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我是基督徒 | 是神敲開了我的幸福之門

我是一個香港新移民,來到香港後我一直租住在100多尺的房子裡,生活得很壓抑,老公和兒子也不願過來和我一起住。那時候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在香港能有自己的房子,一家人在這裡團聚。為了擁有一個安穩的家,我每天工作十一個小時,不怕苦不怕累拼命地工作,從不捨得給自己放一天假。我相信美好的家園是靠自己雙手創造的,因此我一直努力地向著這個夢想奔跑。
       2016年初,老公在內地醫院檢查出嚴重的糖尿病和肺結核併發肺萎縮,還有其他一些病症。當時在糖尿病指標高的情況下,醫生還給老公做了一個小手術,當時我們對醫學知識一點也不了解,並不知道患有糖尿病的人傷口比普通人更難癒合,結果手術之後傷口一直發炎,後來轉到另一家醫院又治療了十多天傷口才癒合好。面對兩次的住院費用和以後漫長的治療,我感覺自己被壓得喘不過氣來。老公的病情需要有人照顧,迫不得已,我每個月只好請四天假,從香港回到內地照顧老公,並帶他四處求醫。


       轉眼兩個月過去了,老公的病情不見好轉反而加重了,漸漸地他對治療失去了信心,抗拒去醫院,而且他的脾氣也變得越來越暴躁,一點不順他意就開口罵一些讓人難以入耳的話,兒子和兒媳婦都不願意照顧他。有一次,老公的病又加重了,看他的樣子很痛苦,我就勸他去醫院治療,但他開口就罵我:「要去你自己去,死就死,就算死了也不關你的事,回你的香港去!」當時我強忍著淚水,一肚子的委屈,心想:讓你去醫院不是為你好嗎?!我每天辛辛苦苦上班賺錢,放假回來還要照顧你,陪你看醫生,得來的就是天天被你罵,我何苦呢?當時我很想反駁他,但我深知他的牛脾氣,怕他一氣之下會把內地的房子賣了,以後兒子、兒媳就沒有地方住了。我心裡又難受,又生氣,也恨不得他快點死了算了,但我又恐懼他離我而去,剩下自己一個人孤苦伶仃。為了這個家能安穩地生活,我只好強忍著把內心的火壓了下去。之後,我從西醫轉到中醫,四處打聽哪個地方的中醫好,只要誰說哪裡好,我就帶他去哪裡看,但一段時間老公的病情依然沒有好轉,而且他的體重從一百多斤下降到了八十多斤。在這樣的煎熬中,我感受到了身心的疲憊和內心的無助,看不到前面的路該如何走下去,我迷茫了……本來我對看風水和燒香拜佛這些迷信的東西從不相信,但因老公的病越來越嚴重,在親戚的遊說下,我開始嘗試燒香拜佛祈求它們醫治老公的病,按著長輩們的說法到處去拜,但老公的病還是沒有好轉,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老公的病也是越來越嚴重……
       同年5月底,同事帶了一個姐妹傳福音給我,姐妹給我講了神用話語創造了天地萬物,而且用意念掌管著萬物和人類等等。我覺得姐妹講得很好,是我從來也沒聽說過的,而且她說的一切都是現實生活中確確實實都存在的,同時我也感覺這位神挺有權柄、有能力。因為老公的病,我嘗試了很多方法也不見病情好轉,所以這次我也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接受了這個福音。我把自己的難處跟姐妹敞開心說了,姐妹為我和老公禱告,姐妹說:「神啊!將阿恩姐妹的難處和她老公的病都交託給您,求神看顧和保守!……」姐妹的舉動讓我的心裡感到很溫暖。她還對我說:「人和萬物都是造的,神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眷顧我們、愛惜我們,我們的難處可以和神說,我們禱告神將一切交託給神,求神為我們安排…….」後來的一個月裡,每隔幾天我下班後,姐妹們都會做好飯和湯帶給我吃,還和我一起唱詩歌讚美神、交通神的話,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關心與愛護,心裡很受感動,也體嘗到了神的愛。就這樣,我發現自己慢慢開始有點喜歡聽神話語詩歌、看神的話,也願意和姐妹們接觸。
       7月初,老公來到了香港。一天下午,我和他一起去我媽家吃飯。下樓時老公突然趴到牆邊,臉色變得青白,全身冒冷汗,上氣不接下氣,當時我整個人都亂了,受傳統思想「不能客死他鄉,落葉要歸根」的影響,我很害怕他死在香港,另外老公沒有香港的身分證,在香港治病醫療費特別昂貴。我一邊不停地禱告神求神保守他,一邊給內地的兒子打電話,叫他快點來香港接他爸回內地住院治療。從樓下到路邊搭車幾十米的路程,我們足足走了兩個小時。到了我媽家,安頓好老公之後,我就到工作的地方向老闆辭了工,並託朋友幫忙買了輛輪椅,同時弟弟也幫忙在深圳包了車,讓我兒子過來接他爸。但等我兒子過來已經是夜裡很晚了,我們三個人只好留在香港過夜,等第二天再回內地。期間我不停地向神禱告,求神保守他,不讓他有事。
       隨著我不斷地禱告,我的心漸漸地平靜了許多,想起了一段神的話:「造物主既然為每個人設置了固定的出生背景,也必然為每個人安排了固定的離世背景。這就是說,每個人的出生都不是偶然的,每個人的離世也不是突發的,每個人的生死都與前世今生有著必然的聯繫。一個人出生的背景如何、離世的背景是什麼,都與造物主的命定有關,這就是一個人的宿命,即一個人的命運。」(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讓我明白了,每一個人出生在哪裡,或者死在什麼地方都不由得自己掌握和選擇,而是神早已命定安排好的,因為這是神給每一個人安排的自然規律,是每個人的宿命。想到這些我的心放下了很多,我默默地禱告神:「神啊!無論今晚老公的身體狀況有什麼變化,是神早已命定安排好的,我們誰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我把老公交託給您,讓您來為他安排。如果他今晚離開我們,我也願意順服您的安排。」那天晚上我睡得很安穩,很踏實。
        第二天,我們吃完早餐就出發了,坐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回到我們的城市,本想直接送老公去醫院的,但他執意要求回家,我同意了,雖然我很擔心他的病情,也心疼他,但我深知他的脾氣是強迫不了的。神的話也讓我明白人的生與死都在神的手中,無論如何都是他的宿命,我願意順服神的主宰,一切交給神讓神來為我們安排。次日早上,老公主動說要去醫院了,當時我聽了很開心,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神在擺佈,心裡不停地感謝神!因老公的病很嚴重被安排住進了重症監護室,連續3天,老公反反覆覆地發燒,全身插滿了管子和儀器,大小便失禁,我一天24小時在他身邊照顧他,不停地為他換弄髒的床單和被子,斟茶遞水,沒睡過一個安穩覺。雖然這3天一直很累、很忙,但我沒有像以前那樣抱怨,因為是神的話給了我力量,我一直聽著一首神話語詩歌:「……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神說了算,什麼事不是在神手中?神怎麼說就怎麼成,人,誰能改變神的心志呢?什麼也攔阻不了神計劃的前進,攔阻不了神計劃的前進。神無時不在無時不在作神的工,無時不在計劃計劃神的經營,人,誰能插上手呢?人,誰能插上手呢?還不是神在親自擺佈親自擺佈一切嗎?今天進入這個境地,仍不出神計劃、預料,是神早就預定好的。你們誰能測透這一步呢?誰能測透這一步呢?神民必聽神音,神民必聽神音,凡是真心愛神的人必回歸神寶座之前!回歸神寶座之前!回歸神寶座之前!」(摘自《神向全宇的發聲·第一篇說話》)我相信神說的每一句話,我相信整個宇宙之間的每一件事都是神說了算的。老公臨到這樣的病,需要我照顧,這都是我人生中必然經歷的歷程,我不埋怨,我理當盡上一個做妻子的責任,至於老公什麼時候好轉也都是神說了算,我願意順服神的安排。從神的話語中,我不知不覺有了力量,心裡也很輕鬆釋放,照顧老公再辛苦也沒有絲毫怨言了。
       緊接著老公又被查出得了傳染病,只好再轉到傳染科。轉科之後的20多天裡,我依然沒離開過醫院,每天陪伴我、鼓勵我的都是神的話語,我天天在手機裡看《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這篇神的話,這裡神講了關於人生的六個關口,每一關當中的奧祕,還有神是如何主宰著這一切的,還聽了很多神話語詩歌,心裡感覺特別的踏實。漸漸地,老公的病情也有了些好轉,但由於住院時間長了,他的脾氣也在天天暴長,一點不順意就開口罵人,還天天喊著要出院。當時我很擔心他的情緒會影響到別人,也怕別人會投訴,畢竟在病房裡還有其他病人要休息,但我根本說服不了他讓他不罵人。我只有在他每次發脾氣的時候,在一邊默默地禱告神:「神啊!求您安靜他的心,讓他不要再罵人,免得影響到其他病床的人」當我每次禱告之後,他也就真的安靜下來了。有時同病房病人的親屬或是醫生、護士還過來勸他說:「你老婆這麼好,你不要再罵她啦」我確信這是神的奇妙作為,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是神改變了一切人事物,就這樣我對全能神是獨一的真神更定真了,對神的權柄也有了信心。正如之後姊妹給我看的一段神的話:「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在老公住院期間,神精心為我擺佈了這一切,神讓我從不相信有神到相信有神,從感受到有神到深深地體會到神一直就在我身邊鑒察著我的心,帶領著我的每一天,讓我逐步地定真全能神就是獨一真神,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拯救我。同時回顧以往,我是多麼的狂妄自大和貧窮可憐,一直認為「美好的家園是靠自己雙手創造的」,一直靠著自己的努力不停地賺錢,但到最終還是一貧如洗。經歷了這些之後,我明白了人一生中吃多少用多少、擁有多少,這都是不由得自己掌握的,也不是靠自己的能耐就能獲取的,冥冥之中就是神主宰安排著這一切,正如俗話說的「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老公出院後,我不再天天只顧著上班了,一個星期我只上四天班,平時我多了點時間照顧老公,也多了點時間跟弟兄姐妹一起聚會、學唱詩歌、看神的話和福音視頻,因為聚會、看神的話多了,我對神的認識也增多了。現在老公已移民定居在香港,病情也有了好轉,體重從八十多斤恢復到了一百二十斤,他的病情好了,心情也好了許多,我們的生活也安穩了,我深深地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給我帶來的,不是我靠著自己的雙手努力達到的。
        回顧一路走來,是神的話語喚醒了我的心與靈,讓我放棄了以往錯誤的觀點,也讓我不再感到迷茫,更讓我的心靈得到了充實與釋放,生活有了目標和方向。我感謝全能神揀選了我,能有機會認識造物主是我一生最大的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