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聖經 | 【約伯記】只有神能賜給人智慧

  約伯接著說:
  奪去我的理,全能者使我心中愁苦。我指著永生的神起誓:
  我的生命尚在我裡面;神所賜呼吸之氣仍在我的鼻孔內。
  我的嘴決不說非義之言;我的舌也不說詭詐之語。
  我斷不以你們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
  我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責備我。
  願我的仇敵如惡人一樣;願那起來攻擊我的,如不義之人一般。
  不敬虔的人雖然得利,神奪取其命的時候還有什麼指望呢?
  患難臨到他,神豈能聽他的呼求?
  他豈以全能者為樂,隨時求告神呢?
  神的作為,我要指教你們;全能者所行的,我也不隱瞞。



  你們自己也都見過,為何全然變為虛妄呢?
  神為惡人所定的份,強暴人從全能者所得的報(原文是產業)乃是這樣:
  倘或他的兒女增多,還是被刀所殺;他的子孫必不得飽食。
  他所遺留的人必死而埋葬;他的寡婦也不哀哭。
  他雖積蓄銀子如塵沙,預備衣服如泥土;
  他只管預備,義人卻要穿上;他的銀子,無辜的人要分取。
  他建造房屋如蟲做窩,又如守望者所搭的棚。
  他雖富足躺臥,卻不得收殮,轉眼之間就不在了。
  驚恐如波濤將他追上;暴風在夜間將他刮去。
  東風把他飄去,又刮他離開本處。
  神要向他射箭,並不留情;他恨不得逃脫神的手。
  人要向他拍掌,並要發叱聲,使他離開本處。
  銀子有礦;煉金有方。
  鐵從地裡挖出;銅從石中熔化。
  人為黑暗定界限,查究幽暗陰翳的石頭,直到極處,
  在無人居住之處刨開礦穴,過路的人也想不到他們;又與人遠離,懸在空中搖來搖去。
  至於地,能出糧食,地內好像被火翻起來。
  地中的石頭有藍寶石,並有金沙。
  礦中的路鷙鳥不得知道;鷹眼也未見過。
  狂傲的野獸未曾行過;猛烈的獅子也未曾經過。
  人伸手鑿開堅石,傾倒山根,
  在磐石中鑿出水道,親眼看見各樣寶物。
  他封閉水不得滴流,使隱藏的物顯露出來。
  然而,智慧有何處可尋?聰明之處在哪裡呢?
  智慧的價值無人能知,在活人之地也無處可尋。
  深淵說:不在我內;滄海說:不在我中。
  智慧非用黃金可得,也不能平白銀為它的價值。
  俄斐金和貴重的紅瑪瑙,並藍寶石,不足與較量;
  黃金和玻璃不足與比較;精金的器皿不足與兌換。
  珊瑚、水晶都不足論;智慧的價值勝過珍珠(或作:紅寶石)。
  古實的紅璧璽不足與比較;精金也不足與較量。
  智慧從何處來呢?聰明之處在哪裡呢?
  是向一切有生命的眼目隱藏,向空中的飛鳥掩蔽。
  滅沒和死亡說:我們風聞其名。
  神明白智慧的道路,曉得智慧的所在。
  因他鑒察直到地極,遍觀普天之下,
  要為風定輕重,又度量諸水;
  他為雨露定命令,為雷電定道路。
  那時他看見智慧,而且述說;他堅定,並且查究。
  他對人說:敬畏主就是智慧;遠離惡便是聰明。


本文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