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基督教 | 網上聚會,別有一番滋味

最近,因為本分的調動,我需要跟一些弟兄姊妹在網上聚會。習慣了與弟兄姊妹面對面的聚會,突然轉為通話的方式,我感到很不習慣。回想之前面對面的聚會時,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個弟兄姊妹的表情與動作,自己在交通對神話的認識時,也能夠及時地觀察到弟兄姊妹的反應。可是現在面對一台電腦,我感到很茫然,也很緊張,因為除了能聽到弟兄姊妹的聲音之外,我什麼也看不到,自己交通認識和經歷時,也不知道弟兄姊妹是什麼表情、什麼反應,因此在聚會時,我常常是說完上一句卻不知該如何接下一句,甚至因為害怕弟兄姊妹說我交通的不明白、太淺,在交通之前我都要把準備要說的話在腦海裡先過一遍,確定沒有問題了才敢交通。漸漸地,面對這樣的聚會方式,我的心裡越來越抵觸,也不願意順服這樣的安排,心裡巴望著還能呆在教會裡與弟兄姊妹面對面的聚會。
由於對網上聚會的抵觸,我的情形漸漸黑暗了,聚會的時候常打哈欠,有時甚至對著電腦就能睡著了。我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了,跟神的關係也遠了,我的心裡感覺到不安,趕緊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網上聚會是因著盡本分的需要,也是你為我安排的環境,但是我不知道在這個環境中該學習什麼功課,只感覺心裡很抵觸。神啊!我知道你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但是我現在不明白你的心意,求神開啟我,引領我進入當明白的真理!」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裡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這裡的『殿』指什麼?用通俗的話來講『殿』指的就是華麗、高大的房子,在律法時代『殿』就是祭司用來敬拜神的地方。主耶穌說的『在這裡有一人比殿更大』中的『這一人』指誰?很顯然『這一人』就是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因為只有主耶穌比殿更大。……主耶穌說這話的背景是因著律法下的人已把殿堂看成是比神還要大的一個東西,就是人朝拜的是殿堂這個地方,而不是神,所以主耶穌提示人不要朝拜偶像,而要敬拜神,因為神是至高無上的。」
揣摩著神的話語,我的心裡突然有些亮堂了。回想律法時代末期,人們雖然在聖殿裡進行敬拜活動,但是神鑒察人心肺腑,神知道人朝拜的是「殿堂」這個地方,心裡並沒有神的地位。因此主耶穌提示人,不要敬拜偶像,要敬拜神自己,心裡要尊神為大。而在今天,教會生活就如同律法時代的殿堂一樣,是我們來到神面前敬拜神的地方,在教會生活中弟兄姊妹聚在一起就是為了追求真理,追求對神有認識。而我現在參加聚會時,心裡所注重的卻不是安靜在神面前用心讀神的話、揣摩神的話,不是用誠實的心來敬拜神,而是考慮別人的眼光、別人的看法,考慮的是我在人心中的形象和地位,我這不也是敬拜「殿」而不敬拜神的行為嗎?我不也是主耶穌所說的「拜偶像」的人嗎?神話語的揭示又使我回想起以往與弟兄姊妹面對面聚會時的場景:聚會交通時,我很少尋求揣摩神話的真意,而是琢磨著怎麼交通能夠讓人讚成,怎樣交通才能證明自己有真理有實際。在我交通的過程中,我察言觀色,看弟兄姊妹對我所交通的內容是什麼反應,若是看到一點異樣的神情,我的心裡就會很受轄制,甚至為了維護自己的形象而虛假偽裝,說假話、空話、大話。因著我的心裡沒有神的地位,因而常常陷入沒有聖靈帶領的困境中。對照神的話,我才找到自己靈裡黑暗的根源,是因為我在聚會的場所不是敬拜神,而是為了彰顯自己的形象、維護自己的地位。如今,當我的形象與地位都顯露不出去時,我便消極抵抗神的主宰安排。然而,神是公義的,神對每個人都有望眼欲穿的了解,我這樣的存心與追求又怎能逃脫神眼目的鑒察呢?又怎能獲得聖靈作工的帶領、蒙神稱許、獲得神的祝福呢?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在這裡我再提醒你們幾句,不要因哪人如何,作法如何,使你產生誤解,導致靈裡光景墮落,我看這實在是不應該的,也是無價值的事。你信的不是神嗎?不是哪個人。功用不一樣,身體只有一個,各盡其職,坐在自己位上盡上全力,有一份熱發一份光,追求生命成熟,我就滿足了。」「如果你無論做什麼心都安靜在神面前,那你就是活在神面前的人。你無論做什麼心總安靜在神面前,你的心是在親近神,這證明你是安靜在神面前的人。當你與人說話的時候,當你走路的時候,你能說:『我的心是在親近神,沒在外面事物上,我能安靜在神面前。』這是安靜在神面前的人。凡是能把你的心吸引到外面去的事你別接觸,凡是能使你的心離開神的人你別接觸。無論什麼事能攪擾你的心親近神,這樣的事你要放下不辦,或者是遠離,這樣對你的生命更有利。」
神的話語為我指明了實行進入的方向與路途,使我明白了教會生活的真正意義。教會生活是敬拜神的場所,聚會交通神話時應注重心安靜在神的面前,不受任何人事物的攪擾,以一顆單純誠實的心來敬拜神。在聚會當中應盡自己所能的高舉神、見證神,追求達到被神稱許、被神認可。人不應有不對的存心與要求,更不應該在人中間追求自己的名譽地位,況且人的認可並不代表神的心意,即使弟兄姊妹都誇我、稱讚我,但是神若不稱許那也沒有任何意義,只有追求對神有認識、被神認可才是聚會真正要達到的目的,才是生命長大成熟的標誌。
明白了聚會敬拜神的真實意義,我對神擺設環境的良苦用心也有了一些認識,感受到神的公義與聖潔,我不禁發出讚美,為自己能夠經歷神這樣的安排而感覺幸運。從此,我不再抵觸網上聚會,反而從心裡珍惜這樣的聚會,感覺這種聚會方式別有一番意義,是神為成全我而精心擺設的筵席,對我的生命很有益處。當我再到聚會打開電腦的時候,我默默在心裡禱告神,願意在這樣的聚會中實行敬拜神,用自己實際的認識和經歷去見證神,不再為自己的臉面形象去考慮什麼。當這樣向神做了順服的禱告後,我的心裡感覺到了輕鬆、釋放。此後每場聚會結束後心裡都感覺無比的享受,真實感受到了聚會敬拜的快樂與價值。
本文來源於網絡
標籤:基督教耶穌聖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