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我是基督徒 | 禱告|心靈與神相交的橋梁

        禱告,是我們與神心靈相交的橋梁,因為神是靈,我們只有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才能與神有心靈的相交,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
       接受神的新工作後,我很喜歡與姊妹們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漸漸地我對神的作工有了一些認識。後來,看到姊妹們每次交通神的話都很好,特別每次禱告時,聽到她們的禱告很流利、真實,我心裡就很羨慕,也很想像她們一樣禱告,但是姊妹們禱告時說的很多屬靈詞彙我都不熟悉,學也學不會。
多次聚會後,我發現自己有點怯場了,我害怕姊妹讓我代禱,尋求真理也沒之前積極了。尤其每次看到其他姊妹的禱告又長又好,自己一開口就支支吾吾,沒說幾句腦袋就一片空白了,而且耳朵發燙,臉也急得通紅,憋半天也吐不出一個字,最後只能草草的結束禱告。我就心想:幸好是隔著網絡,大家看不見我現在的樣子,不然真是丟人啊!哎,就我這水平,姊妹們一定都小瞧我了,背後都會議論、取笑我吧?!
        那段時間,每次聚會我都很怕開口禱告,擔心禱告不好會被姊妹們笑話,甚至白天上班我心裡也一個勁兒地琢磨聚會時該如何禱告。很多時候我白天想好了禱告內容,可是一到晚上聚會禱告時,又卡住了,腦子裡完全沒有白天想的那些內容。既然記不住,我就把禱告的內容打好草稿,這樣就不會忘詞了。
        又快到聚會的日子了,我便開始琢磨禱告要說什麼,想了半天我終於將禱告的內容寫出來了,接著我反覆看了好幾遍,心裡挺滿意的。做好充分準備後,我心裡就盼聚會的時間早點來到,這樣就可以好好顯露一番了。到了晚上聚會時,姊妹發了一段生命進入的交通:「他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開始發表真理,作末後審判工作,所以你接受了,這屬於被提,屬於你被提到神面前,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了……就因為這個我說祝賀你們,祝賀你們什麼意思?真明白了嗎?明白了。」對於這段交通我並沒放在心上,只惦記著等會該如何禱告。終於輪到我禱告了,我迫不及待地把我準備好的禱告詞搬出來,最後我還禱告說:「希望我們能早日被提到神面前,一起赴羔羊的婚宴。」

禱告
        禱告完,我心裡還美滋滋的,心想:姊妹們都會認可我今天的禱告吧!正當我沉浸在沾沾自喜時,卻聽見一姊妹對我說:「姊妹,我們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就已經被提到神的寶座前了!」聽完,我一下子清醒過來。對啊!剛才自己不是讀過交通嗎?怎麼還能禱告說「希望我們早日被提到神面前」這話呢?這下可好了,姊妹們會怎麼看我呀?肯定說我這個人不認真聽……當時的我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真是什麼臉面都沒有了!
        自從那次禱告後,我不再用個人的辦法去解決禱告的問題了,因人為的辦法,非但沒把問題解決,還把問題越放越大。於是,我放下臉面,把我的困惑跟姊妹說,姊妹很快回信息給我:「我們總在乎周圍人的看法、眼光,活在人的面前,禱告時就不注重跟神相交,說心裡話,總想講高深的詞語甚至模仿別人的禱告來讓人高看自己,其實我們這個出發點就是錯誤的,我們得學會放下自己的臉面,操練活在神面前,跟神有真實的相交,這樣就釋放自由了!」
        看到姊妹的信息,我覺得自己就是這樣的情形,聚會的時候,聽到姊妹們禱告得很流利,還有那麼多華麗的詞彙,心裡特別羨慕,心想:我怎麼禱告不出這樣的話呢?然後我就開始模仿他們的禱告,活在和人的攀比之中,導致自己受捆綁,不能釋放自由地跟神有真實的禱告,原來這是受臉面的支配啊!那我該怎麼做才能不受臉面的轄制呢?正當我這樣想時,姊妹就發了一段神的話給我:「你做每件事的時候都得檢查個人的存心對不對,如果能按神的要求做,跟神的關係就正常了,這是最低標準。藉著你察看自己的存心,若有不對的存心出來的時候,你能背叛它而且能夠按神的話去行,這樣你在神面前就成為一個對的人,說明你和神的關係已經正常了,所做的一切都為了神,不是為自己。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在說每一句話的時候,心能擺對,行事公正,不隨從情感、個人意思行事,這是信神之人的行事原則。
        看神話語的揭示,自己更感覺蒙羞了,回想自己的所思所想,看到我只注重活在人前,在乎人對我的看法如何,卻不注重神的要求,不注重實行神的話。神是公義聖潔的,鑒察我的心思意念,針對我的敗壞,神安排這樣的環境來潔淨我,使我能認識自己裡面不對的存心,從而能去扭轉。雖然神的顯明讓我無地自容,但我能切實感受到神的良苦用心,神是為了潔淨我的敗壞,使我能放下自己的臉面,能夠按神的要求去禱告,接受神的鑒察。
        當認識到自己的禱告有摻雜,不是神所喜悅的,我便下定決心要好好改過。姊妹也與我交通說:「神是藉著周圍的環境來潔淨、變化我們,我們得多操練凡事活在神前,跟神有真實的禱告,這樣才能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聽了姊妹的話,我便開始操練,開始早晚都跟神禱告,還把生活中發生的事跟神傾訴。感謝神的帶領,當我在禱告上不注重別人怎麼看我時,漸漸地我禱告不像之前那麼緊繃與抗拒了,心裡釋放了很多。
一段時間後,我便發現自己的禱告不知不覺成了一種儀式,每天都是到時間了就跟神禱告,像是過年過節必須打電話給長輩,說一些客套的祝福就掛了,並不是自己真心地去與神相交。聚會時,偶爾也會聽到姊妹們談到某個姊妹的禱告有聖靈的開啟,但自己的禱告千篇一律,嚼之無味。這時,我想起姊妹之前有跟我交通過五種不合格的禱告:「一、有口無心;二、宗教儀式;三、說謊欺騙;四、與神講理、交涉;五、懷疑試探。」對照這些表現,我的禱告不就是口裡悔改,裡面卻沒有變化,將禱告當作一種儀式,到時間了就去禱告,並沒有真正把心裡的話和神敞開,只是每天守著那些話,或在在神面前說好聽的話,去欺哄神,這不是在糊弄神嗎?此時的我感覺臉上火辣辣的,覺得自己很假冒為善。於是,我便來到神的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才意識到自己的禱告是宗教儀式,不是真正合格的禱告,這樣的禱告不合你的心意,我願意去扭轉,願你來帶領我,使我能明白什麼是真實的禱告。」
之後,我在神的話中找到了禱告的實行路途,神的話說:「禱告時得有一顆安靜在神面前的心,有一顆真誠的心,是和神有真實的交通、禱告,不是要你說好聽的話來欺哄神。禱告圍繞神現在要作成的,願神多開啟光照你,將自己的實際情形與難處帶到神面前禱告,包括和神立的心志。禱告不是為了走過程,乃是用一顆真心來尋求神,求神保守你的心,使你的心能夠時常安靜在神面前,在神給你擺設的環境當中使你能認識自己、恨惡自己、背叛自己,從而使你和神有一個正常的關係,真正成為一個愛神的人。」看到神的話我很感動,感覺神就像一位母親,教一個牙牙學語的孩子,手把手教我們如何禱告。其實神不要求我們要用多美的詞藻來讚美他,也不要求我們的禱告得長篇大論;有口無心的禱告,神並不悅納。想起路加福音18章13節:「那稅吏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那個稅吏只禱告一句話,就被神稱義!是啊,禱告不在乎我們外表的說辭如何華麗,而在乎我們的禱告是否說誠實話,只要是心裡話神就悅納。
        通過讀神的話我也明白了,想要進入真實的禱告,首先得安靜在神面前,和神說真心話,而不是說好聽的話來欺哄神,也不能說假話、空話來欺騙神。禱告應該圍繞現實臨到的事、生活中實際的難處跟神禱告,不是為了走過程,而是真心實意地來在神面前尋求真理,尋求實行的路途;從而獲得聖靈作工,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更深的認識,對神拯救人的心意也更加明白。
        明白這些後,我便向神禱告:「神哪,感謝你的開啟光照,現在我明白了,禱告是人與神對話的橋梁,心若不對,橋隨時崩塌。以後我願意注重按神的要求去禱告,建立與神的正常關係。」
        接下來我就按著神的話實行,禱告時注重和神說心裡話,也把自己生活中的難處都帶到神面前禱告,求神帶領我能夠按神的心意去實行。一段時間後,我覺得和神禱告越來越有話說了,每天也不再是重複的話,而是都有新鮮的話向神說。而且當我遇到問題真心向神呼求時,神也會成全我的禱告。感謝神,現在我終於找到了如何禱告的路途了。
                                        本文来自: 禱告|心靈與神相交的橋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