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神 | 冬的問候

清晨起來我望向窗外——下雪了!雪花一朵朵、一片片,飄落在房頂上、樹木上、地面上……大概是受全球變暖的大氣候影響,數九天的溫度也不低,雪花在溫室效應的「眷顧」下隨落隨消。儘管它的存在只是一瞬間,但它並不在乎,依然奮不顧身地奔向大地,而且越下越稠密。
我興奮地跑到戶外,放眼望去,萬物好似披上了一層銀紗,雪白而清透!我迅速拿出手機拍下眼前這潔白的景色,唯恐它稍縱即逝。伸手接過飄落的雪花,可以清晰地看到它的形狀和顏色,歸整的六角形,晶瑩剔透!我欣喜地舉著雙手、仰著頭,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感受著雪天特有的寧靜,心情格外舒暢,一種抒發情懷的衝動油然而生。
雪
雪不僅僅是美,更給人類、給萬物帶來極大裨益。
近幾年來的城市,霧霾常常光顧,威脅著人們的身心健康,給人帶來傷害、煩惱。冬雪就像是上等的天然清新劑,淨化了空氣,讓人們享受到了久違的愜意與舒暢。
這是入冬後的第一場雪,它的到來使得乾燥的空氣變得濕潤,沁人心脾。它猶如天然的空氣加濕氣,無菌無毒無污染,在人們最需要的時候悄然來到,無償地給人帶來滋潤與呵護。
雪花消融了,滋潤著乾裂的大地,為大地療傷。也為來年生長的萬物儲備充足的水份,使萬物得以茁壯成長,讓人們喜獲豐收!

美麗的雪花,它靜靜地飄落,又默默地離開,在這短暫的來去間展現著它獨特的美,盡情發揮著它的作用,為人類、為萬物奉獻著它的生命。它到底出自誰手?又是誰賦予它這樣的本能,它存在的價值是什麼?看了神的話後,我才知道是創造萬物的主——我們的神!那神造雪花時是怎麼想的?神的初衷又是什麼?神的話將他當初的心思表述了出來……

神說:「神不僅僅是供應人的日常飲食,而是供應了所有人類所需要的,包括人看得見的、人看不見的萬有,神支撐著,管理著,主宰著人類所需的這個生存環境。就是說,在什麼季節人類需要什麼樣的環境神給預備了,什麼樣的空氣、溫度是適合人類生存的神也管理著,這一切的規律不是來自於自然,也不是來自於偶然,而是來自於神的主宰、神的作為。就是這一切的規律、萬物的生存的源頭是神自己,不管你相不相信,不管你有沒有看見,也不管你能不能理解得到,這個事實是確定無疑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總之,無論神怎麼作工都是為了人類,正如神所造的天地萬物也都是為人效力的,造月亮、太陽、星辰都是為了人,造動物、植物是為了人,春、夏、秋、冬是為了人,等等這些都是為了人的生存。」(摘自《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神創造萬物,這萬物都以不同的形式、以不同的方式活著,以不同的方式來展示它生命的力量,展示它生命的形式,不管以什麼樣的方式都是在神的主宰之下。神主宰這一切不同生命形式的生物、生命體,目的是為了什麼?是不是為了人類的生存啊?(是。)他掌握著這一切生命的規律是為了人類的生存,從此看見,對於神來說,人類的生存是多麼的重要,現在可以看到了吧!人類能夠正常地生存繁衍對神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所以神在源源不斷地供應著這個人類,供應著萬物,以不同的形式供應著萬物,在維護萬物的生存的情況下來讓人類繼續向前發展,達到維持人類的正常生存……」(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八》)
神造了人類,神更了解人類,人類所需的一切神都會為人預備,不僅是供應人日用的飲食,更為人類預備生存的環境,這就是神造萬物的原意和初衷。因為冬天沒有雨水,氣候乾燥,人容易生病,神就賦予雪花滋潤萬物的功能,用它來調節空氣的濕度,消除空氣中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使空氣適應人體的需要,讓人在寒冬季節也能舒舒服服、健健康康地活著。此時此刻,我感受到的不僅是雪花的晶瑩與美麗,而是造物主對受造人類的悉心照料與呵護,是神根據人類的所需而作的精密考慮,更看到神對人類的愛太深!
在生活中,我們只能看到、觸摸到神所造的萬物,只是理所當然地享受著神的恩澤與供應,卻不知萬物中的每一個生靈都蘊含著點點滴滴的愛。人類作為受造之物,每天都享受著神源源不斷的供應,只要人用心體會,就能感受到神對人的真情實意,體會到人在神的呵護之下生活是多麼的幸福!我不由得慨嘆:瞬息消逝的雪花,你的到來雖短暫,但卻是冬日裡造物主對人類的問候、對萬物的滋養!
本文來源於網絡
標籤:耶穌基督真理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