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我是基督徒 | 適應生活環境,有「妙招」

2015年6月23號,我來到了美國。出國前我就幻想,美國的環境、生活各方面應該都很好,以後我可以享清福嘍!但是來到後,看到住的環境我的心涼了半截,一個套房總共住著8戶人,還共用一個廚房、衛生間,讓我最難忍受的是,這裡幾乎沒人打掃衛生,家裡又髒又亂。看到這一切,霎時有一種從天上掉到地上的感覺。在國內,我一個人住60平米的房子,房子雖不大,但我一個人住很舒適、寬敞。越想越不想在這兒待了,可是我又不能回去,因為得留在這裡照顧丈夫,所以環境再不好我還得住下去。無奈我只好去打掃衛生了,刷馬桶、刷浴缸、拖地、打掃廚房、扔垃圾……從那以後一直都是我打掃,我不幹又沒人干,干吧,我心裡還憋氣,真不是滋味。
每天我最不願意進廚房了,廚房的地上散落著她們梳落的頭髮、剪下來的指甲蓋和生活垃圾,我天天都得收拾。所以我幾乎天天都愁眉苦臉,一起學英語的同學都說:「我看你怎麼每天都無精打采的?」我心想:每天過得這麼痛苦,我能高興起來嗎?回國還不行,換房子吧,又沒那麼多錢,我天天合計啥時候是個頭啊!愁得我吃不好、睡不好,丈夫每天還耷拉個臉,老挑我毛刺,老數落我。面對這樣的環境,我真是無法忍受。
        2016年12月,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信神後,藉著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唱歌讚美神、交通神的話語,我感覺很好,心裡也很舒暢。同時我也明白了萬事都在神手中,神的話能解決我們生活中遇到的任何難處,我感到心裡有了依靠。
一次聚會時,我跟姊妹說了現在生活中臨到的苦惱。姊妹就放了第213首神話詩歌《神在人身邊安排人事物的目的》讓我聽:「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也不是誰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的,神擺佈的這一切。神擺佈這一切為了什麼?不是亮你的相,不是顯明你;顯明你不是最終目的,要成全你、要拯救你這是目的。怎麼成全,怎麼拯救啊?先讓你知道自己有敗壞性情,先讓你知道自己的本性、實質,自己的不足,自己的缺少,你知道了,你心裡明白了,你才能脫去。這就是給你機會了,你得學習把握,知道把握,別頂牛,也別較勁。神在你身邊安排的人、事、物你總較勁,總想擺脫,總覺得不如意,總有埋怨的心理,總有誤解,這樣你就很難進入真理。你順服下來,你尋求,多多禱告,回到靈裡,來到神面前,這樣不知不覺你裡面的情形就變化了。一有變化,在這個期間,真理實際就作到你裡面去了,這樣你就有長進了,生命情形發生變化了;一有變化,人有這樣的真理實際,這就有身量了,有身量就有生命了。」姊妹給我交通說:「其實我們每天臨到的事都是神安排的,神的心意都是為了拯救我們、變化我們,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我們每個人缺少什麼,神最清楚了。所以臨到不合自己觀念的事,我們別較勁,先順服下來,來到神面前禱告,慢慢地神就開啟我們明白神的心意了。」通過姊妹的交通,我也明白了,神知道我的承受能力差,臨到事就想逃脫,神要藉著現在這個環境磨練、成全我,讓我學會適應環境。知道了神的心意,我心裡感覺舒服亮堂多了,也願意順服下來。


       後來姊妹又給我放了《活出實際才有見證》這首歌:「自己有實際活出,一舉一動讓別人看了佩服,別人看你外表穿著打扮一般化,但你活出非常敬虔,交通神的話有神的引導,有神的開啟,你說話能談出神的心意,交通出實際,對靈裡許多事奉的事明白,說話大方,端莊正派,不吵鬧也不放蕩,臨到事能順服神的安排、能站住見證,處理什麼事穩穩當當、不慌不忙,這樣的人就真看到神的愛了,就真看到神的愛了,就真看到神的愛了。」我突然明白了,每天生活中的事都涉及見證神,我得按照神的要求去實行,用自己的實際活出來見證神。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還繼續打掃,但我知道這是在實行真理、面向神去做,心裡挺亮堂的。後來鄰居說:「多虧有你啊!」新來的一戶鄰居也誇我,說衛生打掃得真乾淨。 我知道這都是神話語帶來的變化,感謝神!
        轉眼到了夏天,因房間的隔音效果不好,每天晚上鄰居家開的電風搧聲,就像電機在響,吵得我實在睡不著,之後我調換了一下床位,可風扇聲還是嗡嗡地響。最讓我難以忍受的是,鄰居每天晚上11點半後還打電話。在房間裡丈夫也要開空調,因我身體本來就有嚴重的風濕病,風一吹到頭就疼得受不了,嚴重的時候還得吃藥才能緩和一點,實在太痛苦了。不僅如此,在房間裡丈夫還抽煙、玩電腦,那煙味和敲鍵盤的聲音,吵得我一刻都不想呆下去,心裡也恨丈夫,覺得他一點都不體諒我。想起以前在國內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有自己的空間,沒有任何人干擾我,平時有時間就到朋友親人那串門,生活上也沒任何的壓力,相比之下,這樣的生活環境落差實在太大了,有時心裡真難以順服下來。
        痛苦中我就禱告神:「神啊!我真的受不了了,真的感覺自己很孤單,很無助,不知道神的心意是什麼?」在聚會中,姊妹給我發了兩篇文章《同事的呼嚕聲》《樓下的新鄰居》,從文章中我看到姊妹們在生活上也臨到很多事情,但她們都能順服神擺設的環境,在環境中學會經歷神的作工,最後看到神的拯救。姊妹們的經歷讓我找到了實行的路途,我也得學會經歷神的作工,不要總想著去改變人家,自己得學會適應環境,學會包容、忍耐。我還看到神的話說:「神給擺佈一個環境,這次不是對付修理,是擺佈一個環境,說我這人可乾淨了,可愛乾淨了,不喜歡有味道,不喜歡髒人,不喜歡看到噁心的東西,但是跟你一個房間的那個人晚上打呼嚕,吧嗒嘴,白天沒事摳牙,吐痰聲音還特別大,大鼻涕一擤抹得哪兒都是。這事怎麼辦哪?這事是不是常常碰到?你不喜歡什麼偏偏來什麼,這事怎麼辦?你恨人對不對?你用愛心不厭其煩地幫助這個人改變他的惡習,這對不對?這個目的、存心對不對?(不對。)那應該怎麼做?首先得有一個順服的心,「這事是神給安排的,咱這人太矯情啊,好乾淨,不喜歡噁心、髒的東西,有隻蒼蠅在旁邊『嗡嗡』,吃飯的時候吃不下,誰吃飯的時候挑牙,瞅著噁心吃不下飯,事兒太多,麻煩,矯情!」人一多,有的人晚上睡覺總放屁、吧嗒嘴、打呼嚕,事兒都來了,你嫌棄人家這個,嫌棄人家那個,這就麻煩。雖然能睡著覺,但是心裡總覺得好像自己這麼高貴的人怎麼跟這些人混到一起了呢?怎麼辦哪?這事得有一個態度,有一個正確的態度,什麼態度?(順服。)怎麼順服啊?心裡怎麼想是順服?怎麼做是有了順服的實際了呢?(不抱怨。)嘴說不抱怨,然後到吃飯的時候一瞅他在跟前坐著趕緊躲開,一聽他吧嗒嘴,「噁心死了,你可少吧嗒兩下吧,改掉你的惡習吧,我一聽你吧嗒嘴我直反胃。」這事這麼處理對不對?說話雖然挺直接,是誠實話,但是挺傷人,對人沒造就。人家吧嗒多少年了,就那麼吧嗒,不吧嗒吃不下飯,你怎麼毛病那麼多呢?人家還覺得你不吧嗒是你有毛病,他說:「你吃飯怎麼不吧嗒嘴,怎麼那麼不香呢?裝什麼文雅?」這就得互相適應,這都不是什麼毛病。臨到這類事,人生活這麼多年,一輩子,十有八九都是不如意,這個看不慣,那個看不慣,什麼看不慣哪?有些其實是自己的問題,別大驚小怪的。人活的年頭長了就知道,自己也不尊貴,自己不比別人強。別覺得自己比別人都好,都高尚,都尊貴,得學會適應環境,能適應。(摘自《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
        我感到神的話說得對,確實是我太矯情了,盡是事,現在天氣熱,人家開風扇或者開空調很正常,而我只顧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會為別人設身處地的考慮,真是太自私了。而且每個人的作息、生活習慣不一樣,我卻要求別人變化,讓別人體諒自己、遷就自己,我真是太沒理智了。看到神安排的環境太好了,就是為了變化我身上的各種毛病,讓我活出正常人性,不要挑別人的毛病,要憑愛心與人相處。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就學會按神的話去實行。當鄰居家的電扇吵到我沒法睡覺時,我就禱告神:「神啊!我要適應環境,不能對別人提出無理智的要求。」這樣禱告之後,我也不埋怨鄰居了。丈夫在房間抽煙,睡覺前我就把門敞開,讓空氣流通一下再睡。不知不覺鄰居開風扇的聲音再大,或者房間有煙味我也能睡著了,後來我再聽不到鄰居家的風扇聲,反而還有點不習慣了。
        後來,因天氣越來越來熱了,弟兄姊妹聚會的地方又是大空調,想到要學會適應各種生活環境,我就坐在牆角,用衣服蓋著腿腰,可還是有風,導致整個聚會我的心都不能安靜下來,也沒法交通神的話。後來我發現每次我到聚會點後,姊妹為了照顧我的身體就趕緊去關空調,在聚會中看到他們一個勁地擦汗還堅持聚會,這個舉動觸動了我的心,這時我真實地體會到神的作工改變了每一個弟兄姊妹,今天確實是神把我們變化了,要不我們的本性都是自私的,怎麼會為別人考慮。通過這樣的經歷,我更願意和弟兄姊妹們一起聚會了,而且每次聚會我都不落下。 感謝神!
                                        本文来自:適應生活環境,有「妙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