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基督徒福音影視:影評《如此對話——審訊實錄》之人物分析

——審訊人輪番上陣,基督徒從容面對
《如此對話》這個片名很吸引人,單看片名就知道這裡講述的不是一般普通的對話,應該是一場特殊的對話,那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場對話?又是哪些人之間的對話呢?看看出場人物就知道了。
人物一:「8523」。這是人名嗎?沒寫錯,這是影片一開始中共警察對主人公的稱呼。在中共的監獄裡一般就這麼給人編號,主人公姜心毅還沒被抓就已被編上了代號,這是怎麼回事呢?看電影就知道了,中共警察就喜歡隨意給人編號。

人物二:郎鑫。這是人名嗎?怎麼聽也是「狼心」啊?這是中共的第一個代表人物,國保隊長,也是第一個跟姜心毅對話的人,看看他是怎麼跟人對話的吧!以郎隊長為首的一伙警察,如豺狼虎豹般闖進王姨家,不僅肆意在王姨家翻箱倒櫃,把搜到的私人錢財據為己有,還將70多歲的王姨踹倒在地。看到中共警察如土匪般的行徑,姜心毅質問道:「你們身為人民警察,怎麼能隨意打人呢?」郎鑫歪著腦袋,嘴角一咧,冷笑一聲,走到姜心毅面前,「啪」,朝姜心毅臉上打了一巴掌,一把揪住姜心毅的頭發,把姜心毅拽起來。然後奸笑「來、來,大家看看,這就是『8523』啊!……哼!全能神教會的大帶領啊!」這就是第一輪對話。影片放到這裡,我們已經知道這是一場相當特殊的對話——手拿電棍的中共警察與戴著手銬的基督徒之間的對話。從中共警察表現出來的凶惡、殘暴和毫無人性的一面來看,接下來姜心毅等人免不了酷刑的折磨。
按理說姜心毅等人被抓應該送到派出所、警署,但影片中警察把她們帶到了郊外的「龍潮賓館」,難道這裡是監獄?看賓館的名字——「龍潮」,「龍潮」=「龍巢」,也就是龍的巢穴,而中共又自稱為「龍的傳人」。在聖經啟示錄中說:龍就是那古蛇,魔鬼。「龍潮」是不是暗喻這裡是魔鬼的巢穴?不過一走進龍潮賓館內部,還真有一種寒氣逼人,陰森恐怖的感覺,猶如走進了地獄一般。中共警察把姜心毅等人帶到這裡,還不知道要耍什麼花招、手段?
人物三:馬志軍。國保隊副隊長,見到姜心毅,就逼問她是不是區帶領,上層帶領又是誰?姜心毅的回答不如他的意,就狠搧姜心毅的耳光。姜心毅勸他們不要跟神敵對,因為神在律法時代就曉諭人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出20:5-6)馬志軍非但不聽,還狠扇姜心毅的耳光,揪住姜心毅的頭發,就把姜心毅拽到牆邊,把姜心毅的頭猛地撞在牆上。郎鑫陰陽怪氣地對被吊起來的姜心毅說:「你不是想見證神、忠於神嗎?你不是想作響亮的見證嗎?我非讓你做猶大,讓你羞辱神!」然後就用電棍電擊姜心毅。
在此之後,有一個鏡頭挺入我心的,就是被吊著的姜心毅聽到隔壁傳來同工們的慘叫聲和警察不斷的逼問聲,「教會帶領是誰,教會錢財在哪裡?」可以想象得到此時的姜心毅一定是悲憤交加,為同工遭受酷刑感到心痛,對警察的暴行痛恨不已。這一輪的對話完全看到了中共的實質和它迫害基督徒的邪惡目的。中共的警察如土匪強盜般豪取掠奪,又如魔鬼下界般讓人不寒而栗,它們以殘害人為樂,以逼迫人背叛神做猶大為樂。怪不得人都說落到中共警察手裡,不死也得脫層皮;走進中共的審訊室,就如走進了鬼門關。
幾番酷刑折磨,姜心毅等人不屈服中共警察的淫威,公安局長無奈之下,請來了幾位「能人」。
人物四:袁華,法制教育學校校長。一聽名字就感覺此人「圓滑」,老奸巨猾。看看他說的話就能證實,這是個名副其實的「圓滑」。見到姜心毅被打得全身是傷,「圓滑」又是給安排房間休息,又是給姜心毅獻殷勤,其目的是什麼?他說:「小姜,今天,我就是來幫助你的,你現在只要把信神的事交代清楚,在悔過書上簽上名,保證以後再不信神了,我們馬上就放你回家,你就自由了。」狐狸尾巴終於露出來了,原來是讓人否認神背叛神的。最後,他威脅:「如果你堅持要信神,那你的下場就是坐牢,就是死!」這輪對話是影片中最精彩的對話之一。姜心毅曾經是黨報記者,「圓滑」怎麼也想不明白,姜心毅怎麼能放棄人人都羨慕的黨報記者身份,而冒著性命危險去信全能神呢?看完這輪對話,就能找到答案,或許有人還能通過他們的對話來對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重新審視一番。因為這輪對話解開了人活著該走什麼道路才正確的困惑,更解開了人類一直在尋求的問題:這個黑暗邪惡的時代,光明在哪裡,公義在哪裡?這輪對話值得用心品味!
人物五:杜桂榮主任。一聽名字就知道此人是依附在共產黨權下,謀求榮華富貴的人,她又是怎麼與基督徒對話的呢?只見她囂張跋扈地說:「我們共產黨人就是不承認神,不承認神的話是真理。所以你們見證神,尤其是見證神道成肉身,這是我們最不能容忍的,我們當然要反對、定罪了。如果不是因為神道成肉身發表真理,能有這麼多人跟隨神嗎?所以我們最恨的就是神道成肉身、就是基督發表的真理,你們知道嗎?……」雖然杜主任有自己的一套理論,但是幾個回合下來,她已是黔驢技窮,在最後竟說出「共產黨嘴大,你們嘴小」的無賴話,顯出了她一副依附共產黨的無賴相、奴才相。
人物六:馮牧師。一個不知道自己信的是誰的三自教堂的牧師,為了飯碗苟且偷生的假牧人,聽聽他說的都是什麼話。「姜姊妹……事實是殘酷的,如果堅持真理,肯定要受到迫害、受盡痛苦折磨,死活不保啊!你要知道,共產黨是革命黨啊,你不順服它,它就要革你的命……」「在三自教堂信主肯定會大有前途,用不了多久就能當上牧師,沒准還能做個政協委員,那可是名利雙收啊!」聽聽這些話,哪有一點基督徒的樣式?真讓人懷疑他是不是事奉神的人?這番言論聽上去怎麼像是個不信派呢?看來這真是個假牧人啊!這一輪對話還說出了宗教界抵擋神的根源,最後牧師無法答對啞口無言落荒而逃,讓人好像明白點了什麼?!
洗腦不成,最後袁華伙同中共警匪對姜心毅等人酷刑折磨:車輪戰、開飛機、把腦袋按到水裡、用圓木棍碾壓膝蓋彎、用鋼針扎進十指……所有酷刑都用完了。姜心毅等人依靠神話語加給的信心和力量,勝過了死亡,勝過了一切邪惡勢力,得勝了撒但!
影片結尾,公安局長氣急敗壞:「多判幾年有什麼用?我要的是教會的錢!是錢!是全能神教會帶領的名單!這才是最重要的!」原來中共對信神之人的迫害如此慘無人道,它的邪惡目的就是為了掠奪教會的錢財、就是要趕盡殺絕所有基督徒,在中國建立無神區,好實現它永久統治中國的目的。正因為中共這一邪惡反動的目的,導致雖然姜心毅等人被判刑坐牢了,但在現實生活中,仍有無數基督徒正在經受中共的抓捕迫害。
精彩的對話可以讓你深度了解基督徒的內心世界,看透中共迫害宗教信仰的本來面目,更能讓你認識神的作工、認識神對人類的拯救。《如此對話》,精彩對話,看一遍絕對不過癮!!
本文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