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我是基督徒 | 「三位一體」之謎終於解開了!(有聲讀物)

        祈禱會結束後,我約了三位教友到我家做客,她們分別是王姊妹、于姊妹、還有教歌的趙姊妹,她們都是我信主多年的靈胞。到家之後,我沏上茶,我們便聊了起來。趙姊妹說:「哎,有個問題我始終沒弄明白,平時講道人都說主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我也從聖經中看到主耶穌在給人講道、說話時,總稱天上的神為父,我呢就相信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可是我又看到聖經上記載主耶穌是聖靈感孕,主耶穌也曾向門徒講過:『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約14:11)『我與父原為一。』(約10:30)我就犯糊塗了,主耶穌到底是神自己還是神的兒子呢?」于姊妹聽後不假思索地搶先答道:「當然是神的兒子啦!」趙姊妹接著問:「你說這話的根據是啥?」于姊妹解釋說:「馬太福音三章十六至十七節中說:『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主耶穌受洗時,聖靈親自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一說是愛子,不就是神的兒子嗎?還有主耶穌在客西馬尼也禱告稱天上的神為父,這不都是依據嗎?」趙姊妹琢磨琢磨說:「你這樣一說也在理,照這兩節經文來看,我們很容易確定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了。哎,你們是怎麼領受的,別光聽我們交通,你們咋不說話啊?」她說完後抬頭看著我和王姊妹,等待著我們的回答。
        我和王姊妹互相對視笑了笑,她們倆見狀感到莫名其妙,不知為啥笑。這時,王姊妹先開口交通說:「主耶穌到底是神自己還是神的兒子,這個話題一直是整個宗教界爭執不休的問題。當人看到聖經中記載,主耶穌多次稱天上的神為父,聖靈也親自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我們便更加相信主耶穌是神的兒子,他們是父子關係,父與子的說法就這樣產生了。之前,我也是這樣認為的,直到我和劉姊妹聽完傳道人秦姊妹的一番交通後,才對這方面有了新的看見。」于姊妹著急地說:「那你快說說,你們都交通啥了,有啥新的認識啊?」


        王姊妹笑著說:「你還是老樣子,遇事總是愛著急。」說著她從包中取出聖經,然後說:「要想知道主耶穌到底是神自己還是神的兒子,咱們先來看幾節經文。當腓力求主耶穌將天上的父顯給他看時,主耶穌是這樣對他說的:『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約14:9-10)主耶穌說這些話的意思呀就是在告訴人,他與父原為一,是同一位靈,他就是神靈道成的肉身,是天上父的化身,主耶穌就是神自己,並不是神的兒子。而現在的人們根據自己對經文的理解,推理主耶穌是神的兒子。而事實上主耶穌自己並不認可這樣的說法,他為自己作見證時曾說過他就是神自己。如:當法利賽人問主耶穌說,『你的父在哪裡?』(約8:19)主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不認識我,也不認識我的父;若是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約8:19)又如主耶穌對猶太人說:『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約10:38)還有約翰福音十二章四十四至四十五節:『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來的。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這些經文都是主耶穌在向人類見證他的身分就是神的顯現,只是他沒有直白地對人類說『我就是神自己』這話,但我們若用心揣摩神的話,便能確認主耶穌就是神自己了。」
        于姊妹邊聽邊查看經文,王姊妹話音剛落,她合上聖經把頭一抬,接著說:「嗯,的確,主耶穌是說過『我與父原為一』這話,主清楚地告訴了我們他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並不是神的兒子。以往我也看過這方面的經文,我咋就沒用心琢磨呢,就片面地根據幾節經文,認為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卻不尋求主是怎麼說的。」
        趙姊妹接過話茬說:「聽王姊妹這樣的交通的確有理有據,可我想不通的是,主耶穌明明是神自己,為什麼他還禱告稱天上的神為父?聖靈為什麼要見證主耶穌為愛子呢?」「對啊,對啊!我也是卡在這了,實在是想不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們能交通交通嗎?」于姊妹迫不及待地接著說。
        我點點頭回答說:「這個問題也曾經是我們的困惑,當時姊妹給我們讀了一段這樣的話,我給你們讀讀。」說著我就打開筆記本唸道:「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人,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儘管他的裡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說的,包括耶穌自己說的『人子』。既說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殼)。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你們還記得耶穌教你們背的主禱文嗎?『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讓所有的人都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既然他也稱天上的神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個與你們平等地位的角度上來稱呼天上的神的。」「還有人說,神不是明說耶穌是他的愛子嗎?『耶穌是神的愛子,是神所喜悅的』,當然是神自己說的,那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只不過是站在另一個角度上來見證他自己,是在天上站在靈的角度上來見證他所道成的肉身。耶穌是他道成的肉身,並不是他在天上的兒子,你懂嗎?耶穌說的『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不就指原是一位靈嗎?不就是因著道成肉身分割天之上下嗎?其實還是一,不管怎麼樣,就是神自己作自己的見證。……但當時天上的靈只說是神的愛子,並沒說是神的獨生子,這說法根本沒有,神怎麼能有獨生子呢?這樣神不就成了人了嗎?因著是道成肉身,所以,他稱為神的愛子,這樣,就有了父與子的關係,只是因為天地之別的緣故。」「到耶穌走之後,就再也沒有了父與子的說法了,這說法只適應耶穌道成肉身的幾年,其餘就是你們稱神為父時造物的主與受造之物的關係了。無論何時不能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說法,這是千古罕見的謬理,不存在!」(摘自《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接著,我交通說:「通過秦姊妹和我們交通後我才明白,主耶穌當時禱告稱天上的神為父,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站在兒子的身分上稱呼天上的神為父,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的!主耶穌稱天上的神為父,是站在一個受造之物的角度上稱呼神靈的,這體現出了基督的卑微與順服。聖靈當時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不是在見證主耶穌是他的兒子,而是站在靈的角度見證主耶穌是神自己所道成的肉身,把神自己道成的肉身稱為愛子,但不是兒子。其實,神就是獨一真神,不管他是在天上指揮全宇宙,還是道成肉身作工在人中間,肉身中的神和靈還是一位神。因為道成肉身的基督本就是神自己,他是神靈實化的肉身,基督有神的所有所是,發表的都是神的性情。就如主耶穌基督,從外表來看他是普通正常的肉身,但他實質是神自己,他來作工結束了舊約律法時代,也帶來了恩典時代,給我們帶來了悔改的道。而且主耶穌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他斥責風和海,大海就能平靜如初;讓拉撒路出來,拉撒路就死裡復活了。所以,基督就是神自己,只不過是因著神道成肉身才分割天之上下。主耶穌稱呼天上的神為父,僅限於道成肉身作工期間,當神在肉身的工作作完後,就再也沒有『父』與『子』的說法了。」
        我交通到這兒,趙姊妹高興地說:「今天通過你和王姊妹的一番交通,我也收穫到一些亮光啊!原來主耶穌稱天上的神為父,是站在肉身的角度上說的;天上的神稱主耶穌為愛子,是站在聖靈的角度上見證的。」于姊妹也點點頭附和著說:「我也終於知道了主耶穌稱父的真正原因了,還有聖靈見證耶穌為愛子的含義了!我終於解開『三位一體』之謎了!」聽到這兒,我們都高興地笑了。
        本文來自:「三位一體」之謎終於解開了!(有聲讀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