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我是基督徒 | 有了神,我心中的「紅燈」亮了起來

        一天,閒來無事,我坐在書桌旁翻看一本雜誌,一則關於過馬路的漫畫吸引了我的眼球。漫畫的內容大致如下:
路人甲趕著去約會,但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時,看到紅燈亮了。他擔心路人說他素質低,為了做個好公民,他停下了腳步,等綠燈亮了再走。
       這時,趕著去上班的路人乙來到路口,看到是紅燈有些不爽。但看到路人甲在等綠燈,他也想活得紳士一些,只好停下來等。
       這時,又來了路人丙,他瞧瞧馬路上沒有來往車輛,就闖過去了。
        路人乙看到路人丙闖紅燈,自己也沒有了底線。雖然他想做紳士,不想違背交通規則,但是怕耽誤上班時間,認為自己闖一兩次紅燈也不會影響自己紳士的形象,於是他跟著路人丙過去了。
        路人甲看到他們兩人都闖紅燈過去了,他心想:如果自己還站在這裡等綠燈,是不是顯得自己是另類了?爭戰一會兒後,他雖然覺得作為一個好公民就應該遵守交通規則,但是大家都不遵守,靠著自己一個人維持也無濟於事,於是他也跟著闖紅燈走了。

紅綠燈
        一則簡單的漫畫,真實反映了當今社會的現狀,讓我感觸頗多。「紅燈停,綠燈行」,這個我兒時就已牢記於心的基本交通規則,為何隨著時代的不斷發展,在人們的心中越來越淡漠呢?路人丙作為始作俑者,他的一舉一動帶動著路人乙和路人甲的心思,讓他們為了不耽誤上班和約會時間,為了不被人嘲笑,不惜放下了自己的紳士形象和做人的底線,冒險跟著闖紅燈。這樣一件「小事」的發生,僅僅是偶然犯的一個小錯誤嗎?是工作、生活中遇到特殊情況,不得已而為之嗎?還是受「法不責眾」的思想所驅使呢?
        我思緒萬千,不由得聯想到媒體播報的眾多社會新聞,一幕幕「闖紅燈」的情景是那麼的觸目驚心:當合法婚姻與第三者插足產生衝突,夫妻關係亮起紅燈時,不少人經不起誘惑選擇了闖紅燈,腳踏兩隻船,甚至腳踏多只船;當崗位規章制度與個人利益產生衝突,職業操守亮起紅燈時,不少人難以自控選擇了闖紅燈,貪污受賄,以權謀私;當產品質量與企業利益產生衝突時,不少人見利忘義選擇了闖紅燈,偷梁換柱,以次充好,犧牲信譽;當朋友之間為金錢、女人等原因產生衝突,人際關係亮起紅燈時,那麼多人最終還是選擇了闖紅燈,明爭暗鬥,反目成仇……
        我不禁納悶,是什麼原因導致這麼多人不計後果地闖紅燈,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呢?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段神的話:「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
神的話說得太真實了,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這的確是現實社會的真實寫照。生活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人人都難以擺脫各種邪惡潮流的侵蝕。在每次潮流來襲之時,它倡導的思想觀點裡帶著各種讓人的肉體、野心慾望得到滿足的誘惑,讓本來就沒有真理、沒有分辨能力的人們,都把名利、臉面、肉體享受看得高於一切,在潮流面前絲毫沒有反抗的餘地,只能身不由己地隨從,原有的良知、人性一點點地消失,良心裡所印證的好東西已被扭曲了,都不談做人的良心底線,也沒有人再講做誠實守信的好人,反而人格越來越低下,人性越來越麻木,以致迷失在邪惡的潮流中。如:婚姻生活中,受「愛情至上」「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一夜情」等邪惡思想薰陶,讓不少人都闖了紅燈,找情人、包二奶(公)的現象已是屢見不鮮,都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千里來做官,為的吃和穿」這句撒但至理名言,早已成了官場裡面的潛規則,政府管理機構,已是貪官污吏橫行當道,濫用職權、腐敗墮落,已成人盡皆知的「祕密」,多少人東窗事發,鋃鐺入獄,讓人噓唏一時,但過後不少人依然闖紅燈;「不管白貓黑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已被各行各業奉為至理名言,不少企業為提高產量、銷量,實現「利益最大化」,造假、摻假、售假比比皆是,不惜踐踏法律,違背良心標準地闖紅燈;「餓死膽小的,撐死膽大的」也蠱惑了不少人的心,在股市、樓市、黃金、傳銷、高息集資等高回報項目上,讓人不斷地闖紅燈,一夜暴富顛狂、一夜破產跳樓的現象頻頻發生……各種邪惡的撒但哲學、思想觀點進入人們的心,讓本來就不具備多少良心理智的人,完全沒有了反抗的能力,變得更加唯利是圖、自私卑鄙,越來越殘酷、冷漠……
        我也是受害者之一,當「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的邪惡思想被我接受到心裡後,我就開始追求過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的生活,沉迷於蹦迪、泡吧、唱K、打牌……紙醉金迷,自甘墮落,放蕩不受約束,家人聲聲勸阻不能攔阻我前往的腳步,明知是紅燈我也身不由己地去闖,和家人的關係異常緊張,已經到了瀕臨破裂的境地,一家人都活在痛苦之中。現在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來自撒但的苦害,是我把撒但的思想觀點接受到心裡,當作我活著的根基帶來的後果。
        此時,我不禁開始對今後滿佈紅燈的人生道路感到憂慮,到底該怎麼抵禦這些邪惡潮流的侵蝕啊?我未能得知,便誠心跟神禱告,仔細翻閱神話語書籍,看到其中有兩段神的話說:
現在一個人到社會上試探多不多?處處都是試探,邪惡的潮流處處都是試探。各種言論,各種觀點,各種思想,各種人的各種引誘,各種人的各種魔鬼嘴臉,對你來說都是試探。你如果沒有點兒真理裝備在裡面,你沒有實際的身量,這些東西你識不破,對你來說個個都是陷阱,都是試探。
真理的實際那就是人正常人性該活出來的,該有的,跟人的正常人性有關係,所以說跟人的心思意念、所思所想、日常生活的所作所為,跟人的思想不是脫節的,不是空洞的。真理不是理論,不是一種學術,不是什麼專業,他不空洞。……真理跟人的正常人性有關係,跟正常人性的生命有關係,他能矯正你各方面的壞毛病、壞習慣、壞思想、消極思想、撒但的性情,能改變你各種屬撒但的東西,然後作你的生命,讓你變得正常,變得有人性,變得思想正常,心地正常,有理性,各方面讓你都正常。有真理作你的生命,那你的活出、人性各方面,各方面的流露就都正常了。
        神的話使我心中一亮,原來是因為沒有真理作我們的生命,我們才沒有分辨善與惡、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的能力,才會經不起各種邪惡潮流的引誘、敗壞,輕易接受撒但灌輸給我們的錯謬思想觀點、生存法則和處世哲學,變得越來越沒有人樣,一次又一次地衝破道德底線與做人的原則,不斷地去闖紅燈,活得那麼可悲、可憐,又可恨!而神話真理就是指引我們不再去闖紅燈的指路明燈。因為真理是從神來的,是神賜給我們的生命之語,是幫助我們分辨撒但哲學的荒謬與邪惡的唯一標準,是幫助我們擺脫心靈空虛,恢復正常人性、良心理智的良藥。我們只有來到神的面前,多看神的話語,經歷神的作工,當我們明白了真理,才能逐漸學會分辨正反面事物,有抵禦邪惡潮流的抵抗力。
        之後,通過神話語的澆灌,我也認識到自己整天注重吃喝玩樂,隨心所欲,毫無目標地活著,這種生活就如動物的生活,享受得再好也是虛空。神把我們帶到這個世間來,不是讓我們只去追求物質的享受,成天只為了吃喝玩樂,只有追求真理,憑真理活著才是有意義的人生。感謝神發表的真理讓我看透自己貪享的這一切,正是撒但處心積慮用來毒害我、吞吃我的陷阱與詭計,我得實行真理,依靠神的話來改變自己這些壞思想、壞毛病、壞習慣,讓我的良心理智得著恢復,活出人樣,不再闖紅燈!
        過後,我就根據神的話來為人處事,有時面對撒但邪惡潮流的侵襲,我心裡也有闖紅燈的意念,這時候我就趕緊向神禱告,默想揣摩神的話,祈求神加給我信心和力量,闖紅燈的意念就越來越小了,我也知道怎麼做合神心意了,經歷過後,我享受到憑真理活著的平安喜樂。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也闖過紅燈,你是否也想擺脫闖紅燈帶來的痛苦與無奈,那就請你一起來依靠神,實行神的話,神會帶領我們順利地避開一個個紅燈,讓我們活在神的庇佑之下!
                    本文来自:有了神,我心中的「紅燈」亮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