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我是基督徒 | 放下觀念,收穫意外之喜

        藍藍的天空中點綴著幾朵悠悠的白雲,鳥兒不時地從天空中劃過一道道優美的弧線。惠子與迎新漫步來到公園,躺在綠茵茵的草地上,呼吸著清新的空氣,高興地聊著往事……
突然,迎新側過身對惠子說:「惠子,以往你最愛講故事了,傳福音的時候給人講那些比喻的故事效果也特別好,我還是你的『忠實粉絲』呢!今天,你再給我講一個吧!」
惠子看著迎新,點點頭微微一笑,繪聲繪色地講起了自己從網上看到的一則小故事:在河邊的一株蘆葦上飛來了一隻甲殼蟲,一頭水牛正在旁邊吃草,一不小心就把甲殼蟲和蘆葦吞進肚子了。甲殼蟲就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感到很不適應,走著走著,它遇見了一條寄生鉤蟲,鉤蟲就問它是從哪裡來的?甲殼蟲自我介紹後,鉤蟲不相信它的話,不相信在牛肚以外還有另外的世界,不管甲殼蟲如何耐心地跟鉤蟲講述它的經歷看見,但鉤蟲就是不相信甲殼蟲的話,就持守自己觀念、想像,就認為甲殼蟲在說謊,欺騙它,沒等甲殼蟲說完就生氣地走了。


        迎新開懷大笑:「這個故事真是太有意思了,這條鉤蟲真是鼠目寸光啊,還這麼固執狂妄!它生活在狹小的牛肚子裡,看不到外面的天地,也不聽聽甲殼蟲的述說,就用自己那一點可憐的見識定規甲殼蟲是在吹牛說大話。唉!我真為這鉤蟲感到悲哀啊!」迎新連連搖搖頭。
       「可不是嘛!看完這個故事我一直在想啊,鉤蟲身上存在的問題,在我們身上也同樣存在啊。」惠子語重心長地說著。
「此話怎講……」 迎新好奇地望著惠子。
     「迎新啊,我們信主的年頭也不短了,在神學培訓的時候牧師就給我們講:『神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在聖經以外就沒有神的話了,超出聖經的就是異端……』這些年來,我們也一直是這樣認為的。可這段時間,我查閱了很多關於聖經方面的資料,對聖經形成的歷史有了一些看見,就覺得我們的觀點好像不太對。」 惠子表情凝重地回答。
     「這個問題我還從來沒想過,惠子,你現在的觀點是什麼呢?快說出來,我也參考參考。」迎新既困惑又急不可待地望著惠子。
        惠子點點頭,看著迎新說:「聖經是在主後三百年才由人編輯成書的。在編輯聖經的過程中,宗教的領袖發生了激烈地辯論,再加上編輯人員把一部分先知所傳達的神話語遺漏了,沒有收錄到聖經裡。還有我們再想想主耶穌作工三年半,在這期間不知說了多少話、作了多少工,而在四福音中耶穌的說話,按正常人的講道交通,幾個小時就講完了,這與主耶穌三年半的講道作工相比,那簡直就是冰山一角、大海中的一滴呀!所以約翰福音書裡說:『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約21:25)這就證實了主耶穌的說話作工,沒有完全記載在聖經裡。那你說這些被遺漏的先知預言,與主耶穌在三年半講道作工沒有記錄下來的話是不是神的話啊?那咱說神的作工說話都記載在聖經裡這話還符合事實嗎?」
「聽你這樣交通,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這個觀點不對呀!」迎新的表情也嚴肅了起來。
惠子繼續說到:「牧師、長老總跟我們說,超出了聖經就是異端,以前我也這樣認為的。可最近我查考聖經,發現這個觀點有問題。當初神創造天地萬物時,還沒有人類,哪來的聖經呢?神用洪水滅世、毀滅所多瑪、蛾摩拉……神作這些工作的時候也是沒有聖經。神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頒布律法等,這些工作都是神作完了,摩西才能記錄下來的,不可能神還沒作工,摩西就能提前記載下來的;那些先知書也是神向先知默示了,先知才能把神的話記錄下來,先知不可能在神沒跟他們說就提前記載下來,那你說是先有神的作工說話,還是先有聖經呢?」
迎新瞪大了眼睛看著惠子想了想說到:「我覺得是先有神的說話作工,然後才能記載下來編輯成書,這樣才符合歷史事實,合乎客觀規律啊。」
惠子肯定地點了點頭說:「我也是這樣想的。我們從聖經的記載中還可以看到耶穌來作工的時候,聖經只有舊約並沒有新約,主耶穌帶來了天國的福音,教導人要向神認罪悔改,還給人醫病趕鬼,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行了很多神蹟奇事,主耶穌的作工在舊約中只有預言並沒有詳細記載,當主耶穌釘了十字架作完救贖工作後,使徒才把主耶穌的作工說話記錄下來,整理成了福音書,編輯成了新約聖經。從聖經成書的過程中我發現,聖經只是神作工的紀實,舊約記載的是耶和華神在以色列所作的工作;新約記載的是主耶穌在恩典時代作的工作。神作什麼工作都是根據他經營人類的計劃去作的,不是根據聖經來作的,聖經不能代表神,所以,超出聖經就是異端,這說法根本不成立。」
迎新點點頭,若有所悟地說:「說的有理啊,看來神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在聖經以外就沒有神的話,超出聖經的就是異端……這些說法觀點都不成立啊。若我們一直持守著這些觀念想像,不就像小故事裡的那條鉤蟲了嗎?明明在牛肚子外還有一番美麗的天地,而鉤蟲只相信自己的觀念,不相信甲殼蟲的話,最終永遠也見不到美麗的日月了。」
惠子回答說:「是啊,我們人只是受造之物,怎麼能測透創造天地萬物的神呢?就像當初的法利賽人,他們一直都是苦苦地等待彌賽亞的到來,可當主耶穌來到之後,他們卻以舊約律法來定罪主耶穌,還聯合羅馬政府把仁慈的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最終遭到了神的懲罰、咒詛,失去了神的救恩。而那些願意放下觀念、渴慕尋求真理的人,就得到了聖靈的開啟、引導,跟上了羔羊的腳蹤,他們從主耶穌的說話中認出了主耶穌是基督,是先知書預言要來的彌賽亞,他們得到了神的恩典,活在了神的祝福中。如今,主耶穌的福音已經傳遍宇宙地極了!所以呀……」
迎新插話說道:「所以呀,當我們聽見神的說話作工與我們的觀念想像不一樣的時候,就要虛心尋求,不能像鉤蟲那樣狂妄自大頑固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了,得學會虛心尋求才能迎接到主的重歸,惠子,你說對不對?」
「阿們!」惠子看著迎新,欣慰地笑著答應。
一群鳥兒在空中快樂地盤旋,天是那樣的藍,草是那樣的綠,惠子、迎新看著眼前的一切,憧憬著未來……   
                                         本文来自: 放下觀念,收穫意外之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