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基督徒 | 我走出了人生的低谷(上)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叫靜心,今天想向大家講述一段我的故事。我是2010年4月在衛理公會受洗信主的,在信主期間,我充分享受到神的愛和憐憫,靈裡也有所得著,並且努力追求生命的改變,盼望耶穌快點回來,這樣我就可以進天國見神的面了。

但是最近幾年中,我看到教會的光景和弟兄姊妹學習聖經的境況,對怎樣才能進天國越來越模糊了。首先是教會牧師長老和傳道人之間的矛盾與分裂,他們在講道時都說只要信主就能進天國。但是對於如何信,他們各自都認為自己的講解和認識才是對的,誰也不服誰。還有那些表面上特別敬虔的弟兄,每次去教會都特別早,牧師交代的工作也都盡力去完成,是牧師最信任的人,弟兄姊妹也都覺得他們特別虔誠。但是跟他們共同事奉幾年才了解到,他們把具體的工作都交給普通信徒去做,然後把得來的成績拿到牧師面前邀功,以顯露自己,為自己得到稱讚。還有的姊妹,得到幾次聖靈的開啟,就覺得自己很認識神,每次禱告都痛哭流涕,甚至要去讀神學,全身心獻給神,可是當她們給別人傳福音別人不信時,就會對別人耍態度,看不見一點主愛的流露。每次看到這些現像我就在想:這樣信主以後也能進天國?還有其他多數到教會的人也都有自己的目的,或者是想多認識一些人好對自己的事業有幫助,或者是家裡有困難要找依靠,再或者是身體有疾病需要醫治、心靈空虛來尋求心靈安慰等等,他們認為只要這樣跟隨,聽從牧師長老的話,把聖經當作知識來學習,將來就能進天國。每個人對怎樣才能進天國都有自己不同的認識和實行法。但我總覺得自己的生命改變最重要,因為彼得前書1章16節說:「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我們現在都還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之中,都是骯髒污穢的,而神是聖潔的,如果我們不能得潔淨怎麼配見神的面呢?為什麼經上主耶穌說:「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7:13-14)可見進天國的門是窄的,只有努力的人才能進去,而且希伯來書12章14節也說:「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但是到底要怎樣努力才能得潔淨呢?

當我把這些問題提出來尋求牧師時,牧師跟我講了幾段經文:「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3:16)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弗2:8)「因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10:10)牧師解釋說,神是愛我們的,已經將他的獨生子賜給我們,為我們釘十字架擔當了我們所有的罪,因著神的恩典,我們只要心里相信、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等主再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還說到哥林多前書13章12節:「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現在我們看天國的道理就像臉上蓋了一個帕子,等到主再來的時候就都清楚了。聽了牧師跟我談的這些經文,我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做才能脫去自己的罪達到進天國,而且我也不能認同「心里相信、口裡承認就能進天國」這樣的觀點,因為主的話已經明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所以這些疑問還是一直存在我的心裡。
今年我的工作突然發生了變動,我要在家待業一年,為此我特別苦惱,以前我把工作當成生活的全部,現在突然沒了工作,我不知道該干什麼。我呼求主,卻得不到回應,彷彿自己落在了黑暗當中。我又去了幾個查經小組找尋答案,卻得不到任何主的開啟,看不見一點出路,心情特別低落抑鬱,甚至心裡產生對神的埋怨,很不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臨到自己。就在我陷入人生低谷時,以往認識的一個姊妹給我打來電話,我們約定見面,並從上午十點一直交談到下午四點多,她對聖經的認識和對神單純的信讓我得著了很多,她跟我講聖經里約伯對神的信心,約伯所有的財產、兒女都失去了,自己全身還長了毒瘡,但他沒有埋怨神,即使他的朋友和妻子都不理解他,還讓他認罪悔改或棄絕神死了吧,他卻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約1:21)通過她給我講約伯的經歷,讓我明白了,以前我有工作是神賜給的,現在沒有工作也是神許可的,不管怎樣我應該稱頌神,而不該埋怨神。她還跟我講,信神有好幾類人,有表面上信神心裡抵擋神的,有外表和內心都信靠神的,還有稀里糊塗信的……在跟姊妹交談的時候她經常說一句話:「那神稱許不稱許呢?」姊妹走後我一直在琢磨她說的話,是啊,我所做的神到底稱許不稱許呢?這個問題我以前從來沒想過,牧師也從來沒講過這方面的道。我覺得姊妹談的認識很有亮光,我怎麼沒想到呢?姊妹對聖經很了解,講的道也高,我很願意跟她一起查經。
後來姊妹又介紹兩個弟兄和我們一起查經,我非常高興,覺得主知道我生命的需要,就把這些弟兄姊妹帶到我身邊。我們一起分享聖經裡的經文,他們所談的認識都是我以前沒聽過的,讓我很得幫助。當時有一個弟兄問我為什麼信耶穌,我說:「因為我們都是罪人,主耶穌用寶血把我們救贖了回來,讓我們能因信稱義,我們按照主耶穌的要求去做,追求生命的改變,最後就能進天國得到永遠的生命。」他又問我主耶穌是怎樣來提接我們進天國呢?我就說:「等主耶穌駕著白雲再來的時候,主就坐在白色大寶座上審判活人死人,通過天使對每個人一言一行和心思意念的記錄,來判定人是進天國還是下地獄。」弟兄笑了笑說:「咱們來看看聖經上是怎麼說的。」接著我們就查了幾段經文:「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啟16:15)「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啟3:3)接著我們開始討論主耶穌再來到底是像賊一樣來、半夜來,還是駕著白雲來,如果說是半夜像賊一樣來,那我們這裡的半夜就是美國的白天,好像這樣的說法也太表面化,要是主駕著白雲降臨,為什麼啟示錄 1章7節又說:「 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我們都日夜盼望主耶穌回來,那主回來了萬族為什麼又要哀哭呢?最後弟兄解釋說:「其實『像賊一樣』是指主隱秘地來,『駕著白雲來』是指神的隱秘工作結束之後向眾人公開顯現,就像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來作工時,是先隱秘地降臨作工作,直到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死後復活,向門徒顯現四十天后才駕著白雲公開走的。那主的再來也是兩種方式,先隱秘地來,然後才是公開顯現,隱秘作工期間是拯救,公開顯現時就是定規各類人結局的時候了。所以在啟示錄中神提醒我們:『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 )可見只有會聽神聲音的人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跟上神的腳踪,不然等神的隱秘工作結束後向眾人公開顯現時,那些沒有跟上神作工步伐的人將被神撇棄淘汰,這也是啟示錄中說『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的真意。
弟兄接著交通說:「姊妹,其實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隱秘降臨在人中間,作了一步話語審判人的工作,正應驗了聖經上的話:『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 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只有接受神末世話語的審判,得著潔淨的人才能被提進天國,而那些不接受神審判工作的人,就不能被潔淨,到神公開賞善罰惡的時候將落在災難中被毀滅。那些只等著主耶穌駕著白雲公開降臨審判人的人,只有哀哭切齒了。」我當時聽完弟兄所講的內容,就覺得這樣的解經很新奇,很有亮光,都是我沒有聽過的,弟兄說主已經回來了,雖然我不敢完全認同他的說法,但我覺得這裡有真理可尋求。(未完待續)
本文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