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我是基督徒 | 擺脫心靈空虛,我的人生有了方向

清晨,我坐在窗前的小桌旁,靜靜地觀看著歌舞視頻《迦南美地的快樂》。我的心隨著旋律澎湃起來,臉上不自覺地露出笑容,真實地感受到來到神面前的踏實、平安。
罪中墮落,空虛痛苦

回想幾年前,為了掙更多的錢,我來到了韓國。經過一番打拼後,生活漸漸地富裕了,可我心裡卻常常感到空虛無聊。後來,身邊的朋友經常請我出去吃飯喝酒,到KTV等娛樂場所唱歌跳舞,我們常玩到深夜才回家。那時,在我們中間流行著這樣的話:「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趁年輕趕快吃喝玩樂,好好享受生活,不然到老了再想享受也動不了了」。聽到這些話,我有些心動,覺得人生也許就應該這樣活著吧。之後,他們每次呼朋引伴出去玩時都叫上我,恰好下班後,我沒什麼事幹也無聊,就跟著去了。在飯桌上,我們互相稱兄道弟吃吃喝喝,說說笑笑,感覺心裡挺高興,吃喝之後,我們又到KTV和一些娛樂場所唱歌跳舞。燈紅酒綠下,我感覺那麼一大幫朋友在一起,有說、有笑、有人陪,玩得還那麼開心,真挺好的。有時他們不出去玩,我反而想去了。在那樣的環境下,什麼工作上的勞累,生活上的煩惱,一切不順心的事都煙消雲散了。慢慢地,我也認為人這一輩子不吃喝玩樂那就是傻,只有這樣活著才最瀟灑、最快樂。下班後,我幾乎每天都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可空閒下來時,心裡還是覺得空落落的。我不禁想:人為什麼要活著?怎樣才能填補心靈的空虛呢?

儘管有眾多感慨,但生活、工作仍要繼續。由於在工地幹活,一下雨就幹不了了,閒暇之餘大家都去麻將館打麻將消遣。同事也讓我加入,我心想:玩就玩會兒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打打麻將消遣消遣,填充下這無聊的日子也好。於是,我整天投在麻將桌上,總是輸大頭、贏小頭,有時一天下來就輸了200到300萬韓幣,當時玩的時候感覺很開心、很過癮,可回去之後還是老樣子,並且心裡為輸掉的錢難受得要命。我告訴自己不能再玩了,可到了第二天,我心裡像長草似的就又去了,結果越輸越多,還欠了朋友的錢。我痛恨自己為什麼克制不了自己,本來是想打發一下無聊的時間,打打麻將找找樂子,沒想到落得個虛空加痛苦。後來,工地的工程結束了,我欠的債也還得差不多了,我就又到了下一個工地。

到了新的工地後,我掙了錢後依然是呼朋引伴去吃喝玩樂,一切的一切給我帶來的只是暫時的快樂,我的生活還是那麼空虛,甚至我感覺自己就生活在一個虛偽的世界中,表面上大家是朋友,一起吃喝玩樂,享受生活,其實都各揣心腹事,特別是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背地裡都在互相攻擊、論斷。閒暇之餘,我總會想:我的人生難道就這樣度過嗎?周圍無數的人,都是這樣重複著別人的人生軌跡,人生難道就沒有另外一種活法嗎?
心靈空虛


心靈空虛
人活著虛空的根源是什麼

一天,在工作時,我認識了恩浩,我們很投緣無話不談,成了知心朋友。一次聊天時,我把心中的苦悶全都倒了出來。恩浩對我說:「我帶你去個地方,你的問題都能得到解決。」就這樣,我跟著他來到了教會。我把自己的經歷說給弟兄姊妹聽,然後主動提出問題:「人活著為什麼這麼虛空呢?到底怎麼才能擺脫人生的虛空痛苦呢?」

一個姊妹說:「弟兄,你提的這個問題是多數人的困惑啊!現在人的生活水平是提高了,物質享受也越來越好,但是心靈的空虛卻日益加重,人都不明白這是為什麼,但神的話把人類痛苦虛空的根源都揭示了出來。咱們來看一段神的話:『人類的心中沒有神作地位的世界是黑暗的,是沒有期盼的,是虛空的。……因為沒有神的帶領,哪怕統治者或社會學家都絞盡腦汁來維持人類的文明也是無濟於事的,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填補人類心中的空虛,因為任何一個人都不能作人的生命,任何的社會論調都不能使人擺脫空虛的困擾。科學、知識、自由、民主、享受、安逸帶給人的僅僅是暫時的安慰,人類有了這些仍然不可避免地在犯罪,在抱怨社會的不公平,有了這些也不能攔阻人類探索的渴慕和慾望。因為人是神造的,人類無謂的犧牲與探索只能越來越多地帶給人苦惱,使人惶恐不得終日,不知怎樣面對人類的未來,不知怎樣面對以後的道路,甚至人類恐懼科學、恐懼知識,更恐懼虛空的感覺。……人畢竟是人,神的地位與神的生命是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的,人類需要的不僅僅是吃飽肚腹、人人平等與人人自由的公平社會,需要的是神的拯救與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人類只有得到了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與神的拯救,人類的需求、人類的探索慾望與人類的心靈空虛才能得到解決。』」

讀完神的話,姊妹繼續交通道:「神的話已經把我們活著虛空痛苦的根源說透了,我們被撒但敗壞後遠離了神,失去了神話語的帶領與供應,活在撒但的權下,所以,人才活得如此虛空痛苦!想想咱們人這輩子都在為金錢、名利、肉體的享受而奮鬥、奔波,這些東西我們越追求越不知足,越追求貪心越大。得到的時候,我們的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肉體也得到了享受,但享受過後心裡還是空落落的,而得不到的時候,內心更是痛苦、無助。所以,沒錢的、沒地位的人感覺虛空,活著沒勁,有錢、有地位、享受好的人呢,他們也一樣覺得活著虛空、沒勁。有的人嘗試過用各種方法來填補心靈的空虛,上舞廳、抽煙喝酒、購物、旅遊,甚至有些人去嘗試吸毒,但無論我們用什麼辦法都無濟於事。這就說明金錢、名利、肉體享受都不能解決我們人類的空虛,也不能讓我們獲得幸福快樂,我們人類是神造的,只有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憑神的話語活著,心裡才會踏實平安,才能擺脫虛空。」

聽了姊妹的交通,再想想神的話,我感覺這些話都說到我心裡了,現在我雖然不愁吃穿,但是我活得並不快樂。我常常為了打發時間、擺脫虛空的生活,和朋友吃喝玩樂,當時肉體是得到了滿足,外表上看也挺開心,但是回到家,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還是無比的空虛、無助,甚至沒有生活的目標,感覺活著沒有意義。揮霍放縱、醉生夢死的生活給我帶來的確實只是暫時的快樂,但我並沒有真正的快樂過,也許信神真的是解決我心靈空虛的唯一出路吧。
擺脫虛空有希望了

接著,姊妹放了一個詩歌視頻《若不是神拯救我》,這一首詩歌讓我感同身受,唱著這首詩歌,生活中的一幕幕也像放電影一樣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想想我以往的生活,每天都醉生夢死地活著,不知道人從哪裡來,也不知道人該怎麼活著,人生沒有目標,沒有盼望,整天渾渾噩噩的,就像詩歌中所說的「在罪惡中苦苦掙扎,活著沒有絲毫盼望」。同時,我看到視頻中的弟兄姊妹信神後,活得釋放自由,這讓我的心挺受觸動,那一刻,我感受到神真的能夠拯救我們人脫離虛空痛苦的生活,我願意繼續考察神的作工。

後來通過看神的話語以及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我明白了人類墮落的起源,撒但是怎麼敗壞人的,神是怎麼拯救人的,如何活出真正人的樣式等各方面的真理。我看到全能神發表的話語是任何一個人都說不出來的,這些話能給我指出人生的道路方向,教導我怎麼追求才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對我太有幫助了。之後我加入了教會,並常與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我感覺這樣挺充實的,心靈裡體嘗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安、喜樂。

聚會

聚會
經不起誘惑的根源

有一次下班後,同事又找我一起出去玩,想到我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跟他們出去吃飯喝酒了,生活好像平淡了一些,去玩玩消遣一下應該也挺好的,於是,我就跟著出去了。晚上回家後,我靜下心來想想:我現在都信神了,還跟外邦人一樣過那種放蕩的生活,神能喜悅嗎?這哪有基督徒的樣式啊!於是,我來到神的面前禱告:「神啊!我不願意再墮落下去,可我擺脫不了誘惑,求你多多幫助我勝過肉體的慾望和誘惑。」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人的性情變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沒有一個人能為神甘心捨棄,沒有一個人能甘心順服神,更沒有一個人能甘心尋求神的顯現,而是在撒但的權下盡情地尋歡作樂,在污泥之地盡情地敗壞著自己的肉體。活在黑暗之中的人即使聽到真理也無心思去實行,看見神已顯現也無心思去尋求,這樣一個墮落的人類哪有一點拯救的餘地呢?這樣一個腐朽的人類怎能活在光中呢?」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為什麼我信神還經不住同事的誘惑,心裡還會喜歡跟他們一起過放蕩的生活,原來是因受社會邪惡潮流的影響導致的。社會上流行的各種說法,像「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對酒當歌,人生幾何」「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等等這些錯謬的生存法則已經扎根在我心裡了,我認為人活著就應該追求肉體享受,注重吃喝玩樂,這樣活著才瀟灑、快樂,才不虛度一生,沒有這些東西,生活好像都沒意思了,所以一段時間不出去吃喝玩樂,我的心就癢癢的。因我沒有真理,不知道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才會活在邪惡的潮流中,享受罪中之樂,過著醉生夢死,墮落、腐朽的生活,雖然我的肉體是得到了暫時的享受,但心靈裡都是虛空、痛苦,沒有正確的人生追求目標,也不知道人活著的意義。藉著神話語的揭示,我才明白這些生存法則都是屬於撒但的,憑這些思想觀點活著,只會讓我迷失方向,把貪戀罪中之樂當成正面事物,一味地追求肉體享受,變得越來越墮落,無心追求真理走人生正道,最後被撒但苦害吞吃。感謝神,使我看清這個事實真相。
找到人生的方向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神的話給我指出了人生的追求方向。我既然已經認識到追求肉體享受是一條墮落的路,那我就應該放棄,選擇跟神走,走追求真理、敬拜神的道路。於是,我立定心志要好好追求真理,遠離邪惡的社會潮流,不能再像以前一樣過那種放蕩的生活了。

一段時間後,中秋節就要到了,親戚朋友打電話約我去玩。以前我會藉著節假日的機會和親戚朋友在一起吃喝玩樂,盡情地放縱自己,認為那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但現在我體會到了只有追求真理才能給自己帶來踏實平安,跟他們出去玩,得到的只是肉體暫時的享受,會讓我的心遠離神,過後還是空虛。於是我婉言地謝絕了,然後去教會和弟兄姊妹一起讀神的話交通真理,我心裡感到從未有過的快樂和踏實。

回想自己以往為了填補空虛,選擇了一條錯誤的路,陷在社會邪惡潮流中,貪享罪中之樂,越來越墮落,活出沒有一點人的樣式。是神的憐憫,把我帶回神的家中,接受神所發表的真理,我才對這些社會邪惡潮流、撒但的生存法則有了一些分辨,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幸福,我們人活著該追求什麼最有價值,找到了真正的人生方向。我從心裡向神獻上由衷的感謝!

                              本文來自: 擺脫心靈空虛,我的人生有了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