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我是基督徒 | 醫病禱告:憑信心依靠神,渡過心梗危機

我叫王楠,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已經五年了,在這五年的信神歷程中,我對神的全能與主宰有了一些認識。尤其是2017年,當心肌梗塞突襲時,是神保守了我,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深深地感受到,我的命運掌握在神手中,只有神才是我唯一的依靠。
心梗突襲,使我瀕臨死亡

2017年9月6日,我突然感覺渾身癱軟無力,倒在床上,心臟難受極了,不敢喘氣,臉色蒼白雙眼緊閉,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眼睛也睜不開,身體一點也動彈不得,當時,我感受到,在病痛面前我是那麼的渺小與脆弱,而人的生命是那麼的不堪一擊!那種死亡逼近,自己卻無能為力,只能靜靜等待結果的感覺,讓我心裡充滿了恐懼……

就在我痛苦無助時,我突然想到了神,我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想到這,我在心裡急切地向神呼求禱告:「神啊!今天突然臨到這樣的病,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死掉,我現在很軟弱很害怕,但我知道我的生死都在你手中,死活不是我說了算,我願把自己交託給你,就是死了我也順服,願神加給我信心力量,不活在擔憂恐懼中。」禱告後,我的心裡安靜、坦然了很多。

這時,妻子進來了,看到我躺在床上很難受的樣子,急忙給她妹妹打電話,讓她妹妹開車來載我去醫院。就在等車的過程中,我去一趟廁所,結果當我在廁所裡站起來的一剎那,我突然頭暈,直接坐到了地上,此時我渾身沒有一點力量,腦海裡一片空白。妻子吃力地把我扶了起來,使勁地架著我踉踉蹌蹌地往屋裡走。剛走到一半時,我又不受控制地直接坐到了地上,腦子裡還是一片空白,妻子又驚又急地把我扶到屋裡,我躺在床上,緊閉雙眼,心臟不規律地跳動著,使我喘不過氣來,我感到死亡就在我的眼前。心想:我們村有個人得心梗時的症狀和我差不多,我是不是和他得了一樣的病呢?如果也是心梗,只要發病隨時會死,那我能不能活著還是個未知數,想想得這樣病的人,一旦病發,一會就死了,有的沒到醫院在半路死了,我是不是也會這樣死呢?……想著想著,我的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痛苦時我只有在心裡呼求神:「神啊!臨到這個病,我活在痛苦和軟弱之中,現在誰也幫不了我,只有你是我的依靠,我的一切都是從神來的,生死也都在神的手中,我願意把生死向神交託,願你帶領我走出對死亡的恐懼。」感謝神垂聽了我的禱告。禱告後,死亡逼近我的感覺漸漸消失了,讓我真切地感受到神就在我身邊,我不再那樣擔心害怕了。



基督徒面臨心梗跟神做醫治禱告順服神

基督徒面臨心梗跟神做醫治禱告順服神
神的話加給我信心,使我對死亡坦然無懼

這時,妻子看我病得這麼重,再次給她妹妹打電話問什麼時候到,可因著她妹妹是從其他城市趕過來的,需要時間。妻子一看沒辦法了,就找鄰居開車往醫院去了。這時,從發病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了。我躺在車裡,心裡開始沒有底了,就怕病情突然再發作,但又一想:神是全能的,我得依靠神,順服神的擺佈。於是,我在心裡一個勁地呼求神。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許多,並想起一段神的話:「在經歷試煉的同時,不管人軟弱也好或者裡面消極也好,對神的心意不明白或對實行的路不太透亮,這都正常,但總的來說你得對神的工作有信心,能像約伯一樣不否認神。約伯雖然軟弱咒詛自己的生日,但他不否認人生下來所有的東西都是耶和華賜給的,奪去這一切的也是耶和華,無論怎麼試煉,他都是這麼認為。……總的來說神是要人的信心,他這樣作成全的就是人的信心,也是人的心志,讓你摸不著,讓你看不著,就在你摸不著、看不著的情況下需要你的信心。」

神的話使我的心裡有了力量,也讓我認識到約伯在臨到試煉,滿身生毒瘡的時候,雖然他也不明白神的心意是什麼,也不知道病痛什麼時候能好,但是約伯在試煉中,仍然能夠持守住自己的信心不否認神,並且還能稱頌神的聖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坦然面對死亡,不發怨言,當他站住見證的時候,撒但蒙羞退去了,神在約伯身上得到了榮耀和見證,最後約伯看到了神的顯現。對比約伯的見證,看到自己對神的信心實在太小了,在面對病痛與死亡的時候,雖然禱告時也說願意順服神的主宰,但是並沒有把自己的生死完全交給神,所以心裡還有害怕軟弱。同時我也從神的話中,找到了實行的路途,就是效仿約伯,在看不到結果,不知道結局的情況下,持守住對神的信,相信我的生命從神而來,神也有權利收取,我願意把自己的生命交在神的手中,不管是死是活,我都願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埋怨神。

這時我又想起神的話說:「有復活的基督生命在我們裡面,在神面前實在缺少信心,願神把真實的信心加在我們裡面。神的話語真甘甜!神話就是特效藥!羞辱魔鬼和撒但!摸著神話有依靠,神的話語速效救心!萬事皆無一切平安。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裡面。撒但是想方設法總送意念,時時求神光照開啟,時時靠神潔淨我們裡面撒但的毒素,靈裡時時操練和神親近,讓神掌權佔有全人。」神的話使我更有信心了,讓我認識到面對死亡時,我心裡的膽怯害怕都是出於撒但的,我不能上撒但的當,我信的神是全能的神,我不能對神有疑惑,我應該相信神說的話,不能活在病痛裡。我能不能順利到醫院、是死是活全向神交託。明白神的心意後,我的靈裡剛強了起來,也沒有之前那麼恐懼和害怕了,而是越來越有信心。

這時司機看我一直不說話,怕我有危險,提醒我的妻子:「你跟他說說話呀!別讓他睡了。」我聽到後擺兩下手,表示我沒有睡著,很清醒。就這樣,一路上有了神話語的撫慰和依靠,我的心裡踏實、坦然了很多……
神保守我渡過了危險

不知不覺,我們到了醫院。我被送到急診室,經醫生確診我得的是心梗,並著急地說:「你再晚來一步命就沒有了。」隨後,醫生迅速給我安排進了重症監護室,給我急救。後來,我手上掛著吊針,鼻子裡插著管子,身上接著各種醫用器具。我躺在病床上心裡明白,就是睜不開眼睛,我心裡一刻也不離開神,不住地呼求神:「神哪,醫生說我得的是心梗,我心裡雖然有些軟弱,但我知道自己的生死由你主宰,願神加給我信心,使我能夠坦然面對。」就這樣我在心裡不住地禱告,在神的保守下,我安然地渡過了這難熬的一夜……

第二天,我的病情有所好轉,下午就從重症監護室轉到普通病房。但我還是渾身沒勁,起不來,翻身都需要妻子幫助。到了第三天,妻子扶我,我就能坐起來了。同房病友都說我:「其實,心肌梗塞是要命的病,來得快,死得快,但你發病時這麼急,從早上9點多發病,到下午1點才就醫,耽誤了這麼長時間,別人早就死了,你不但沒死,還恢復得這麼快,這真是奇蹟呀!」當我和妻子聽到這話,對視著笑了,我們心裡知道,這都是神的保守,心裡不住地感謝神。

之後我每天跟神禱告,把我的病完全交託在神手中,求神加給我信心,神的話說:「全能神是全能的醫生!活在病裡就是病,活在靈裡就沒病,只要你有一口氣,神都不會讓你死。」有神的話作我的後盾,我靈裡變得剛強,時常安靜在神面前揣摩神的話,不讓心被病痛佔有,也讓我認識到,我的命運,我的生死就在神的手中掌握,神不讓我死,我就不會死,即使心肌梗塞這麼要命的病臨到我,神依然帶領我從危險中走了過來,真是感謝神啊!

後來,妻子扶我下地慢慢走路,我就堅持鍛煉走,到了第五天的時候,我自己能慢慢走路不用人扶了。一個醫生看著我驚訝地說:「你病得這麼重,恢復得卻這麼快,這真是奇蹟啊!」我表面沒說什麼,但我知道這都是神的大能,感謝神!是神醫治了我的病。
在神的保守中,我出院了

我在醫院住了10天就出院回家了。鄰居都來看我,當大夥得知我得病的經過時,都說:「這是老天幫你呀!」我聽著鄰居的話,只有在心裡感謝神。

一天,我母親生病了,一個大夫來給母親掛點滴,知道我的病恢復得挺好,就跟我說:「咱們村有一個人找我看病時,我告訴他可能是心梗,讓他趕緊上醫院。這個人馬上回家換身新衣服,就去醫院,結果耽誤了時間,在去醫院的路上就死了。」聽了這些,我更加看到,我能活下來真是神的保守!

這次特殊的經歷,使我對神的全能主宰有了真實的體會和認識,我們在疾病面前顯得是那麼渺小、脆弱、無助,任何人都無法掌控自己的生死。想想自己犯病到醫院將近4個小時,在別人眼裡看是不可能活下來的,然而在神的看顧保守下我還能活下來,還好得這麼快,這真是神的奇妙作為啊!讓我不禁感嘆,人的生死不在醫生手裡,醫生只能治病治不了命,只有神能掌握人的生死,這是誰也否認不了的事實。

漸漸地,我的身體恢復得越來越好了,後來就和弟兄姊妹一起配搭盡本分,並立志今後好好盡本分還報神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