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我是基督徒 | 得救進天國必須掌握的三方面根據

安然:

        一年未見,不知你搬到外地後一切可好?
好懷念我們曾經同工的日子,那時我們一起傳道、扶持軟弱的弟兄姊妹,雖然在這個過程中有許多酸甜苦辣,但一想到使徒保羅所說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我們就信心備至,認為我們這樣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將來就能被主提進天國。我們也常常用這話鼓勵彼此一同往前走,盼著我們的花費能夠蒙主悅納,最後能夠被主提進天國。
        可是近段時間我遇到一個講道人,通過她的交通,讓我對這一觀點產生了疑惑,她告訴我:「主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從主的這句話中看到,要想進天國,必須得通過基督,根據神的話,而我們以往所認為的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就能進天國是保羅的話,代表的是保羅個人的觀點,並不是神對人的心意,也就是說保羅的話不是衡量我們能否進天國的根據。」聽她這麼說,覺得也有點道理,但又對此不太透亮,勞苦作工、撇棄花費真的就不是進天國的根據嗎?如果不是,我們又該根據什麼呢?所以這次寫信給你,想聽聽你對這一問題是如何看待的。期盼收到你的回信。
好友:沫涵

沫涵:

你好!
        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謝謝你的關心,我搬來外地這一年中,已經漸漸適應了這裡的生活與環境,並且加入了當地的教會,過上了教會生活,我在這邊一切安好,日子過得也挺充實的,請放心!
        關於你的來信中所說的問題,我覺得那個講道人說的有道理,保羅的觀點的確只能代表他個人的意思,並不能代表主的意思,對於勞苦作工、撇棄花費是否是進天國的根據,我也尋求了這邊的弟兄姊妹,明白了一些,同時也知道了衡量人能否進天國的三條根據,覺得弟兄姊妹談的很有亮光,挺得益處的,在這裡與你分享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在海邊禱告
        關於勞苦作工、撇棄花費是否是我們進天國的根據,我們先來看主的話是怎麼說的,「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23)主的話中所說的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許多異能的人,也為主勞苦作工、撇棄花費了許多,但主卻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3)可見,勞苦作工、撇棄花費並不是衡量我們能否進天國的根據。
        那衡量我們能否進天國的根據是什麼呢?我在一個福音網站上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人能否得救,並不是看人作的工或是奉獻的多少而定的,而是根據人對聖靈的作工是否認識,根據人是否實行出真理,根據人追求的觀點是否合乎真理而定的。」這段神的話講的是得救的根據,而得救是我們進天國的關鍵所在,也就是說我們能否進天國就是看我們是否達到這裡說的三方面根據,就是根據我們能不能認識聖靈作工,能不能實行真理,以及我們追求的觀點是不是合乎真理而定的。下面我們再細交通一下這三個根據。

第一、根據人對聖靈的作工是否認識

        對聖靈作工的認識代表什麼?代表我們對神的認識。對聖靈作工不認識,那就是對神沒有認識,因聖靈就是神,神就是聖靈。我們能不能進天國,就是看我們對聖靈的作工到底有沒有認識,這很重要,這是我們能否進天國的第一個根據。就如主耶穌作工的時候,彼得一開始對耶穌就是神自己沒有真正的認識,但是通過聽主的說話,感覺滿有權柄,任何人都說不出來;還有看到主顯現的作為,像五餅二魚讓五千人吃飽,平靜風和海等神蹟奇事,也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而且彼得在跟隨主耶穌期間,因著他對主耶穌的追求與愛慕,他又從主的說話與作工中對主的所有所是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聖靈在此基礎上也開啟彼得,使彼得認出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就如經上記載:「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作門)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6:15-19)從主耶穌的話中我們可以看到神對彼得的祝福,一是聖靈特別地開啟彼得,使他對主耶穌的身分有了真實的認識,二是主耶穌把彼得視為教會的磐石,並把天國的鑰匙交給彼得,這可說是信神之人得的最大的福氣。而彼得能夠得到神這樣的祝福,一方面是因為彼得是追求愛神的人,另一方面就是因著彼得對聖靈作工有認識,也就是對神有認識。而那些不認識聖靈作工的人,即使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很多,也不能獲得神的稱許,甚至還會成為作惡抵擋神的人,遭神咒詛。就如主耶穌道成肉身在地作工時,那些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在聖殿裡常年事奉神,有的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奉獻付出了很多,但是因著他們對聖靈作工和神新的工作不認識,也不尋求考察,盡憑自己的觀念想像定規神的作工,還勾結當時的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犯了抵擋神、定罪神作工的滔天罪行,最終遭到了神公義的懲罰,由此可見,能否認識聖靈的作工對於我們是否能進天國實在是太重要了。

第二、根據人是否遵行神的旨意

        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主的話告訴我們,神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我們只有明白真理,按著主的話去做,才能得著真理、生命,達到有路可行,才能進天國。我們在凡事上都能按著主的話去做,不憑自己的意思、自己的觀念行,就一心按照神的心意與要求行,神就滿足了。神不看我們會講多少認識,而是看我們有沒有實行出神的話來,我們要是實行出神的話了,就是有神話語作生命的人,也是神稱許的人。就如舊約聖經中記載的亞伯拉罕,就是無條件實行神話語的人,也是神稱許的人。神在亞伯拉罕一百歲時賜給他一個兒子,後來又吩咐亞伯拉罕把他獨生的兒子作為燔祭獻給神,亞伯拉罕雖心有不捨,但他能忍痛割愛按照神的吩咐去做,把他最心愛的兒子,也是獨生的兒子以撒歸還給神,神看到了亞伯拉罕遵行神的話、無條件地順服神,更加悅納亞伯拉罕,亞伯拉罕因此得到了神更大的祝福。主耶穌曾說過:「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裡主所說的「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指的就是在凡事上無條件遵行主道、實行神話語的人,主說這樣的人才能進天國。可見「是否實行出真理」也是衡量我們能否進天國的憑據之一。

第三、根據人追求的觀點是否合乎真理

        神說:「你所追求的是真理,實行的是真理,得到的是性情的變化,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確的路。你所追求的是肉體的福氣,實行的是自己的觀念中的真理,性情沒有一點變化,對肉身中的神沒有絲毫的順服,而且仍是活在渺茫中,那你所追求的定規將你帶入地獄,因為你走的路是失敗的路。你是被成全還是被淘汰都在乎你個人的追求,也就是『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可見我們信神選擇走正確的道路,是決定我們能否得救進天國的重要憑據。而我們走上正確的道路是根據什麼達到的?是根據我們追求的觀點。我們追求的觀點如果合乎神的話,是正確的、合神心意的,我們走的路自然也是正確的,合神心意的,信神肯定也能成功。就如約伯稱頌神沒有條件、沒有交易索取,就是在試煉中也不埋怨神,依然持守神的道,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他對神真實的信得到了神的稱許;再如彼得跟隨主耶穌,渴慕神的道,追求純潔地愛神,以自己真實的經歷帶領牧養神的教會,最終作出了愛神至極、順服至死的響亮見證,得著了神的成全。這些人因著追求的觀點是對的、是合神心意的,他們都是進入天國裡的人。
        但是如果我們追求的觀點不合乎神的心意與要求,那肯定是錯誤的,走到路終時不僅不能獲得神的稱許,甚至還會被神定罪。就如我們在剛信神時都是受得福的存心支配才信神的,有的是為了讓神給醫治疾病;有的是為家庭平安,沒災沒禍;有的是為了躲避以後的災難之苦;有的是為了天堂的福氣等等。不管我們是哪種追求觀點,仔細解剖一下就發現都不是為了滿足神、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而是為了自己的肉體利益,是出自撒但的。我們抱著這種觀點信神,若始終不能扭轉,最後即使撇家捨業勞苦作工,神也不會稱許。因為我們這樣的信滿了自己的存心目的、摻雜與私慾,是想以小的代價換取神更大的祝福,實質上並不是在敬拜神。就像保羅說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這話就暴露出保羅信神的觀點並不是為了滿足神盡上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而是為了得到以後的公義冠冕,是為了他自己能在神的國中掌權才有的付出花費。仔細揣摩,我們就會發現保羅說這話的言外之意就是「神按著我所做的賜給我冠冕了,證明神是公義的神。如果神不賜給我冠冕,那神就不是公義的神了」,保羅說這話就是在變相地否認神的公義、威脅神要賜給他冠冕,這是不是在抵擋神哪?最終還能進天國嗎?這就應驗了主耶穌說的「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23)這話,從中看到,不同的追求觀點會給我們帶來不同的結局,所以「根據人追求的觀點是否合乎真理」也是衡量我們能否得救進天國的根據之一。
        沫涵,以上就是通過看福音網站並與這邊的弟兄姊妹交通後,我所認識到的進天國的三方面根據,這些認識不僅扭轉了我以往錯誤的追求觀點,也讓我從中找到了一些正確的實行路途,知道該怎樣追求才能進天國了。希望這些交通能解決你的困惑,並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本文来自:得救進天國必須掌握的三方面根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