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基督徒】真實的敬拜

我曾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主日有一個人在夢中被天使帶到一個教會。他看到司琴的姐妹很賣力的彈奏,但卻聽不見琴聲。輪到會眾和詩班唱詩時,仍然聽不見聲音。隨後牧師上台禱告,只見口中唸唸有詞,卻聽不見他在講些什麼。於是這人請教天使,為什麼他聽不見任何聲音?天使告訴他:「你聽不見聲音也不足為奇,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發出真誠的聲音來。這一群人聚在一起敬拜,不過是形式上擺個樣子而已。他們的心並沒有被主摸著,既然他們沒有發出聲音,因此你也就聽不到任何聲音了。」

看了這個故事,我心裡第一個反應是:鑒察人心肺腑啊!
這個故事不是故事,而是事實。
為什麼人沒有發出真誠的聲音,卻還要去敬拜呢?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為了得福。有的人信神是為了讓神給家人或自己治病;有的人信神是為了家庭平安,肉體得享受;有的人信神是為了讓神祝福自己的生意興隆;還有的人信神是為了得到地位、權勢,甚至有更多的人信神是為了上天堂……當我們病得醫治的時候,當我們擁有錢財、地位、權勢的時候,我們能稱頌神的大愛,也願意為神花費時間和精力,當我們家庭平安的時候,我們能感謝、讚美神。但是,當神奪去這一切的時候,當禍患臨到時我們就消極、軟弱,向神發怨言,甚至否認神的存在, 正如神的話說:「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給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憑著我的能力將其身上的污鬼趕走;又有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得著我的平安、喜樂;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質財富;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安然地度過此生,求得來世別來無恙;多少人信我是為了躲避地獄之苦,獲得天堂之福;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暫時的安逸,並不求來世得著什麼。當我將忿怒賜給人的時候,將人原有的喜樂、平安奪走時,人就都疑惑了;當我將地獄之苦賜給人而將天堂之福奪回之時,人就惱羞成怒了;當人讓我治病時,我卻並不搭理人,而且對人感覺厭憎,人就離我遠去,尋找污醫邪術之道;當我將人向我索取的都奪走之時,人都不見蹤影了。所以,我說人信我是因我的恩典太多,人信我是因信我的好處太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論到信,你怎麼認識?》)

從中看到我們雖然信神,但只想從神那裡得到好處、得到神的祝福,我們看重的是自己的家庭,看重的是錢財、地位、權勢…… 許多時候,我們只是人在神的面前,心卻沒有給神; 許多時候,我們對神承諾了許多,說願意愛神、事奉神,但我們卻做了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所以神說我們的敬拜只是一種形式。
那什麼才是真實地信神,真實地敬拜神呢?神的話說:「信神就是為了讓你這個人能順服神,能夠愛神,盡到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這是信神的目的。……信神主要是從肉體的生活之中轉入愛神的生活當中,從活在天然裡轉到活在神的所是裡,從撒但權下走出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能夠達到順服神不順服肉體,讓神得著你的全心,讓神成全你,脫離撒但的敗壞性情。信神主要是為了讓神的大能、讓神的榮耀在你身上顯明,來通行神的旨意,成就神的計劃,在撒但面前能夠為神作見證。信神不應該是為了看神蹟奇事,也不應該是為了個人肉體,乃是為了追求認識神,能夠順服神,像彼得一樣順服至死,主要是為了達到這個。」(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話語成就一切》)
從神的話看到,真實地信神就是能把真心交給神,不是為了得福,也不是為了上天堂,而是為了認識神、愛神,最後達到滿足神,成就神的旨意。想想約伯,一夜之間失去了所有的家產和兒女,後來他又渾身長瘡,但他不否認耶和華的名,還能稱頌耶和華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彼得為了愛神,為神倒釘十字架,達到了順服至死、愛神至極。我們如果能做到無論是得福還是受禍,都能真實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無論神怎麼作,都能體貼神的心意,能忠於神,才是真實信神、敬拜神的人。
讓我們來禱告:
神啊!我們雖然信你,但信你卻是為了自己得利,為得福氣;許多時候我們只是願意愛你,卻受敗壞性情的捆綁,也放不下屬世的東西,臨到事總是悖逆、抵擋你。願神加給我們信心和力量,使我們能將一顆真心交出來,無論你是奪取,還是賜給,讓我們都能真實地順服你、敬拜你,因你是造物的主,我們是受造之物……
本文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