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我是基督徒 | 職場風波-面對神的試煉,她選擇了順服

大年初三,超市裡播放著喜慶的歌曲,迎接著來來往往的顧客,整個超市呈現著一派熱鬧非凡的景象。白酒區,導購們為了完成各自的業績,拿到更高的工資和獎金,都互不相讓,熱情地向顧客推銷著自己負責的產品。這時,一位年輕的男顧客推著裝有一對黃鶴樓酒的購物車,站在擺放百年枝江酒系列的貨架前,要導購員小江給他裝一對價值368元一瓶的天之韻酒。小江正高興地為顧客裝酒時,賣黃鶴樓酒的導購小黃氣沖沖地跑過來,不分青紅皂白地罵小江沒有職業道德,搶她的生意。

        面對小黃的無理取鬧,小江很惱火,本想和小黃爭論一番,但想到現在是營業時間,就強忍住心中的怒火跟小黃解釋:「我沒有搶你的生意,是顧客主動要我裝酒的,顧客還沒走,你可以問他。」顧客也趕緊聲明確實是自己要買這款酒的。可小黃還是不依不饒,對著小江罵一些不堪入耳的話。
這下子,看熱鬧的人紛紛議論開了:「這人怎麼這麼潑呀!同事之間低頭不見抬頭見,這又何必呢?」
「哎呀!這世道就這樣,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就是,這姑娘也太老實了。」

        小江心裡本來就很氣憤,再聽圍觀的顧客這麼一說,她心裡的火氣更是「噌噌」地往上升,心想:小黃也太霸道欺負人了,要是自己再不還嘴,她還以為我好欺負呢!圍觀的顧客還認為我是膽小怕事。誰怕誰呀?今天本來就是她理虧,我要是不給她點顏色看看,她下次就會得寸進尺了,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說什麼我也得爭這口氣,罵人誰不會呀?可話到嘴邊小江又想到自己是信的人,神的話說過:「信神的人如果與不信神的人的言談、舉止都是一樣的隨便不受約束,那這人比外邦人還邪惡……」既然自己信了神,就得有聖徒體統,實行神的話,按神的話做人,言行舉止不能跟外邦人一樣。想到這裡,小江心中的火氣降了一些,拿起杯子去倒開水,離開了那個是非之地。
        安靜的開水房裡,小江在心裡一個勁地禱告神:「神啊!今天臨到這樣的事,相信這必有你的心意在其中,我不應該像外邦人一樣以惡報惡,可我的身量實在太小,心裡好難受,神啊,求你保守我的心。」禱告後,小江浮躁的心平靜了許多,她想起了一段神的話:「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有幾個不為自己個人的利益?有幾個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而壓制別人、排斥別人?」揣摩著神的話,小江明白了,我們生活在撒但的權下,「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這些撒但的思想觀點已經深深地種在我們心裡,讓我們變得越來越自私,越來越貪婪惡毒,人與人之間越來越難相處,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就惡意中傷,互相爭互相鬥,活著沒有一點人的樣式。認識到這兒,小江知道了小黃因著生意沒了,就以咒罵自己來發洩她心中的不滿,自己因為在人前丟了臉面就惱火氣憤,想去跟她鬥,這都是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這些撒但毒素的支配。一涉及到個人利益受損時,我們天然的撒但本性就暴露出來了,就忍不住要去爭、去奪,誰也不願意吃一點虧。小江想到自己看了那麼多神的話,還經歷了神不少的作工,今天臨到這樣的環境不學功課,還想隨從敗壞性情做事,真是沒有一點人的樣式。想到這裡,小江明白了一點神的良苦用心,神擺設這樣的環境,是讓她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得藉著實行真理才能解決,自己才能成為一個有良心、有理智的人。小江明白了神的心意後,心裡感到釋放了不少。
        小江從開水房走出來,一眼就看到小黃正在跟經理告狀。此情此景又觸動了小江,剛壓下去的火氣又升起來了,心想:已被你臭罵了一頓,我都沒有跟你計較,你還得寸進尺惡人先告狀,簡直是欺人太甚!你看我老虎不發威,就把我當病貓!既然你鬧到經理那裡,經理知道了正好,我趁機去把話說清楚,讓經理為我主持公道。如果我不去和經理說明緣由,經理若是聽信小黃的一面之詞,開除我的話,那我豈不是冤枉?想到這裡,小江徑直朝經理走去。這時,突然有其他的事需要小江去處理,小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她默默呼求神:「神啊!我現在陷在兩難中,不知道該怎麼辦,求你引導我,加給我力量背叛自己,按你的心意行。」
        禱告後她想到神的話說:「往往有些人把人都不太注重的事、平時人總也不提的事當成小事,當成與實行真理無關的事,臨到這樣的事簡單地想想就讓它溜走了。其實這事臨到的時候正是你該學習怎麼敬畏神、怎麼遠離惡這個功課的時候,而且你更應該知道當這事臨到你的時候神在作什麼。神就在你的身邊,在觀察著你的一言一行,觀察著你的舉動、你心思的變化,這就是神的工作。
       小江邊細細揣摩著神的話,想到神是萬物的主宰,經理的心思意念也在神手中掌握,他今天是否能聽信小黃的話,或者會不會被開除,都由神主宰。現在突然有其他的事需要自己去處理,這也是神的主宰,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此時,神正在身邊看自己怎麼實行,若自己還憑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撒但生存法則活著,為一己私利去找經理替自己出頭,與同事繼續爭鬥下去,那也沒有實行真理,不是在敬畏神遠離惡,之前自己願意實行真理,活出人樣式的願望就是空談。若我能背叛自己的肉體,實行真理,這樣才能滿足神。小江明白了,原來神是要藉著這個實際環境來檢驗自己,看自己是否能實行神的話,敬畏神遠離惡,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想到這,小江心裡一下子亮堂了,她立定心志要站住見證,實行真理滿足神。小江微笑著,幹自己的事去了……
傍晚,小江返回超市時,同事對她說:「你走後又來了一位顧客打算買關公坊的酒,後來又看中白雲邊的酒就過去買了,賣關公坊酒的小芳就怪賣白雲邊酒的小白搶她的生意,小黃又趁機挑撥小芳罵小白。小芳經小黃一挑,張口就罵,小白不吃這一套,拿起一瓶關公坊的酒就朝小芳砸,小芳怕把酒摔破了賠錢,只顧伸手去接,結果把太陽穴打青了。小芳挨了打嚥不下這口氣,為了報復小白,就要求去醫院住院治療。關公坊的老闆在這個賺錢的節骨眼上,見沒人替他賣酒也來氣,就要求超市經理處理這事,結果經理把小芳和小白都開除了。」
聽到這個消息,小江在心裡默默感謝神!是神話語及時的帶領,攔阻了自己沒去經理那裡攪入是非、紛爭中,讓自己活出了一點人的樣式。想想,如果不是神的保守,我去找經理說理,很可能也和小黃打起來,那樣現在住醫院的就是我了。實行神的話,使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蒙了神的保守,免去了一場禍患,真是感謝神。

        回到家,小江想到今天發生的這些事,雖然臨到了同事的辱罵和譏笑,但是,藉著這樣實實際際的環境,使小江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了認識,同時也看到神話語的威力,藉著神話語的帶領引導,自己才能對身邊臨到的人事物有分辨,能實行真理,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滿足神。如果沒有神話語的帶領,靠著自己是根本不可能勝過敗壞性情的。藉著這次經歷,小江體嘗到神的良苦用心,一方面用話語帶領我們,另一方面在我們身邊安排人事物效力,來潔淨變化我們,使我們能在這些複雜的環境中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不受撒但的愚弄,這裡面都飽含著神對我們的憐憫和牽掛啊。
        幾天後,小白來超市時,對小江說:「上次小黃那樣罵你,你不還嘴也不跟她鬧,她向經理告狀,你還能坦然面對,我真佩服你,還是你的脾氣好能忍得住。我就忍不住,脾氣太暴躁,她罵我,我就要打她,沒想到這一打把工作也打沒了。」小江說:「我跟你一樣,都是為了個人利益不相讓的人,我不跟小黃爭鬥,這都是神話語的帶領,是神保守了我,我感謝神!」
        小江回想自己經歷了這場賣酒風波,雖然臉面受了一點羞辱之苦,卻使她真切地感受到只有實行神的話,走敬畏神遠離惡的路,才是人生正道,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一切榮耀歸於神!
                                                                             推荐:信心
                 本文来自: 職場風波-面對神的試煉,她選擇了順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