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神 | 綻放的油菜花格外美麗

  我出生在一個寧靜的小鄉村,每到秋收的季節,看到爸爸將金燦燦的谷子一擔擔地挑回家,我和姐妹們都特別高興,我們圍著谷子驅趕著一群群來啄食的麻雀,嘴裡說著:「這是我爸種的,是我家的谷子,不准你們吃。」我爸也會滿意地說:「今年的收成不錯,吃的糧食夠了。」每當菜園裡掛滿了又青又長的黃瓜、亮麗的紫色茄子、青青的辣椒,還有綠油油的青菜……我就會聽到別人誇獎的聲音:「你爸爸真會種菜。」久而久之,我相信了「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就能創造美麗的家園」……  
        2012年,我從外地回到家,再一次體驗著家鄉的生活。春天如期而至,綿綿細雨滋潤著大地,萬物開始復甦。家鄉的油菜綠油油的,桿兒肥壯又挺拔,我爸看著肥壯的油菜,滿意地笑著說:「今年油菜的收成可能不錯。」嬸嬸看著外面綿綿的細雨感慨地說:「太奇怪了,雨從那麼高的天上落到地上,卻是細細的,勻勻稱稱的,這是誰在管理啊?」我爸也說:「春雨貴如油,沒有春雨,農作物不會長這麼好。」就在人們期待有個好收成時,這場雨卻接連下了60多天。因著連雨天氣,油菜桿兒長期泡在濕地裡,慢慢變黑,快要轉爛了,一個農民心痛地說:「天老爺啊!怎麼下那麼久的雨,我們快撐不住了,那油菜都要壞了,一年的收成快沒了。」人們都憂愁地望著一直未停的雨,沉浸在一種無奈而又低沉的氣氛中。就在人們認為油菜要絕收的時候,突然有一天,天氣開始放晴,太陽撥開雲層,高高地懸掛在天空,溫暖的陽光鋪灑大地。整整四天的太陽普照過後,滿地的油菜花全開了,那綻放的油菜花真是格外美麗!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在微風吹拂下,彷彿是一層層金色的波浪,帶著淡淡清香,充滿了生機,給田間、地裡的人們帶來了希望。看著這久違的油菜花,人們不禁感慨:「老天爺真好!在關鍵的時候出了幾天太陽,將花催了出來,不然今年的油菜將顆粒無收啊!」看著那些充滿生機的油菜花,我生平第一次感悟到:種地在人,收成在天!
   
  後來,我看到神話說:「人類根本就不知道宇宙萬物的主宰究竟是誰,更不知道人類的起初與將來,只是很無奈地在這個規律中活著,沒有人可以擺脫,也沒有人可以改變,因為在萬物其間、在天宇之上有一位從亙古到永遠的那一位主宰著這一切。他是人類從未目睹過的那一位,是人類從來就不曾相識的那一位,是人類從來就不相信存在的那一位,但他卻是吹給人類祖先氣息、給人類生命的那一位,是供給、滋養人類生存的那一位,是帶領人類走到今天的那一位,更是人類唯一賴以生存的那一位。他主宰著萬物,主宰著天宇中的萬物生靈;他掌管著四季,調節著風霜雪雨的轉換;他賜給人類陽光,也為人類帶來夜幕的降臨;他鋪張天地,為人類帶來了山河湖泊與其中的活物。他的作為無處不在,他的能力無處不在,他的智慧無處不在,他的權柄無處不在。這一切一切的規律法則是他作為的體現,是他智慧與權柄的流露。誰能逃脫他的主宰?誰能逃脫他的安排?萬物都在他的眼目中存活,更在他的主宰之下生息。他的作為與他的能力使人類不得不承認他的確實存在,不得不承認他主宰著萬物這一事實。」原來萬物的生長都掌握在神的手中,神的權柄是獨一無二的,他創造了萬物,也安排、擺佈著萬物的運行規律,而萬物也在神給制定的規律中繁衍生息。大到宇宙星空,小到微生物,還有我們人常見的風霜雪雨;一年四季的春種、夏興、秋收、冬藏;萬物所需的陽光、雨露等等都在神的掌管之下有規律地運轉著,神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人類能更好地生存。而我們人的勞作是否能有成果,每一年是否能有好的收成,並不完全取決於我們的勞苦付出,而是取決於神是否供應其陽光、雨露,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可我們口裡呼喊老天的同時,卻憑著「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就能創造美麗的家園」等等這些撒但的謬論活著,所以人類享受著神所創造的萬物卻否認著神的存在。但神並沒有因著人類的悖逆放棄對人類的拯救,而是一直默默無聞地供應、滋養著萬物,看顧保守、牽掛著人類。   

  神說:「今天作征服的工作就是奪回所有的見證、奪回所有的榮耀,讓所有的人都敬拜神,達到在受造之物中間有見證,這就是這一步要作的工作。……人類為什麼失去見證了?就是因為人都不信神,人心裡根本沒有神了,征服人類就是讓人類恢復這個『信』。人總往世界上跑,盼望、前途、奢侈要求太多,總為肉體著想,為肉體打算,根本沒有心尋求信神之道,人的心都被撒但擄去了,人失去了敬畏神的心,一心為著撒但,而人又是神造的,就這樣人便失去了見證,也就是失去了神的榮耀,征服人類就是為了奪回人敬畏神的榮耀。」從神的話中看到,人類受著撒但的引誘,追求肉體的安逸與錢財物質的享受,因而否認神的存在,完全失去了神起初造人的模樣。神不願看到我們活在撒但的權下,被撒但迷惑、利用來背叛神、抵擋神,最終因觸犯神的性情遭到神的懲罰,神只希望我們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活著。所以神在末世道成肉身發表話語帶領人,為的是將我們的心與靈喚醒,認識造物的主,回到造物主的面前,得到他的看顧保守。
   
  神說:「……神要作成的事神不會放棄。神不會放棄,那神會怎麼作呀?這裡有神的無私的實質體現出來。一方面呢,神會繼續無償地供應,供應人的需要,生命上的需要,心靈上的需要,環境,等等各方面的需要;另外一方面,神會作第二件事情,那就是這幾千年來神一直在作的,第二件事情你們想想會是什麼呢?(等待。)還有嗎?你們說這話說得對不對?(對,神會繼續等待,還會繼續再引導人。)看來你們有點體會,有心。對了,就是等待!神不會選擇第二種方式,去逃避也好,或者去放棄也好,或者是去減輕他的憂傷也好。神在無償地等待,在無償地賜給人類生命供應的同時,神也在無償地等待,這就是神作的。……而神賜給人這一切的同時,神是把他最寶貴的、最有價值的東西,人最應該值得珍惜的東西,就這樣一點一滴地無償地賜給人。而在人得到這一切的同時,人得到了快樂,得到了平安,人得到了生存的根基、做人的根本,人得到了最大的好處……」從神的話中,我感受到了神急切的期盼,感受到了只有神是無私的,神在供應我們話語的同時,又擺設環境讓我們有機會認識神的權柄與主宰。若不是我親眼看到「死裡復生」的油菜花開得那麼充滿生機,我對神的主宰,對「栽種在人,收成在天」也不會有真實的體悟。這一次的經歷,讓我感受到:神的作為無處不在,萬物都在彰顯的大能,只要我們用心看、用心觀察,就會看到造物主的奇妙作為,從而歸回到造物主的懷抱!

本文來源於網絡

標籤:聖經福音真理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