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我是基督徒 | 大災難侵襲,你找到永久的避難所了嗎?

觸目驚心——近期世界災難不斷
        有媒體報道:
2018年9月16日,颱風「山竹」連續侵襲了菲律賓、港、澳、中國兩廣、海南等地,在菲律賓已造成至少64人喪命,33人受傷,45人失蹤。當日山竹登陸中國廣東後,造成2人死亡,多人失蹤。
        2018年9月28日,印尼蘇拉威西島遭遇強震,隨之引發海嘯。截至10月1日,已造成1400人遇難。
        2018年10月1日,據美國氣像局對外公布預測說,未來幾天內,熱帶風暴羅莎的餘波將會給美國境內帶來一場暴雨。包括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內華達州和猶他州、拉斯維加斯、鳳凰城、弗拉格斯塔夫和鹽湖城在內的廣大西部和南部地區,將有超過1200萬居民面臨暴雨引發的洪水的威脅。
災難頻發,末世主再來的預言已應驗
        看了以上的災難,不由得想起聖經上預言說:「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太24:21)「因為在那些日子必有災難,自從神創造萬物直到如今,並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可13:19)如今災難頻發,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是不是在警示我們,現在正是主再來的日子。細想想近些年來 ,毀滅性的災難越來越多,給我們帶來的不僅是經濟和物質上的損失,比如房屋被摧毀、公共設施受損、農作物遭殃、家畜死亡,更主要的是給我們的生命帶來嚴重的威脅,讓我們感到哪一場災難隨時都有可能帶走我們的生命!如果我們不警醒,災難臨到時,經濟和物質上的損失我們可以補償,但我們的生命一旦失去,卻沒有回天之力。



災難侵襲,我們又在幹什麼?
        看了以上的災難,不由得想起聖經上預言說:「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太24:21)「因為在那些日子必有災難,自從神創造萬物直到如今,並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可13:19)如今災難頻發,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是不是在警示我們,現在正是主再來的日子。細想想近些年來 ,毀滅性的災難越來越多,給我們帶來的不僅是經濟和物質上的損失,比如房屋被摧毀、公共設施受損、農作物遭殃、家畜死亡,更主要的是給我們的生命帶來嚴重的威脅,讓我們感到哪一場災難隨時都有可能帶走我們的生命!如果我們不警醒,災難臨到時,經濟和物質上的損失我們可以補償,但我們的生命一旦失去,卻沒有回天之力。
災難侵襲時,我們的態度是什麼?
        災難來臨時,很多人都害怕、恐懼,但災難一過就像什麼事沒發生似的,很少去思想為什麼會臨到災難,也很少有人尋找人類真正的出路在哪裡。有些人或許會說:「災難不是年年都有嗎?說主耶穌要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預兆啊!」但我們應該記得主耶穌說過:「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太24:37)我們回想挪亞時代,那時人不懂得怎樣敬拜神,他們注重吃喝玩樂,活在肉體享受裡。挪亞傳道一百多年,讓他們悔改聽神的話,但沒有一個人相信他的話,最後當真的降下大暴雨,人看見事實時一切都晚了。當時的人類除了挪亞一家八口上了方舟剩存下來,其餘的都被洪水毀滅了。如今我們很多人就像挪亞時代的人一樣,災難沒臨到自己頭上就漠視,不關心,還有很多人把掙錢當成唯一的追求目標,為了掙更多的錢整日奔波忙碌;有的正在追求走仕途,活在追逐名利中……豈不知我們即使得到金錢和名利地位,一旦災難來襲時,我們所追逐的沒有一樣能救我們的命,正如主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路9:25)
災難來襲,誰是人類真正的避難所
        現在,許多國家都蓋起了大小不同的避難所,想在災難中躲過一劫。但災難頻頻發生,這些避難所真能保證我們在災難襲來時存活下來嗎?我們都知道,很多災難說來就來,我們連跑進避難所的機會都沒有。顯然,人手蓋的避難所並不能帶給我們真正的保障,那誰是我們人類真正的避難所呢?神的話說:「只有我是真神,只有我是你的避難所。你現在只有藏在我的隱祕處,只有在我裡面,災害才不致臨到你,禍患也不得挨近你的帳棚。」「我就是你們的救世主!就是你們的全能者!儆醒!儆醒!時間錯過不會再來,記住!世上從來沒有賣後悔藥的!讓我怎樣向你們說呢?難道我的話就不值得你們細細揣摩、反覆揣摩嗎?你們對我的話這樣不認真,對自己的生命這樣不負責任,叫我怎樣忍心?怎樣忍心?
        從神的話語我們看到,唯有神是我們真正的避難所!我們只有尋求神的顯現,跟上神的腳蹤,來到神的面前真實地悔改認罪,才能在末世的大災難中剩存下來。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每一個人,他不忍心看著自己親手造的人類滅於災難之中。在災難降臨之前,神一次次發出拯救之聲,呼喚我們歸回到他的寶座前。只要我們尋求真理,注重聽神的聲音就必能得著神的救恩,進入神為我們預備的避難所,正如神的話說:「進到避難所,一切恩典祝福都在你身上,飢荒瘟疫都不能臨近你,狼蟲虎豹都不能傷害你,你會與我同往同行,一同進入榮耀之中!
                本文來自:大災難侵襲,你找到永久的避難所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