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我是基督徒 | 塞拉利昂泥石流傷亡慘重,警鐘再響起!

 

       在網上看到了西非國家塞拉利昂首都自由市郊區突發山體滑坡、泥石流的消息。8月15日清晨,來勢凶猛的泥石流瞬間淹埋了就近的幾十間房屋,目前災難已造成近400人死亡,大概600人失蹤,約3000人無家可歸。據悉,這場地質災害是近年來非洲最嚴重的災難之一。
        塞拉利昂紅十字會表示災區現在緊缺食品和醫療物資。另外,由於救援工作還在進行中,確切的傷亡人數還無法最終確定,預計人數還會持續增長。目前,首都自由市的中央停屍間已經爆滿,一些遇難者的遺體只能停放在停屍間外的地面上。由於天氣濕熱,利於各種病菌的滋生,紅十字會擔憂這次泥石流過後,災區可能會爆發傷寒、霍亂等疫情。
        塞拉利昂的突發災情再次證實:我們人類在災難面前永遠都是脆弱無助、不堪一擊的。尤其是在多災多難的末世,無論是地震、海嘯、洪水、颶風、瘟疫,還是各種突發的地質災害,隨時都在侵襲著人的性命。比如這次塞拉利昂的泥石流,雖然沒有身臨災區,但是從停屍間瞬間爆滿的災情描述中,就足以想像到現場狀況的慘烈!那麼,驚嘆之餘,災難還給我們帶來哪些其他的警示與思考呢?

        作為一名基督徒的我,每次看到各種災難的消息,都會比較關注網上一些主內弟兄姊妹的看法,這次也不例外。
有主內的網友表示:「現在災難越來越多,看來主的日子真是到了,但現在好多弟兄姊妹還在貪戀錢財,跟世上不信神的人沒什麼區別,主的話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所以,在末世,我們要是不好好信神,還在貪戀世界,注重吃好的、穿好的,貪享罪中之樂,等到災難來了,這些物質的東西能救我們嗎?神若不保守我們,我們還能活命嗎?」
還有主內的網友說:「現在災難這麼多,我們該警醒等候主再來。可是一些弟兄姊妹是在每次災難發生後,才發覺自己離神遠了,才來多聚會、多禱告,關注一下有沒有關於主再來的消息,但是等到風頭過後又開始忙於賺錢或消遣娛樂去了。他們認為反正自己是信主的就夠了,等到有一天災難真臨到自己了,那時呼求神,神也肯定會保守自己。事實真是這樣嗎?2004年,印尼海嘯造成了幾十萬人喪命,其中基督徒也為數不少;這幾年,在各種災難與恐怖襲擊中,也常有基督徒喪命的報道。可見,神是否看顧保守我們,才不是看我們名義上是不是信主,而是看我們平日是不是常常安靜在神面前反省自己的行為,警醒等候,為迎接到主再來做好準備……」
作為編者,很認同上述弟兄姊妹的看法。在末世的今天,災難不是只讓我們徒生驚懼或感嘆的新聞,面對災難,我們除了要反省自己信神的態度,不能再漫不經心、貪享安逸與玩樂,更值得注意的是:還應留心怎樣警醒等候主的再來。因為根據聖經預言我們都知道,末世的災難與主再來提接信徒是息息相關的。如今,災難越來越多、越來越大,看到神在懲罰惡者的同時,也是在提醒我們:神已經在為提接信徒作準備工作了,而我們要想在主來的時候不被撇棄,的確需要多留心關注有關主再來的消息。主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太10:27)
                本文來自:塞拉利昂泥石流傷亡慘重,警鐘再響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