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我是基督徒 | 我喝到了生命河的水!

我成長在一個三代有長老會信仰的家族裡,從小就與家人一起去教堂敬拜,成年之後又被教會任命做過各種事奉的職務,期間曾擔任過執事、勸事、會計等,一直仰望神走過了70年的歷程。
        2013年5月22日我所在的教會舉辦了WCC(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 普世教會協會)支會聯合禮拜,以 Ecumenical movement 運動(普世教會合一運動或稱教會再合一運動、基督信仰合一運動)和宗教多元主義(不信耶穌的所有異教也有救贖)為志向目標,此運動集合基督教各個宗派,提倡的論調是:神是愛,凡事基督教裡信神的人都會被拯救,甚至那些供拜邪靈假神的幫派裡的人也能被拯救。不管說辭是什麼,總之而言,最後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信仰合一。
        因為是教會領袖帶領信徒加入普世教會協會的,所以很多教友都表現出漠不關心的態度,我為此感到很痛心。因為我覺得他們提倡的論調是與聖經哥林多後書6章14-18節中的教訓完全違背的,經上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基督和彼列(彼列就是撒但的別名)有什麼相和呢?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什麼相干呢?神的殿和偶像有什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做我的子民。』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做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正如經上所說,這些信佛的和供拜偶像的是敬拜邪靈,與信主沒有關係,怎麼能說他們也能得救呢?基督教會怎麼能和這些供拜偶像的教派統一呢?我意識到我所在的教會走向了背叛神的道路。而且在每次禮拜時,我看到那些在教會中擔任事奉職務的長老、勸事們代禱都是按照寫好的稿子禱告,我覺得真正的禱告應該是和主說心裡話,哪怕是一句兩句也是用心在和主說話。因為主說:「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4)照著稿子背出來的話並不是真正的禱告,這樣的禱告不會是主所喜悅的;還有在教會設立執事的時候,也不是按著經上的教訓選用端正、節制、忠心、不貪財的人(參閱提前3:1-11),而是看誰奉獻多、熱心大就選用誰。看到教會的領袖所做處處違背主的教導,按著自己所制定的教理來帶領眾信徒。在這樣的教會裡我看不到主的帶領,感受不到聖靈的作工,生命已得不到真正的供應。我很失望,無法繼續在這樣的教堂中敬拜神,最終於2013年5月我離開了長老會。

教堂
        從教會中走出來後我才發現,以教會生活為中心的我失去了生活的根基,一時間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心裡很彷徨、無助。為了能尋找一個符合主教導、並且能讓我的生命得供應的教會,我開始在網絡上收聽國內外著名牧師的講道,就這樣在徘徊中度過了3個月時間。期間我還聯繫到原長老會的一個女傳道士,她自讀神學之後自己開辦了教會,但一段時間後也荒涼到就剩下她一個人,我在網上聽道的同時也和她一起聚會,但無論是神學院畢業的女牧師,還是那些國內外著名的牧師,他們講道的內容都不能讓我得享受,生命始終不得供應,為此我一直尋找著。
        三個月後,我聯繫到一處讓我感覺教理比較符合聖經的真耶穌教會,在這個教會中牧師們都過著清貧的生活,信徒也都比較有信心,這些現象吸引了我。於是我開始參加真耶穌教的各項教會活動,並在教會的一個小組中擔任了會計的職務。可一段時間後,我發現這裡每次禮拜開始和結束時全都是用方言禱告,並且把說方言作為獲得聖靈作工、蒙拯救的唯一證據。但我並不這樣認為,根據聖經加拉太書5章22-23節中說:「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根據經文我的領受是,明白主的話在生活中結出聖靈的九種果實才是純正的信仰,才是獲得聖靈作工的證據。而且禮拜時牧師所講的道總是在反覆,沒有新的內容和新亮光,信徒在聽道的時候多數都是在打盹,聚會成了走形式,我看不到敬拜主時該有的喜樂,大多數人的狀態是消極下沉的。面對如此散漫的禮拜,我心想:這樣走形式的聚會主看到了能喜歡嗎?主會悅納嗎?主依然與我們的禮拜同在嗎?看來這是沒有主同在的人的聚會,是充滿了形式和規條的被主撇棄的禮拜。我聯想到聖經啟示錄中說: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啟3:14-17)看現在教會的狀況不就是老底嘉教會的情形嗎?這樣的教會不能滿足我靈裡的需要,我感覺很空虛、很無助。看看自己走過的教會都是一樣的,守著一些人所總結的規條和外表形式的聚會,沒有聖靈的作工和帶領。我唯一的盼望就是盼著主快點回來,我常常在想:「主啊!你什麼時候能回來呢?」
        從那之後我更加焦急,不斷地上網尋找,只要有機會就獨自在網絡上搜索「神的聲音」「神的腳蹤」等等有關神顯現的詞彙,我盼望著能尋到主的再來,找到能讓我的生命得供應的教會。直到2016年1月27日的早上,我不知道搜索了什麼,當我點開一個視頻的時候,聽到了一段驚人的話語:「我的國度在全宇之上成形,我的寶座在億萬民心中佔據,因著天使的配合,我的大功即將告成。所有的眾子、子民都在迫不及待地等著我的歸來,盼望我能與其同相聚,從此再不分離。在我國中的眾民,怎能不因我的同在而互相奔走慶幸呢?這難道是無代價的相聚嗎?我在所有人的眼中被看為尊貴,在所有人的話中被傳揚,當我歸來之時,我更要征服一切的敵勢力。」雖然我不能完全明白其中的意思,但這裡說到神的國度要在全宇之上成形,神的子民都要歸回到神的面前,撒但的勢力被征服。我感覺到這些話語中具有神的權柄,不是人能說出來的,我豎起耳朵認真地聽。因為天氣冷,我剛開始是蓋著被子趴著聽,但聽著聽著我不由自主地爬起來跪著聽。「時候到了!我要展開我的工作,我要在人中間作王掌權!我要歸來!我要離去!這是人所盼、是人所望,我要讓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日的到來,都喜迎我日的到來!」我在心裡急切地問:這究竟是從哪裡來的話語?在電腦屏幕上我看到寫著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的字樣,我立刻給兩處基督教書店打去電話,詢問是否有賣這本書,結果得到的答复都是沒有。正在我失望之時,突然看到了視頻後面留有聯繫電話,我馬上打通了電話,對方是一位姊妹,在通話中我才得知這本書不是可以用錢買到的。我對她表明的態度是,我一定要看到這本書,於是我們在電話裡約定了見面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