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我是基督徒 | 神賜我「生意經」,贏得老闆信賴(有聲讀物)

我是一個生意人,以誠相待,本本分分地做生意,這是我的生意之道。因著我家店一直誠信做生意,贏得了很多客戶與商家的好評,口碑很好,生意也越做越紅火。

一次我進貨回來,發現商家多給我一件貨,價值八百多元人民幣,我想一定是慌忙中搞錯了,我就給商家老闆打座機電話。那天老闆剛好不在家,是司機接的,他說:「下次去你家,我把貨帶回來。」當司機來我家的時候,那件貨已經出售了,我就拿錢給司機,司機只收了一半的錢,說:「就這樣吧,下次如果貨多了,你不要給老闆打電話,跟我說一聲就行了。」然後他就走了。看到手裡的四百元錢,這不是自己辛苦掙來的,拿著我心裡也不安,就想著有機會還是給送回去吧。

後來哥哥知道了這件事,對我說:「你看人家司機都比你聰明,貨多給你,你還打電話對別人說,有便宜不佔,不是傻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東西又不是你搬的,不要白不要,下次多給你,你就留著,老闆不打電話找你,你就裝不知道,你腦子也太笨了,怪不得別人家賺錢比你多,就你這樣的頭腦能做好生意嗎?」想想哥哥說的也是,從做生意到現在,我也沒有賺多少錢。現在的人誰不想方設法、挖空心思地賺錢,哪有人把到手的錢退回去的,再說了退回的錢老闆也沒有得著,反而讓司機拿去了。難怪哥哥說我傻,不會做生意,像我這樣做生意到什麼時候也不能發財啊?!這八百多元錢我要賣多少貨才能掙來啊,下次我可不這麼傻了……



沒過多久,我們開車去進貨,回家卸貨時看見老闆又多給我家一件貨。當時我沒有著急給老闆打電話,可我心裡七上八下的,心怦怦直跳,我怕老闆發現後打電話過來問我,到時我不僅丟失臉面,店裡的信譽度也會降低,老闆也會不信任我了。我苦思冥想終於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既能保住自己在老闆心中的好印象,還能把貨留下,於是我就有意打電話問老闆:「單子上的貨都給我發了嗎?你好好對對單子看清楚,貨是不是都發給我了?」老闆被我的話搞矇了,趕緊說:「怎麼啦,那個貨沒有給你嗎?是我忙忘了,對不起,我現在就安排給你發過去。」聽老闆這樣說,我心裡鬆了一口氣,原來他還不知道多給我一件貨,反而還要再給我一件貨,這樣就多給我兩件了,那我不是更賺了?高興之餘我心裡還是有點不踏實,可看著唾手可得的一千多元錢的貨,我還是妥協了。這時老闆又打來電話告訴我貨已經給我發過來了,還說這次耽誤了我銷售,下次過來要請我吃飯……就這樣我接收了老闆多給的貨。後來這樣的事經常發生,時間久了也就習以為常了。雖然我是掙了一些錢,但心裡卻感覺不到快樂,反而感到壓抑、空虛,生怕哪天事情暴露,到時我的生意都無法做了,我整天活在惶恐防備中,這樣的生活實在太累、太苦了……

後來我的好朋友把神的福音傳給了我,我看到神的話說:「過去沒有神話作生命的時候,是撒但的本性在人裡面當家做主支配人,那個本性裡具體是什麼東西呢?好比說,你為什麼要自私?……你為什麼喜歡那些不義的東西,喜歡那些惡?這些東西的根據是什麼?從哪裡來的?你為什麼能喜歡接受這些東西?現在你們已經明白了,主要就是有撒但的毒素在裡面。撒但的毒素是什麼,完全可以用話表達出來。比如你問一些作惡的人:『你為什麼這麼做?』他會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說出來了,撒但的邏輯已成為人的生命了,人為這個為那個,都是為自己,人都覺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就是這樣,所以人活著就得為己……」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為什麼我會變得如此自私貪婪,就是因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便宜不佔,就是王八蛋」等錯謬的思想觀點已深深扎根在我的裡面,讓我錯誤地認為:做生意本分老實根本賺不到錢,只有靠欺騙耍手段才能富足,只要能賺到錢,這就是本事、能耐。於是,我便為了多掙錢不擇手段,變得越來越詭詐,早已失去了原有的良心與理智。想想自己剛開始做生意時,還能老老實實以誠信對待人,就是別人多給我貨物我都歸還給別人,不賺黑心錢。可當我看到周圍人都為了自己的利益隱瞞事實、弄虛作假多賺錢時,我逐漸地認同了這樣的觀點,為了賺到更多的錢而搞欺騙,接受商家多給的貨物,甚至還巴不得商家每次都能多給我貨才好呢,這樣才能賺到更多的錢。可錢是賺到了,但心裡卻很壓抑、痛苦,天天活在擔驚受怕中,深怕哪天事情敗露店裡信譽受損、生意難做,這種心靈上的恐懼與痛苦是賺多少錢也無法彌補的。感謝神!如果今天不是神話語的帶領,我永遠認識不到自己被敗壞的真相,找不到問題的根源所在。明白之後我就暗立心志:要規規矩矩地做生意,不再賺那些不義之財。

一次,我和丈夫開車去進貨,在裝貨的時候,我明明看到老闆把不是我們要的貨裝在了車上,我心裡想說這不是我們的貨,可是看著這件貨挺貴的,價值兩千多元,我自私貪婪的本性又出來了,心想:不要白不要,又不是我往車上送的。看著這唾手可得的兩千多元,我再次妥協了……

回到家後,我心裡怎麼也不踏實,我打開神的話看到神說:「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說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絕對誠實的人。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的實質是信實的,神喜歡的是誠實人,一是一、二是二,光明磊落地做人做事,而我為了自己的利益,明明知道貨物不是自己要的,卻不說誠實話,這不就是在隱瞞事實欺騙神嗎?我一而再再而三地為了自己的利益隱瞞事實搞欺騙,我的這些做法不正與神的要求背道而馳嗎?我不能再貪圖別人的便宜,做見利忘義的卑鄙小人,我要按神的話實行,做個神所喜悅的誠實人。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向神作了個禱告,之後打電話告訴老闆這件貨是他多發的。當時老闆感動地說:「像你這樣的好人已經不多了,明天我開車去你家把貨帶回來,我就喜歡和你這樣老實本分的人做生意。」聽到別人這樣的誇讚,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安慰,我知道這不是我好,都是神的話語改變了我,我體嘗到了實行真理的甘甜,心靈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踏實、釋放、平安。

神賜我「生意經」,贏得老闆信賴(有聲讀物)

神賜我「生意經」,贏得老闆信賴(有聲讀物)

轉眼到了新年,每到新年時生意都比往常好,我也要多進一些貨,準備迎接新年。一個朋友打電話對我說:「有一家生意不想做了,有的貨物到期了,也有過期的,趁著現在年關生意好做,就便宜處理給你家吧。」接過電話我心裡有點波動,就想把貨拿過來,因為太便宜了,如果這批貨物年關處理了,就能掙一大筆錢!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不作什麼大的見證,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

神的話使我豁然開朗,這件事臨到其實是一場靈界的爭戰,神在看,撒但也在看,看我在這件事上要如何選擇,能不能憑神的話活著。過期的東西雖然掙錢,但是這樣做太害人、坑人了,掙的是昧良心的黑心錢。我是一個信神的人,應該凡事按神的話實行做一個神喜悅的誠實人,不能再繼續做欺騙人、欺騙神的事了。於是,我堅決地拒絕了這批便宜的貨!

沒過多久,我得知這批貨被我家對門的店接了,東西是賣出去了,錢也掙到手了,可是過期的東西太多,被人舉報,罰款一萬元。當我知道這件事後,我從心裡感謝神的保守,如果不是神話語的帶領,像我這樣貪心的人,是不會勝過這樣的試探的,到時罰錢不說,名聲也掃地了。我看到神的話說:「越實行真理,越有真理;越實行真理,越有神的愛;越實行真理,越有神的祝福。你總這樣實行,神的愛在你身上逐漸讓你能看見……」我從心裡向神發出讚美,感謝神保守了我。

經歷神一次次審判刑罰後,我才明白了我們若憑著撒但的生存觀點活著,只能變得越來越敗壞、邪惡,離神的要求越來越遠,最終走向滅亡。只有憑著神的話活著才有路可行,道路才會越走越光明,才能活得釋放自由!我在神面前立下心志:以後我要竭力追求真理做神所喜悅的誠實人,不再憑著撒但的生存觀點活著,要跟隨神走人生正道,這樣活著才有價值、有意義。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神。

    本文來自:神賜我「生意經」,贏得老闆信賴(有聲讀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