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我是基督徒 | 預測到颶風來襲,我們如何逃脫災難?

        9月5日,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發布訊息:5日晚上,「艾瑪」橫掃加勒比海東北部島嶼、波多黎各、多明尼加、海地和古巴,預計本週末將侵襲美國佛羅里達州。
     「艾瑪」的來襲,勢必會帶來強風和洪水,為了降低颶風可能帶來的災害,佛羅里達州的政府已將部分地區的居民和遊客撤離,西礁島海軍航空站基地的人員和所有艦艇、軍機也將轉移。
    「艾瑪」被稱為「史上威力最強」 的大西洋颶風,由美國空軍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組成的「颶風獵人」團隊,駕駛著追風飛機一路追蹤「艾瑪」。於當地時間9月5日早上衝入「艾瑪」的風眼,收集相關的氣象資料,並拍攝氣象資料影片和照片。
       也許「哈雷」颶風8月26日侵襲美國德克薩斯州,給人帶來一次大的教訓,當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預測「艾瑪」颶風本週末將侵襲佛羅里達州時,人都進入了災前的警戒狀態,將該轉移的物品轉移,將該撤離的人員撤離。甚至不惜付出人力、物力追蹤「艾瑪」,觀察颶風的動態。我們認為提前撤離危險地帶,自己就安全了;我們認為提前預備好食物就萬無一失了,以為這樣做已經為自己逃脫災難找到一條出路。我們是否想過這樣的問題:我們這樣真的能躲避災難嗎?真有把握避免災難帶來的損失嗎?為什麼我們能預測到災難,每次卻不能平安地度過災難呢?

        我曾看過這樣兩段話:「世間中的一切都在全能者的意念之中、眼目之下瞬息萬變,人類從未耳聞的東西突然來到,而人類擁有已久的東西又會在不知不覺中消失。沒有人能測透全能者的行蹤,更沒有人能感覺到全能者生命力量的超凡與偉大。」(摘自《全能者的嘆息》)
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這些話說透了問題的根源和實質,是神創造了萬物,也在主宰、掌管著萬物的生存規律和運行軌跡,神的權柄和能力無人能超越。世間中每天發生的一切都是神在主宰安排。我們僅是受造之物,我們人類即使發展科學,掌握一些技術,能預測颶風什麼時候登陸,但颶風給我們帶來的災難卻無法抗拒 。
只有神能保守我們躲過每一場災難。
        很多主內的弟兄姊妹說,看到災難越來越大,主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但是我們還沒有看到主在哪裡顯現作工。那我們怎麼才能迎接到主,能得著主在末世大災難中對我們看顧與保守呢?想想所有信主的人,除了彼得、約翰等這些門徒看見主以外,我們這個時代的基督徒都是看了聖經,根據主耶穌的話,而相信主耶穌的。同樣,末了這個時代,主再來時我們或許看不到,但經上說:「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3)從這節經文我們看到,主來的時候還要說話,要發表真理。那我們看到主發表的真理,是不是就已經看見主了?!所以留心聽主的聲音,就顯得至關重要啊!
        願我們都儆醒禱告,求主憐憫、引導我們聽到他的聲音。
                    本文來自:預測到颶風來襲,我們如何逃脫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