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我是基督徒 | 學會聽神聲音,才能迎接到主再來

       不知大家是否聽過大灰狼和小白兔的故事?這個故事主要是講,在森林裡住著幾隻小白兔,還有一隻大灰狼,兔媽媽為了保護孩子們不被大灰狼傷害,每次出門時,牠都會叮囑兔寶寶把門關好,如果不是媽媽回來,千萬別開門。幾個兔寶寶很聽話,也很聰明。中途大灰狼模仿兔媽媽唱歌來叫門,牠們通過辨別是否是媽媽的聲音,識破了大灰狼的詭計,而最後兔媽媽回來叫門,兔寶寶也通過聽聲音認出了是媽媽,就歡歡喜喜開了門。
        正因為兔媽媽臨走前對小兔子們的教導,小兔子們聽到有敲門聲,才會謹慎小心,不盲目開門;也因著小兔子們的機靈聰明,懂得通過聲音辨別敲門的是不是媽媽,從而識破了偽裝媽媽的大灰狼,也等到了自己的媽媽。我在想:如果小兔子們沒有記住媽媽的囑咐,給大灰狼開了門,後果肯定不堪設想。但如果小兔子只記著兔媽媽說過「誰來叫門都別開」,於是不管誰來敲門都防備不開門,那媽媽真的回來了,也會被牠們拒之門外的。
        這時,我不由得想起兩千年前,主耶穌曾告誡人:「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神蹟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選民迷惑了。你們要謹慎。看哪,凡事我都預先告訴你們了。」(可13:21-23)

從這節經文中我們看到,在末世,如果有誰見證主回來了,我們也得小心謹慎,不能盲目聽從。但不盲目聽從,並不代表所有傳主來的,我們都不相信,否則基督真的來了,也會被我們拒之門外,我們就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而且在這裡主耶穌說得很清楚,是讓我們防備假基督,這些假基督主要的特徵是顯神蹟奇事、行異能,遇到這樣的就千萬不能信。可現在發現有許多弟兄姊妹,因害怕被假基督迷惑,就對一切傳主來的都閉門不聽,這不是因噎廢食了嗎?
        啟示錄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主耶穌也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還有,我在一個福音網站上看到兩段神的話語:「我們既要尋找神的腳蹤,那就得尋找神的心意,尋找神的說話,尋找神的發聲,因為哪裡有神的新說話哪裡就有神的聲音,哪裡有神的腳蹤哪裡就有神的作為,哪裡有神的發表哪裡就有神的顯現,哪裡有神的顯現哪裡就有真理、道路、生命的存在。」「我們還是從神的發聲說話中來尋找神的心意,來發現神的顯現,跟上神的腳蹤吧!神是真理、道路、生命,他的說話與他的顯現共存……
從神的話語中我們看到,主再來的時候要站在門外叩門,我們能不能迎接到主,主要看我們會不會聽神的聲音。我們能聽出神的聲音,就能開門迎接到主,與主一同赴筵席。所以,在對待主來的事,不能閉門不聽,也不能害怕防守,注重聽神的聲音才是關鍵。

        就像在恩典時代,那些迎接到彌賽亞降臨的信徒,都是通過聽主耶穌的說話,認出主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從而跟隨主耶穌的。如約翰福音1章47至49節記載:「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拿但業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拿但業起初不相信主耶穌就是彌賽亞,但通過聽到主耶穌道出了他在無花果樹下的隱情,他因此認出了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從而跟隨了主。還有彼得、約翰等門徒,都是通過聽主耶穌的說話,認出了神的聲音,最終得著了神的救恩。
        而除此以外的一些猶太百姓,他們也知道彌賽亞要來,但是卻聽信祭司長、法利賽人的鬼話,他們害怕被迷惑,不尋求聆聽主耶穌的發聲說話,就盲目拒絕,最後失去了主的救恩。
        可見會聽神的聲音太重要了,直接關係到我們是否得著神的救恩!特別現在是主來的關鍵時刻,我們更得做個虛心聆聽神聲音的人,正如啟示錄上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7)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前幾天自己在福音網站上看到的一篇文章,裡面談到如何聽神聲音的四條原則,覺得很得造就,可以幫助我們學會辨別神的聲音,能更好地迎接到主的到來,現在分享給主內弟兄姊妹。
                            本文來自:學會聽神聲音,才能迎接到主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