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基督徒 | 我的家庭戰爭終於平息了(上)

我是一位美容師,丈夫是一位農民,我們是在馬來西亞的一次拋柑活動中相識的。一年後,我們在牧師的見證下舉行了婚禮,當聽到牧師為我們的婚姻祈禱時,我的眼睛濕潤了,在心裡默默向上帝祈求:希望這個男人能始終如一地呵護、照顧我,陪我度過一生。那一刻,我深受感動,感覺自己的心都在不停地哭泣。
真正步入婚姻後,我們之間的矛盾開始發生了。丈夫每天4點多鐘就出門賣菜了,晚上7點多才回來,而我下班都已經10點多了,所以我們夫妻共處的時間很少。當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時,我希望得到他的關心、呵護和理解,比如:問問我工作怎麼樣啊,開不開心啊什麼的,但幾乎我每次回去時,見到他不是在看電視就是在玩手機,有時甚至連招呼都不和我打,彷彿我不存在一般,看到這一幕我心裡很失落。
有時我和同事、客戶之間發生了一些摩擦,我就向他抱怨。記得有一次,我上班和客戶之間發生了一些矛盾,心裡很煩,回到家後就和丈夫訴苦,丈夫邊玩手機邊應了一聲「哦」,看到丈夫對我愛搭不理的,我有些生氣地說:「你有沒有聽到我說話啊!」丈夫抬頭看看我說:「聽到了啊!」然後繼續低頭玩手機。丈夫對我漠不關心的態度,讓我感到很受傷害,我衝著他大聲喊:「聽到了你不會回應啊,你是木頭人啊,不會聊天啊,是不是我也要用手機和你說話呢!」看我又開始嘮叨了,他就不再搭理我了,他越不說話,我心裡的火氣越大,非要逼他講話不可,然後我就一直講個不停。講著講著,他突然大喊一聲:「你說夠了沒有!」嚇得我一下子鎮住了,然後我的聲音比他還大,繼續和他吵,最後還是他先停止講話,我們的爭吵才算結束。還有一次,我向丈夫訴說自己在外的委屈,本以為丈夫會安慰我,想不到他卻說:「人看到的都是別人的問題,不會找自己的原因,一個巴掌也拍不響。」聽他這麼說,我簡直都要被氣死了,這是什麼人啊,像個傻瓜一樣,都不知道怎麼哄自己的老婆。之後我在公司發生的事情就很少和他說了,說了他也不會體諒我的感受。後來丈夫也試著問我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但我已經懶得搭理他了,漸漸地,他不再問什麼了,我們夫妻之間也越來越沒有話題了。再遇到煩心事,我就出去找朋友喝酒、訴苦,有時喝到凌晨才回來。丈夫看我經常回家那麼晚,就說我把家當旅館,就連婆婆、小叔他們也指責我的不是,我心裡很不平衡,因此對丈夫更加不滿了,覺得他都沒有能力保護我,所以我們動不動就會發生爭吵。有時我們吵架後,他好幾天甚至一星期都不和我說話,為此我更加生氣,覺得他肯定厭煩我了。
一天晚上,吃過晚飯,我抱著孩子在沙發上玩,丈夫在擺弄他的東西,我問丈夫:「你是不是討厭我啊?為什麼對我總是愛搭不理的?你要是對我有想法就直接講出來!」丈夫沒有吱聲,我就繼續追問,問到他實在不耐煩了,就衝我大聲吼道:「你不要再問了,一天天那麼多問題,煩死了!」看到他如此反應,我的火氣一下子上來了:「你到底想怎樣,你不回答我的問題,還這麼凶,我怎麼會和你這樣的人結婚!」然後我們就你一言、我一語地吵了起來,吵著吵著他起身推了我一把,我一下子倒在了沙發上。看到丈夫竟然對我動手,我再也忍不了了,我沒有辦法再和他繼續生活下去了,放下孩子哭著跑到房間找結婚證,丈夫見狀就過來奪結婚證,在撕扯的過程中,他的身體壓到了我的手,隨之感到一陣鑽心的疼痛——我的手腕骨骨裂了。那一刻,我的心簡直要碎了:這就是我精挑細選的丈夫嗎?這就是我期待的婚姻嗎?我是他的老婆啊,他怎麼可以如此待我?從那之後,我對丈夫再也不報什麼希望了。
2016年4月份,一次偶然的機會,一位姐妹給我傳了主耶穌福音,說主愛我們,為了拯救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我被主的愛感化了,於是接受了主的福音。後來我和教會牧師說了我和丈夫之間的問題,他們告訴我:「我們只有先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我們要像主一樣要『愛人如己』、『愛仇敵』。」於是我開始嘗試改變自己,下班後我不再找朋友喝酒了,看到丈夫不搭理我,想發脾氣時我就禱告主,求主賜給我一顆寬容的心。有時候即使與丈夫發生了爭吵,過後我也嘗試著去緩解僵局。丈夫看到我的變化,也跟我一起信主了,信主後,我們的爭吵少了,看到主在我們身上的拯救,我心裡很感動。

神的拯救-我的家庭戰爭終於平息了
但時間久了,我發現我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家庭戰爭常常爆發,尤其遇到對方心情不好時,誰也沒有了包容忍耐,結果就越吵越凶。每次吵完架我心裡就很痛苦,我向主禱告說:「主啊,你教導我們愛仇敵,但我真的做不到啊,看到丈夫做得不合我意,我心裡就有很多的不服、不滿,主啊,我該怎麼辦?」後來我積極參加教會組織的一切課程,希望能從中找到出路,最終也沒能如願。我又向組長求助,組長卻說他們夫妻也常常爭吵,連保羅都說:「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7:18)我們誰也沒辦法。我頓時感到很茫然,難道我們夫妻一輩子就只能在爭吵中度過了嗎?
2017年3月份,一向不愛說話的丈夫突然變得活躍起來,還時常與我交通一些經文的認識,更不可思議的是,他的分享讓我覺得很有亮光,我有些納悶,丈夫怎麼突然變了一個人似的。無意中,我發現他的line裡有一個群組,因為當時已經深夜了,我只好忍著明天再問他。第二天早上我們一起去教會,在路上我就問他在網上和別人聊什麼,他只說聚會交通聖經,我再問他時,他就不願多說了,後來把他逼得沒辦法了,他就告訴我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取名叫全能神,正在發表話語作末世審判潔淨人的工作,這正應驗了聖經上說:「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我們尋求神的作工,得注重聽神的聲音,如果我們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不尋求真理,不注重聽神的聲音,只等著神的啟示,那就迎接不到主的再來,丈夫說他正在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聽到這個消息,我一下子驚住了,感到很不可思議,想到一個印度牧師曾告訴我們,凡是關於主的事情我們都要虛心尋求,於是我就向主禱告:「阿爸天父,如果全能神是你的再來,求你指引孩子明確的路,如果不是,求你保守孩子的心不離棄你,阿們。」
禱告後,我就翻開聖經,當讀到啟示錄:「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我突然有些觸動,感覺是主在和我說話,真的是主回來了嗎?我又想起前幾天主日牧師所講解的聖經,我就翻開聖經約翰福音16章12至13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我心裡很激動,如果主真的回來了?那我的婚姻問題是不是可以得到解決了呢? 於是我就趕緊讓丈夫幫我聯繫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我也想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未完待續)
本文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