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我是基督徒 | 實行真理的幸福體驗

2014年秋,因中共政府加緊迫害基督徒,我被迫離開了家。經叔叔介紹,我暫時到一家餐廳去打工,做前台服務員。我想我是信神的人,既然在這裡工作,無論能不能長久,我也得盡上我的全力,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能讓神名受到羞辱。所以我工作起來就像幹自己家裡的活一樣盡職盡責,老闆看我很實在,對我也很好。
        但令我倍感煩惱的是,後廚有一個大姨經常到前台來挑毛病,所說的也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起初我還能忍耐,因我從神的話中知道我們都是被撒但敗壞至深的,相處時難免會是勾心鬥角,她是不信神的人,看老闆對我好,有些嫉妒也很正常。可她就像沒完沒了似的,有時還當面挖苦我,說我不是靠本事吃飯,是靠親戚關係進來的。雖然我表面上不與她理論,但心裡真是特別討厭她,不願搭理她。有時我聽到她問我一件事情,但我就當沒有聽見,故意與別的同事說話。有時實在受不了她的冷嘲熱諷了,我就很想到老闆面前告狀。有一次,當我真的要去找老闆告狀的時候,突然想到了神的話:
實行真理的幸福體驗 
      「為人時多講點    『忍』、多行點『讓』,胸懷寬大點,學習點『宰相精神』;有不好的意念時,多實行點背叛肉體……罪惡的手伸出來的時候縮得短點,別伸那麼長,沒用!到神這兒得著的都是咒詛,小心點;有點可憐人的心,別總持著武器打人……」(摘自《多講點實際》)神的話把如何做人都告訴給我們了,做人要胸懷寬大一些,有點包容人的心,這是一個有良心、有理智的人起碼該具備的。可看看我自己,當別人攻擊我時,我就想要以惡治惡,抓一些對方的把柄向老闆告狀,甚至恨不得讓老闆把對方開除以解我的心頭之恨。我這不是奉行「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撒但哲學嗎?在神話語的審判下,我才認識到自己的所思所想完全是出於敗壞性情,不合神的心意。我不能任著性子做事,應該憑神的話實行,活出正常人性。不能讓不信神的人恥笑,不能羞辱神的名。於是,我打消了向老闆訴苦告狀的念頭。
        但與這個大姨在一起相處,一看到她那副不可一世的樣子,我還是打心眼裡不願去面對她。每當這時,我就特別想念教會中的弟兄姊妹,跟弟兄姊妹在一起我從來都不用防備誰。即使自己流露了敗壞性情,弟兄姊妹也會包容忍耐我,沒有誰會挖苦、排斥我。所以一想到這兒,我就不想在這個地方待下去了。可我要馬上回去就有被中共抓捕的危險,我只能在心裡向神禱告:「哪,如果在這裡是你的心意,我願順服下來去經歷你的作工,可是我的身量太小,願你加給我面對艱苦環境與困難的勇氣,使我在臨到不如意的人和事時能安靜在你面前,在你的話中揣摩你的心意,憑你的話語活著……」
        有一次,我擦牆壁時看到有一塊瓷磚因裝修時留下了一塊污漬,怎麼也擦不掉。那個大姨在一旁自言自語地說:「就這點活還幹不好,也不知咋幹的!」聽了她的話,我特別委屈,心想:自從我在前台當服務員以後,衛生狀況比以前好多了,老闆都誇我能幹。你也是打工的,憑什麼總數落我?不行,我不能這麼忍著了,要不然你還覺得我好欺負呢!大不了和你吵完我不在這兒幹了。想到這裡,我就想上前與她理論。但當我要張口的時候,忽然又想起神的話:「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你從外表看事好像不大,但這些事臨到就能看出你這個人到底愛不愛神,若愛神就能為神站住見證,如果沒實行愛神,說明你不是一個實行真理的人,沒有真理,也沒有什麼生命,是糠皮!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不作什麼大的見證,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讓弟兄姊妹佩服,讓家裡人佩服,讓周圍的人都佩服,等到有一天外邦人進來,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在你身上就是一個見證。」(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神的話使我的心安靜了許多。是呀,我是信神的人,臨到一切的事都有神的許可。神把我擺佈在這樣的環境裡,不是僅僅讓我打工維持生計,也是為了讓我能活出聖徒體統與正常人性。雖然周圍都是不信神的人,他們也不知道我是信神的,但神在鑒察一切,神期待我能為神作見證來羞辱撒但。可我若是一遇到不順心的事,看到不如意的人就以眼還眼、以牙還牙,那我與不信神的人又有什麼區別呢?這樣反省著自己,我的心也完全安靜下來了。
後來,當大姨再說我不好的時候,我就有意識地禱告神,求神幫助我能實行真理。一次禱告後,我想到《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的一段話:「如果一個人有意識地打擊你,不懷好意地挑你毛病,雖然挑的毛病也對,你怎麼對待?對方也是一面鏡子,的確是這樣,沒人挑咱們的毛病,那咱們這個人真犯什麼錯還不知道,有人在這兒挑毛病,越挑咱們越好,對咱們性情變化、生命進入太有益處。所以有人專門挑你的毛病這也是好事,是神為了造就咱們、成全咱們安排的,應該順服神的作工。你如果能這麼對待人,你的心態完全正確,這說明啥呀?說明你有人樣了,你所活出的是真正人的樣式。」講道裡說別人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我想到大姨的一舉一動,那種傲氣,那種唯我獨尊的狂妄性情,難道她就是我的鏡子嗎?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嗎?帶著不解,我再次向神尋求禱告,求神帶領我認識自己。
         禱告後,我靜下心來回想自己以往在教會中與弟兄姊妹相處的情景。那時的我常常在看到別人說話做事不合我意的時候,就沒有好臉色,有時還能教訓別人;當弟兄姊妹有問題想和我尋求交通的時候,我不僅沒有愛心幫助,有時還小瞧他們,說話做事也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如今與這個大姨相處還是一樣,對方找我一些毛病,我就想打擊報復,敗壞性情根本沒有一點變化。我的所說所行和這個大姨的確沒什麼區別。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神為了變化我,藉著中共政府的迫害把我擺佈到這個餐廳裡,又藉著一個不信神的大姨來修理我,就是為了讓我在實際經歷中學會認識自己。看到這個大姨的種種表現,我也對號入座反省認識到了自己身上的狂妄性情,還有惡毒表現,只是以往我太麻木了,只顧享受弟兄姊妹對我的包容忍耐,根本不會認識自己。想想自己真是沒有一點正常人性,此時我越想越懊悔。我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你為了拯救我真是用心良苦,我一定要實行真理,追求性情變化,不再狂妄,不再記恨別人,能正確對待別人,活出個人樣來羞辱撒但,不讓你再為我擔憂……」
         沒過多久,在工作的時候,大姨又說我的拖布沒有沖洗乾淨。這一次我第一次誠懇地對她說:「你說得對,你這麼一指點我才有點知覺,要不我還覺得我幹得挺好的呢!以後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對你儘管指點,我一定改正。」大姨見我這樣說就再也沒說什麼。還有一次,她又說我沒有把牆壁擦乾淨,我心平氣和地跟她解釋:「我也認為這個地方不乾淨,看著不雅觀,但這片污漬是在裝修時留下的,的確是擦不掉的。」看到我的態度越來越好,也不狂妄不爭辯不回擊,大姨很不可思議地對我說:「一直以來我這麼說你,你不生氣嗎?」我誠懇地說:「說實話,開始的時候是很生氣,我還跟你耍脾氣不愛搭理你。但仔細一想,你也是為了讓我把我的本職工作做好。只要是我工作範圍內的事,其實不管是你說,還是老闆說,不管說得對不對,我都應該先接受過來,看看自己哪裡沒有做好。所以,你再看我還有哪裡做得不好,就儘管說。」當我這樣說完之後,沒想到大姨也與我說起了心裡話,她說:「我這人就是這樣,有啥就想說啥。其實你幹得已經很不錯了,可我也不知為什麼還是忍不住要說幾句。」當她說到這時,我更加確信這個環境是神給我擺設的,大姨對我什麼態度都有神的許可,神是要藉著周圍的人事物來潔淨、變化我的敗壞性情。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也更有信心在這個環境中追求實行真理,追求性情變化了。
從此以後,實行真理的幸福體驗當大姨再說我工作沒做好時,我都主動承認自己的不足,而且也一點點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問題。當這樣實行的時候,我看到的不是對方的不足,而是自己的缺少,我也不覺得放下自己有多難了。漸漸地大姨對我的態度也不那樣刻薄了,我們在一起相處也變得和諧多了。有一次,老闆買了一些水果放在後廚分給我們,因我當時在前台忙著上餐,沒有及時去領。大姨就給我留了一個又大又紅的蘋果,等我忙完了主動送給了我。雖然這件事不大,但我卻覺得很暖心。這件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當人實行真理憑著神的話活著,在生活當中,在與別人接觸當中都能有生命進入,都能活出聖徒體統,能榮耀神、見證神,這是我們信神之人的本分。
有一天,老闆對我說:「小靜啊,現在前台、後廚對你的評價都挺好,說你幹活實在,人還好相處。我開店這些年以來,沒有誰的口碑像你這麼好,我更沒有看到前台和後廚這麼和諧過。如果以後你有什麼難處儘管開口,你這個朋友我交下了。」聽到這些話,我還有點震驚,因為我還有很多敗壞性情,按神的要求衡量,我還差得很多。可我只實行了一點點真理,在別人眼中就是一個很好的人了。我心裡清楚,這都是全能神作工所達到的果效。我要繼續努力實行真理,達到更多的性情變化,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成為讓神滿意的受造之物。
        後來,老闆把整個店的前台和賬單的事都交給我打理,她有時甚至都不來了。她說把店交給我,她很放心。我和同事們相處得也越來越融洽,有時我在前台忙不過來了,後廚的人也過來幫忙。看到這樣的場面,我從心裡由衷地感謝讚美全能神!經歷神的作工,我真實體嘗到了真理的寶貴。能在生活中常常憑神的話語活著,常常實行真理,那種心靈裡的快慰才是真正的幸福!
        半年後,我因有事辭掉了工作。辭職以後,老闆和那些同事還總是與我聯繫,有什麼心裡話也願意對我說。尤其那個大姨還時常和我聊微信,總是讓我有時間就回店裡看看大家,說大家都很想念我。現在回想起這段經歷,我心裡充滿了對神無限的感激!是神的話教會了我如何與人相處,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話語就是我的指路明燈,更是我生活的唯一準則。以後我願更多地讀神的話語,實行神的話語,追求早日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來安慰神心!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