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神 | 如何消除考前緊張?

2012年的中考,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轉折點。在全家人的期盼中,我滿懷信心地以為自己能考上高中,結果卻落榜了。為此,我的情緒很低落。媽媽給我讀神的話,「人的一生中是不是凡事都能達到心想事成呢?在你們生存的這幾十年期間有多少事能達到隨心所願?有多少事情的發生出乎人的預料?有多少事情的發生給人帶來驚喜?有多少事情人依然在等待結果,或者可以說人仍然在不自覺地等待時機、等待天意?而又有多少事讓人無可奈何、束手無策?任何人對自己的命運都充滿了期許,希望自己的一生能夠事事如意、衣食無憂、飛黃騰達,沒有人希望自己的一生貧窮低賤、坎坎坷坷、災禍不斷,然而這一切都不是人能預料與掌控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在神的話中我知道了我們人類的命運是神擺佈安排的,我的一生要經歷什麼坎坷、波折,都不是自己能預料的。就像考試落榜從外表看是一件不如意的事情,但在神那兒必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慢慢地順服了下來,也從痛苦中走了出來。就在我對自己的前途命運不抱有幻想,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時,我卻被衛校錄取了。聽到這一消息,全家人高興極了,我也體會到神就在我的身邊,隨時做我的幫助,我從心裡感謝神。

轉眼長達5年的衛校學習結束了,我將面臨人生的第二個轉折點——護士證考試。這個證對於學護理的我來說特別重要,如果沒有這個證,我不僅從事不了護理這行,也意味著我5年的學習就白費了。特別是想到爸爸起早貪黑地掙錢供我上學,我要是不能拿到證件,就太對不起他了。為了自己的前途、為了自己的臉面、也為了不辜負父母的一番苦心,我迫切地想得到這個證,為此壓力非常大。而且越是臨近考試,心裡越緊張,每天都不斷地猜測著自己考試以後的結果:一會兒想,我考上以後,穿著白色的護士服會多麼瀟灑;一會又想,萬一考不上怎麼辦?家人和親朋好友怎麼看我?沒有證書以後可怎麼在社會上立足……
考前的緊張感壓得我透不過氣,我就去找媽媽交通。媽媽說:「你這是對神的全能主宰不認識導致的,我們每一個人的命運都由神主宰,我們能做的就是順服神的擺佈安排。」說著媽媽拿出神的話讓我讀:「人的命啊,都在神手裡,人能上哪兒,不能上哪兒,能盡什麼本分,每天都在哪兒生活,哪些年在哪兒生活,哪些年又去幹什麼,在什麼時間轉折,這都是神早就預定好了的。」(摘自《順服神、敬畏神人活得才有尊嚴》)是呀,我的命運到底是什麼樣的,神早就給我預定好了,如果說我命中注定做不了護理,那我再怎麼掙扎也沒有用,我只是個受造之物,我應該順服造物主的擺佈安排。後來媽媽又給我交通了很多,我才明白了,自己的命運以後好與不好,這些不是這個考試的結果能決定的,都是源於造物主為我一生的安排。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馬上要面對護考了,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考上,願你引導我,要是我考不上,願你保守我別埋怨,使我能順服你的主宰。」
但是心裡還是會有緊張的感覺,我就把自己的難處與心裡話都向神說。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無論你的身量大小,你身處什麼樣的環境,人離不開的一個事就是在凡事上仰望神、依靠神,這是最大智慧。……有些時候仰望神不是說有明確的語言求神作什麼,求神帶領什麼,或者求神保守,而是臨到一件事人就有一種真心的呼求。那你說神在那兒作什麼呢?當人的心一動,人一有這個意念,『神哪,這個事我自己不會做,我不知道怎麼做,我軟弱,我消極』,人一動這樣的心思,你說神是不是就知道了?當人動這樣的心思的時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誠的呢?人有這樣真誠的呼求的時候,神應不應允呢?你別看人有時候沒動嘴,但是人動真心了,神就應允了。」(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是啊!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一切事都在神手中掌管。我既信神,就得學會凡事依靠神,仰望神,這是最大的智慧。有神做我的後盾,我還怕什麼呢?我平時總是嘴上說著相信神,心裡卻沒有真實地依靠神,現在臨到實際難處了,我才這樣緊張,看到自己真是太沒良心了。此後我每天都向神做順服的禱告,心也越來越平靜。
轉眼到了護考當天,早上媽媽也囑咐我,千萬不要忘了依靠神。路上,我心裡還是特別緊張,不住地呼求神:「神啊,我不知道今天會遇到什麼事,也不知道屬於我的試卷難不難,在不在我復習的范圍內。神啊,我願意依靠你。」這時我爸突然說:「真是怪事,今天走這條路全是綠燈。」我意識到這一路綠燈是神的帶領,神的安排,神用無聲的語言在告訴我,我不是一個人去面對考試,神與我同在。
走進考場時,我心裡很平靜,因為我知道,我能不能考過都是神說了算,在神那神都已經安排命定好了,我該做的就是順服神的安排,在緊張的時候依靠神,求神使我的心安靜下來。候考時我也在呼求神,越禱告心裡就越感到踏實、坦然。在做題時,遇到不會的,我就呼求神,求神保守我的心不要慌張。在整個考試的過程中,是神保守我靜下心來認真思考,一點也不緊張。考完後,同學們都說太難了,我卻在神的帶領下不覺得太難,這都是神的恩待、祝福。
後來在漫長等待考試結果的過程中,心裡還是時常有焦慮、不安的情緒,每當這時我就在心裡禱告神,心裡始終記得結果或好或壞都是神智慧的安排。當這樣想的時候,心裡就不會忐忑不安了。轉眼兩個月過去了,考試成績要在網上公布了。在查成績之前我向神做了一個順服的禱告,不論結果如何願神帶領我學會順服。
查完成績,我鼓起勇氣定睛一看,我的兩門成績分別是351分、331分,比分數線高出51分、31分。真是太感謝神了!我考過了!我能拿到護士證了!那一刻,心裡別提多開心了!我不住地向神獻上感謝和贊美,知道這一切都不是我的功勞,都是神的恩待祝福!
這次的親身經歷,讓我體會到,消除考前緊張,首先就是別把目標定得太高,要存著一顆尋求的心,順服神給自己安排的命運。
其次,就是真心禱告神,有神的話語相伴,心裡就踏實平安,能坦然面對眼前的一切。
當我真心依靠、仰望的時候,我感受到神就在我的身邊引導我的一切,讓我心靈踏實平安,有享受,感謝神幫助我消除了考前的緊張,順利地通過了考試。
本文來源於網絡
標籤:基督教真理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