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我是基督徒 | 主為什麼不垂聽我的禱告?

        網絡導讀:禱告是我們基督徒維持與神正常關係的一條途徑,尤其早禱和晚禱必不可少。張弟兄雖然天天堅持禱告,但總感覺主不垂聽自己的禱告,甚至感覺不到主的同在。他將自己的感受發布到網上後,立即引起了很多弟兄姊妹的共鳴。
有的弟兄姊妹為了證實張弟兄的話,也敞開心說,自己每次禱告時說了很多,但很多時候就像是在自言自語,或者是對著空氣說話,明顯感覺主不垂聽,因此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被主撇棄了。
       我們禱告主為什麼不垂聽?這裡有幾方面原因。


       原因1:不是用真誠的心向神禱告,而是糊弄神,欺騙神。
主耶穌說:「……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約4:23)可我們禱告神時,往往不是安靜在主面前,用心向神禱告。看著嘴皮在動,心裡卻想著家裡的事,想著工作的事,心思煩亂;有時禱告動嘴不動心,沒有一個誠懇的態度,走走過程,敷衍了事地說幾句就完事了;我們禱告時還常常說大話、空話、摻水分的話,比如我們愛自己的父母,愛事業超過愛主,可我們卻禱告說:「神啊,我愛你!」家裡遇到不順心的事,我們就消極埋怨主,可禱告時卻說感謝主,讚美主的話……凡不是用心的禱告,凡是只禱告卻沒有實際行動,說大話、空話,違心的話,這樣的禱告就是在糊弄、欺騙神,神也必然不會垂聽。
        原因2:禱告的存心目的不對,總是要求神賜給,對神沒有順服。
       许多時候,我們禱告神外表上也在說實話,但是總在向神索取,沒有工作的求神給預備工作;沒有孩子的想讓神賜一個孩子;有病時禱告讓神醫治病痛;家裡有難處就禱告求神幫助。商人禱告求神祝福自己掙更多的錢;學生禱告讓神賜自己聰明、智慧;年輕人禱告求神給自己一份好工作;老人禱告也是為了讓神保守自己沒病沒災,安度晚年;平安時我們禱告感謝、讚美主,心裡還會產生一種慾望,讓主保守我們一直這麼平安;不管遇到患難還是試煉,我們不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總希望神把苦杯挪走,讓自己不再受苦,也常常站錯地位要求神,讓神按著自己的意思作……結果越這樣禱告離神越遠,因為這樣的禱告就是在與神搞交易,對神沒有真實的信,也沒有真實的愛,而是利用神達到自己的目的,正如神所說的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太15:8)這樣禱告神根本不會垂聽。
        原因3:因為教會沒有聖靈作工,主不垂聽人的禱告了。
這種原因是最重要的一方面。記得律法時期的初期階段, 那時聖殿裡有聖靈作工,人如果犯罪都有聖靈的管教,事奉神的祭司如果觸犯律法,就有天火直接降下來將他們燒死,因此人都懼怕神,對神有敬畏之心。但是到了律法後期,也就是主耶穌開始作工時,當時的猶太人在聖殿裡兌換銀錢,賣起了牛羊鴿子,把聖殿變成賊窩也沒有了聖靈的管教。這時候,聖靈已經離開聖殿,維護主耶穌的作工了,那人即使在聖殿裡守律法,也沒有聖靈作工;即使禱告耶和華的名,也不會獲得聖靈作工,事奉耶和華的聖殿徹底淪為了宗教場所。
        再看看我們的教會,和律法後期教會的光景有什麼區別呢?外表上,我們堅持聚會,也在為教會復興竭力地加強禱告,但是我們講道沒有新亮光,基督徒得不到真實的供應;我們天天堅持讀經,禱告,可讀經只是明白字句,卻不懂得主話語的精意;我們靈裡越來越感到枯乾、黑暗,感覺不到聖靈的同在,甚至貪戀吃喝玩樂、地位權勢,同工之間勾心鬥角,不斷地犯罪都沒有聖靈的管教,常常被過犯所勝也沒有虧欠感,像外邦人一樣……明顯感到我們教會沒有聖靈作工。
        除了以上幾種情況外,還有其他一些原因,就不一一列舉了。那怎麼禱告主才垂聽呢?

一、用心靈和誠實禱告,向神說心裡話,說真話。

        我們都知道神是信實的,在神沒有詭詐,沒有虛偽。神對待每一個人都是真誠的,他也希望我們說誠實話。正如主耶穌說: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太5:37)所以我們禱告時,自己如果軟弱了就說自己軟弱;如果剛強就說剛強,心裡有什麼想法和打算,有哪些痛苦和難處,都敞開心向神訴說,有些事、有些話不好意思和人說,但不能隱瞞神,心得向神打開,如實地向神說。神看到我們的心向他是敞開的,沒有隱瞞,沒有包著、裹著,而且說的都是心裡話,是在真心實意地向神禱告,就會引導我們明白他的心意,我們的問題和難處也能得到解決。        
        另外,禱告時我們得安靜在神面前,用真心禱告神,不能三心二意,或者敷衍了事的禱告。我們和父母說話時能尊敬他們,認真地說,不就是因父母是長輩,而且養育我們了嗎?神造了我們,賜給我們生命,又供應我們一切,那我們向神禱告不更應該有一顆敬畏神的心嗎!況且我們不管是向神祈求,還是尋求,都是為了與神建立正常的關係,是讓神解決我們的實際難處,最後受益、獲利的是我們自己。  

二、站好受造之物的地位,對神沒有要求,存著順服的心禱告。

        我們每天禱告時,心裡得確定神是造物的主,我們都在神的主宰下,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都是出於神的擺佈、安排,所以不管臨到什麼事我們就禱告:「神哪!我在這事上不明白真理,不知怎麼做合你心意,願你開啟我,阿們。」我們這樣禱告,就蒙主的喜悅。我們如果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向造物的主禱告、俯伏、敬拜,然後讚美神,感謝神,這就是受造之物與神的關係,地位站好了,心態擺對了,和神的關係就正常了。我們心裡有神的地位了,能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順服神的作工,順服神的話按神的話做,就與神有正常的關係,與神的關係正常了才能獲得聖靈作工,才能享受神的同在。
        約伯失去了滿山的牛羊和兒女,他聽到這個消息,心裡知道自己的一切都是神賜給的,外表上看,牛羊是被強盜搶走了,兒女被砸死了,實質上是神挪走了。所以他俯身下拜,懷著順服的心向神禱告,後來身上長瘡時,他儘管痛苦難受,但寧可咒詛自己的生日也不埋怨神,還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如果我們也像約伯一樣,能把神當神對待,神看到我們心裡有神的地位,就會隨時帶領我們,我們靈裡就越來越敏銳,心思越來越清,只要心裡有一點敗壞或者不對的情形,馬上就能意識到而及時得到解決,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會越來越近,長進也越來越快。

三、教會沒有聖靈作工,我們必須得有尋求的禱告。

        我們都知道,在律法後期,猶太教失去神的榮光時,神以主耶穌這個名開闢了恩典時代,作了救贖的工作。凡是不接受主耶穌名的人,不管臨到什麼事,也無論怎麼向耶和華神祈求禱告,神都不垂聽,獲得不了聖靈的作工。而那些接受主耶穌新工作的人,禱告主耶穌的名,享受到了生命活水泉源的供應,就一直有聖靈作工隨著。
        如今我們不管怎麼奉主的名禱告,都感覺不到聖靈作工,這很明顯就是聖靈作工又轉移了。經上說:「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約翰福音十二章四十七節)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末後主來審判世界是必然趨勢,主的話說到哪兒,就要成就到哪兒。我一直在為這事禱告,求主賜下恩膏塗抹我們,也願主帶領我們找到活水泉源,使我們得到澆灌和餵養。無論主走到哪裡,我們都要跟隨到底!在此,也願與我有相同心願的弟兄姊妹一起禱告,求主帶領我們跟上主的腳蹤,因為主應許過我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7:7)
                                       本文来自:主為什麼不垂聽我的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