅杏出牆,男人過錯」,這更讓我覺得和楊某在一起不是我的錯。但是就在不久後,我的簽證也批下來了,我處在了兩難的境地,從內心講我不想走,一方面捨不得孩子和父母,另一方面也放不下他。但是我不能讓我的孩子失去完整的家,也不能讓父母知道我和楊某的關係而為我操心,最終我還是選擇離開了。
       來到新西蘭之後,我發現丈夫的脾氣還是一點沒變,這讓我更加想念在中國的楊某。剛開始我打一些短工,下了班第一時間就上線找楊某,我們經常視頻,一聊就是三四個小時。後來我找到了全職工作,我們只能抽空聊幾句,要不就是給對方留言。那段日子我的內心痛苦極了:為什麼我不能和楊某在一起呢?現在這種生活什麼時候是個頭呢?
       2016年元月,店裡的一個姊妹把神末世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我看到的話說:「當一個人獨立的時候,他便開始走上自己的人生之路,而他的人生之路在一步一步地通向與他婚姻相關的人、事、物,與此同時,另外一個即將在他婚姻中出現的人也在一步一步地靠近這些人、事、物。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兩個不相關的人因著相關的命運而逐漸地走入了同一個婚姻之中,奇蹟般地成了一家人,奇蹟般地成了『一條繩上的兩隻螞蚱』。所以,當一個人走入婚姻的時候,他的人生之路會影響、涉及他的另一半,而另一半的人生之路也將會影響、涉及他一生的命運。就是說,人與人之間的命運是相互關聯的,沒有一個人能真正地獨立完成自己一生的使命,也沒有一個人能真正獨立扮演自己的角色。……每個婚姻並不是根據人的出生家庭、成長背景、人的長相、年齡、人的素質才能等等諸多方面的因素而產生的,而是根據擁有每個婚姻的雙方的共同使命與相關的命運而產生的,這就是造物主所擺佈與安排的人的命運中所產生的婚姻的由來。」神的話打開了我的心結,原來每個人的婚姻背後都有著一個複雜的關係鏈,這一切都不由得我們自己選擇。每一個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擺佈與安排之中,夫妻間的命運也是相互有關聯的,也是有著共同的命運以及共同的使命,所以才能走到一起。
       神的話還說:「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幹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這段話讓我更加明白,我的一生都是神在主宰安排著,包括家庭、事業、婚姻,甚至自己的長相。而且我也知道了我是從神那裡來的,是神預定要揀選的人。雖然我有過這樣一段看似不幸福的婚姻,但藉著這樣的背景,我來到了海外,有幸接受全能神的福音,能認識造物的主,這都是神對我的愛啊!通過和姊妹一起交通神的話,我不再埋怨命運和婚姻,對丈夫的態度也改變了,也決定不再和楊某聯繫,隨之和丈夫的關係也緩解了一些。是神的話改變了我,讓我從婚姻、情感的痛苦中走了出來。
       不久後,因父親生病我回到中國看望。因回國後長時間沒有弟兄姊妹的扶持幫助,也沒有神的話帶領,導致自己活在了軟弱中。一天,我又遇到了楊某,因經不住情感的誘惑,我隨從了肉體情慾,做出了得罪神的事。從此我的靈裡又陷入了黑暗,我知道自己做了神不喜歡的事,我想:神一定不會再要我了。回到新西蘭之後,我不敢見弟兄姊妹,那段日子我親身體驗到,沒有神帶領的生活有多麼痛苦,我每天按部就班地上班下班,心裡特別空虛,過得渾渾噩噩。姊妹們看出我的情形不好,就輪流來和我交通,可我總是迴避,我覺得自己已經被神淘汰,即使把自己的過犯說出來,神也不會原諒我,更會被姊妹們看不起。
       但神並沒有放棄我,仍然安排姊妹來給我放神話語詩歌,詩歌中唱道:「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還有一首《神為人付出了一切》神要拯救你們這些墮落到極處、污穢不堪的人,得竭力地呼喚、竭力地審判才能喚醒你們那顆冰涼的心。因你們的奢侈慾望、肉體、貪心、情慾扎根太深,無法擺脫封建墮落思想,也沒有擺脫黑暗權勢的嚮往。神為了你們忍受極大痛苦,忍痛割愛將自己的愛子賜給了你們,為何你們仍是置之不理?在眾目睽睽之下棄絕神的到來。為何讓神苦苦巴望?為何讓神聲聲呼喊?逼得神為愛子擔憂,活在苦難之中的人為何不明白神的心?」聽著詩歌中的一字一句,我淚如泉湧,再也控制不住內心的羞愧和對神的歉意,想到自己遠離神、沒有神帶領的日子,就像行屍走肉般活著,內心沒有絲毫平安喜樂。可不管我怎樣剛硬,神還感動弟兄姊妹來幫助我,還用話語急切地呼喚我。此時我才知道,原來是我一直在誤解神,雖然我做出了背叛神、得罪神的事,又遠離、躲避神,但神並沒有丟棄我,一直在等待著我向他回轉,神的愛真是太大了!我的心被神的愛感化了,更覺得懊悔和虧欠,便把回國發生的事告訴了姊妹,姊妹們沒有看不起我,而是給我交通了神的心意。
        通過交通使我明白,今天神來作工就是為了拯救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類,不是為了淘汰人,神深知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才根據我們的需要來發表話語審判潔淨我們。神的話說:「這一切的工作都是為了作人,從始到終神一直在竭力地拯救人,他根本不願把他親手造的人完全毀滅,現在又來到你們中間作工,這不更是拯救嗎?若對你們是恨,他還能作這麼大的工作來親自帶領你們嗎?何必受這苦呢?對你們並不是恨,也沒有一點惡意,你們該知道神的愛是最實在的,只不過因著人的悖逆,務必得用審判來拯救人,否則還是不能把人拯救出來。因你們不會生活,也不知怎麼活著,你們活在這淫亂罪惡之地,屬於淫亂污穢之鬼,他不忍心讓你們再墮落下去,也不忍心看著你們這樣活在污穢之地,讓撒但任意踐踏,不忍心讓你們墜落陰間,只願意把這班人得著,把你們徹底拯救回來……」
在堤壩上看神話
神的話句句溫暖著我的心,讓我感受到神慈母般的愛,他不忍心讓我墮落陰間,所以一直以愛來感動我、拯救我,從神的話中我才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回想以前雖然丈夫脾氣暴躁,對我不好,但我還是想著要忠於這個家,做一個賢妻良母,可自從我接觸了社會這個邪惡的大染缸,我就不是往日的模樣了。和同事在一起受邪惡潮流的影響,我不知不覺接受了「紅杏出牆,男人過錯」這一謬妄的觀點,使我把反面的事物當成正面的,為自己的罪惡行徑找了一個恬不知恥的理由。社會中的朋友帶給我的只有虛榮和攀比,只能讓我變得越來越邪惡、墮落。而全能神的話讓我看透了這個社會太邪惡,教我學會分辨正面事物和反面事物,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得污穢不堪,滿了肉體情慾,屬於淫亂罪惡的人,也讓我明白了做人的底線。我真實地感受到,只有神最愛人,他根據敗壞人類的需要來發表話語,就是為了審判潔淨我們,徹底拯救我們。我不願再傷神的心,不能再做讓神厭憎的事,我要好好跟隨神,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變化潔淨自己,追求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還報神的愛。
        看到我的轉變,姊妹們也特別受感動,我們一起唱了一首神話詩歌《只有神最愛人》:「神今天能這樣作工就是他的經營計劃作到這個地步了,神愛人類他才拯救人類,他是在愛的帶動下、愛的前提下才能這樣作。神為拯救這班敗壞的人類而道成肉身受盡天大屈辱,這就充分證明了神的愛太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