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只注重「勞苦作工」卻不注重追求遵行主的誡命,能進天國嗎?


        傍晚,夕陽從天邊漸漸落下來,空氣中還是夾雜著一份燥熱。早早地吃過晚飯後,老人們拿著小板凳三三兩兩地圍坐在一起嘮家常,幾個頑皮的孩子在周圍跑來跑去,不知誰家的小花貓瞇著眼睛,懶洋洋地趴在房簷下一動不動。
        這時從一戶人家屋裡傳出了老父親的叫喊聲:「我看你心裡只有耶穌!沒有父母!沒有這個家,就因為信耶穌,三十多歲的人了,婚也不結,班也不上,還被抓去坐了三年牢,這剛放出來又要出去。滾!趕緊滾!以後不許回這個家,我沒你這個女兒!」
        這聲音驚動了外面乘涼的人,一個老人搖搖頭說:「佳慧剛回來沒多長時間,又惹她爸生氣了。」「佳慧也真是的,為了信主,撇家捨業十多年,又坐了三年牢,這剛出獄,又被父親攆出去了。」另一個老人嘆著說著話搖了搖頭,發出一聲嘆息。
        佳慧是一名家庭教會的講道人,天生聰穎,從12歲開始就接受了主耶穌福音,已經信主20年了,上過三年神學,如今佳慧已經成為一名出色的講道人。但父母對她信主很反感,這不,她被父母攆出來了。

        不一會兒,佳慧就拎著行李箱從家裡走了出來,她的眼裡泛著淚光,但是她的腳步卻是堅定的。佳慧微笑地看著這些熟悉的老人們,穿過小巷消失在人們的視線裡。
        佳慧走進同工聚會點,放下行李箱,坐在椅子上。同工們的目光都落在佳慧身上,立刻安靜了下來。
        旁邊的劉曉平輕聲問道:「是不是又被家裡趕出來了?伯父、伯母還生你的氣嗎?」
        佳慧嘆了一口氣,苦笑著搖頭:「唉!他們能理解嗎?信與不信的看事觀點不可能一致啊!這也是我該背的十字架啊,不受苦就得不著主的應許。現在主來的預言都已經應驗,主馬上就來提接我們回天家了,想想天國的美景是多麼美好啊!我們現在受這些苦是暫時的,聖經上不是說了嘛,『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一想到我們要得的福分,我就覺得我們為主受多少痛苦,流多少眼淚都值啊!等主再來我們被提的時候,就再也不受苦了。」
        劉曉平拍了拍佳慧的肩膀說:「是啊,能為主受苦,這是我們的福氣啊!」說到這兒,劉曉平語氣變得有些低沉了:「可是最近我總在想: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我總覺得雖然我們有點勞苦花費,但仍常常犯罪得罪主,遇到不順心的事還埋怨主,作工還能隨從己意,心裡根本沒有主的地位,也不以遵行神的旨意為念,這樣怎麼能稱為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呢?我心裡始終有這個問號,我們能有資格進天國嗎?」
基督徒,聚會,教會,基督教
        高姊妹感同身受地說:「沒事兒我也常常反省自己,信主四十多年到底是不是遵行主道的人,有沒有資格進天國,能不能在主來的時候被提。主的話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神是聖潔的,神的國是聖潔之地,我雖然為主花費、勞苦作工多年,還能常常犯罪,常常說謊,雖然沒有作出大惡,但仍然沒有達到潔淨,怎麼能有資格進天國呢?我心裡對這些事越是放不下,就越覺得沒底呀!」
魏德福在一旁接過話茬,自信地說:「高姊妹,你為主勞苦作工一輩子,因著傳道還坐了十年牢,受了那麼多苦,也沒有否認主的名,這就是為主站住了見證,這肯定是蒙主稱許的。雖然我們有時還能犯罪、說謊,行不出主的話,但主有豐豐富富的恩典,不會定我們為有罪的,我們信主就是賴恩得救、賴恩進天國,我就是這麼領受的。」佳慧在一旁點點頭。
        鄭安弟兄稍作思考,看看佳慧和魏德福說:「我不贊同你們的觀點,我們為主勞苦作工這是對的,但勞苦作工就能代表聖潔嗎?就能代表遵行神的道了嗎?就能證明我們完全合神心意了嗎?主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現在我們雖然能勞苦作工,有點好行為,但我們也沒有行出多少主的話。如愛人如己,愛仇敵,做光做鹽,這些我們都沒有做到,還常常犯罪認罪,這哪是聖潔的人哪?這樣我們盼著被提進天國,這是不是有點不現實呀?」大家都低頭靜默不語,空氣也像凝固了一樣。
        這時,佳慧皺了鄒眉頭,不解地說道:「我們撇下一切跟從主,為主傳福音、撇棄、花費、坐監,受苦付代價,這不就是在遵行天父旨意嗎?使徒保羅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你看信主的人那麼多,有多少能真正撇下一切,為主傳福音、受苦付代價的?這些勞苦作工的人就是在天國裡得主賞賜的人啊!只要我們有信心,撇下一切,多傳福音,為主勞苦作工,最終一定能進天國的。」
        魏德福贊同地說:「還是佳慧姊妹說得對,保羅弟兄已經給咱們指出了這條路,我堅信,只要咱們按著他的教導追求吃苦付代價,就能進天國。」
        劉曉平面對這一番爭論,有些糾結,喃喃自語道:「這明明是保羅說的,記載在聖經裡就說成是神的話,這到底是保羅的話,還是神的話呢?保羅的話真能代表神的話?!」
        鄭安弟兄義正辭嚴地說:「咱們信主凡事都應該以主的話為根據,尤其對待進天國的事,更應該根據主的話。保羅的話、使徒的話雖然記載在聖經中,但也不能代表主耶穌的話,主也沒有見證保羅走的路是正確的,主更沒有見證保羅被提進天國。按保羅的觀點,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就能夠得賞賜進天國,如果這樣的話,那些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卻抵擋定罪主耶穌的猶太法利賽人,豈不都可以進天國了嗎?那些奉主的名傳道、趕鬼卻不遵行神道的人不也有資格進天國了嗎?這種觀點不是與主耶穌唱對台戲了嗎?我們從聖經中沒有看到主耶穌說過『凡是勞苦作工就能進天國,只要人撇棄花費就能蒙主稱許』這樣的話。神明確地告訴我們:『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從主的話中我們就能確定,我們罪得赦免還沒有資格進天國,必須得達到潔淨,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我們信神若是憑著觀念想像對待,就會違背主的心意,偏離主道,不但不能得到主的稱許,反而會遭到主的厭憎啊!」佳慧聽完鄭安一頓犀利的反駁,翻開聖經快速將鄭安所說的章節翻閱一遍,眉頭立刻緊皺,又合上聖經,若有所思地低下了頭。魏德福卻毫不在意地坐在一邊。
        高姊妹感嘆地說:「是啊,進天國的人必須是脫離罪惡達到潔淨的人,是遵行神的道、順服神、愛神、敬拜神的人,因為神是聖潔的,進天國是與神生活在一起,人不潔淨怎麼能有資格進神的國呢?!回想當初的猶太法利賽人,他們所做的一切為什麼不能得到主耶穌的稱許?主要就是因為他們傳道受苦,實際上都是為了自己得利、得賞賜,神是公義的,神鑒察人心肺腑,所以當主耶穌來作工的時候就把他們徹底顯明了。他們為了保住地位飯碗,就瘋狂地定罪、抵擋主耶穌,與主耶穌為敵,將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結果遭到神的咒詛、懲罰。這是大家都清楚的事實。雖然我們能撇下一切勞苦作工,但也不是出於愛主的心,完全是為了自己得福、得賞賜啊,這能算是聖潔嗎?根本就夠不上進天國的標準哪!」
        佳慧聽了這些,心裡禁不住有些難受,她想到主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可自己信主多年卻用撇棄一切、勞苦作工換取得賞賜進天國,根本不是為了順服主、愛主,要是抱著自己認為的觀點走下去,跟法利賽人走的路是同出一轍。看來,勞苦作工不是最重要的,遵行主的誡命,順服主、愛主才是最重要的!經過激烈的爭論,佳慧對自己信神前方的道路看得更清楚明了了……
吉林省    喬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