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我是基督徒 | 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能進天國嗎?

我叫楊來娣,今年62歲。1985年,因丈夫身體不好,我們一家人都信了主。在聚會時,講道人常常給我們講:「聖經上說:『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10)所以,我們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到任何時候都不否認主的名就必得救!」我將這句話牢牢地記在心裡,認為只要守住這句話,就一定能得救進天國。
        轉眼到了2003年,教會日漸地荒涼了,講道人講的都是老一套,弟兄姊妹的生命得不著供應,很多人都出去打工了。看到這樣的景況,我的信心也漸漸地冷淡了,又因著生活所迫,我便與丈夫來到外地開了個小吃店。9月的一天,一個40歲左右的女顧客(小蓮)來到店裡吃早點。在攀談的過程中,我得知她也是信神的人。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能遇到信神的姊妹,我打心眼裡高興,但因著當時店裡比較忙,我們只聊了幾句話,她就離開了。在臨走前,她給了我一個小錄音機,讓我有空的時候聽一聽,說是對我的生命靈裡有幫助。晚上閒下來時,我打開小錄音機開始播放,只聽見裡面朗誦道「『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我聽了心裡一驚:「救主」那不是指主耶穌嗎?「重歸」是主耶穌再來了嗎?我再仔細聽,又聽到「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我心裡又一驚:「更換天地的時候」那不是天翻地覆了嗎?不是神要毀滅世界了嗎?難道主耶穌回來了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過了兩天,小蓮姊妹又來了。剛坐下,她就對我說:「大姐,我這次來是想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作了一步審判刑罰潔淨人的工作。我給你聽的朗誦錄音就是主二次再來發表的話語!」我震驚地說:「什麼?主回來了?作了一步審判刑罰潔淨人的工作?這我就想不通了,聖經上明明說:『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10)只要我們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到任何時候都不否認主的名不就得救了嗎?主來的時候我們不就能進天國了嗎?如果神再來作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那聖經的這句話不就落空了嗎?」小蓮耐心地給我講解說:「大姐,這裡的『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必得救』,是指人相信主耶穌就不被律法定罪說的。也就是說,人只要接受主耶穌十字架救恩,神就不記念人的過犯了,這就算是得救了,但是主耶穌赦免人的罪,不代表人就能進天國。大姐,你還記不記得主耶穌曾說過:『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可見,進天國的條件是,只有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並不是說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能進天國!信主的人有真信的,也有假信的,真信神的人能遵行天父的旨意,假信的人就是口頭相信,外表稱呼主耶穌的名,實際卻不實行主的話。這樣的人在主的眼中就是作惡的人,根本不可能進天國!」聽了小蓮的交通,我覺得有道理,人衡量人進天國的標準與神衡量人進天國的標準的確不一樣,我們信主就要按照主的話來實行,光心裡相信、口裡承認是不可能進天國的,可神為什麼還要作審判刑罰潔淨人的工作呢?

        針對我的問題,小蓮又與我交通說:「雖然我們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罪得著了赦免與饒恕,可我們的罪性仍然存在,我們還是過著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生活,根本沒有擺脫罪的捆綁,經上記著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神是聖潔的,神不容許污穢的人進入他的國度。所以,為了解決我們犯罪的問題,神在末世又作了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目的就是為了潔淨人裡面的罪性,使人得以潔淨進天國。我們來看一段全能神的話吧!」說著,小蓮從包裡拿出一本神的話語書,讀道:「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稱呼與身分的說法》)小蓮接著交通說:「神的話說得很清楚,雖然我們的罪被主赦免了,但我們沒有變化,還是老舊的罪人,繼續在犯罪,還沒有達到聖潔。全能神來了,就是要把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使我們得著潔淨被帶入神的國中,能夠承受神的產業!」聽了神的話和小蓮的交通,我心裡不禁在想:這本書難道真是神的話嗎?主的再來可是我們信神之人的大事!我得好好考察考察。於是,我就讓小蓮把她讀的那本書留下來給我看看。
        小蓮走後,我一有空就翻開神的話語書看,我越看越願意看。沒多久,我和丈夫回老家過年。回家後,我就迫不及待地把主耶穌已經再來這個大好的消息告訴了信主的嬸嬸。嬸嬸聽了我的交通後,驚訝地說:「你是不是信『東方閃電』了?現在只有信『東方閃電』的人到處傳主來了,我才不相信呢!我們只要承認耶穌是救主就能進天國,你不要隨便聽信別人的,免得被迷惑!」我勸嬸嬸說:「『東方閃電』的書我看了,那裡面都是審判人、揭示人的話,講得符合事實,也很實際有路途,你考察考察再說。」嬸嬸卻很自信地說:「不用考察,我信主多年,聖經沒少看,我怎麼沒看見主說他末世還要再來作審判的工作呢?這是沒有聖經根據的!」嬸嬸的一番話,頓時讓我陷入了矛盾之中,心裡七上八下的,心想:我們人現在就是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光景中不能自拔,這是進不了天國的,需要神來審判潔淨我們,這也沒有錯呀!可為什麼嬸嬸不願考察呢?還說神作審判的工作沒有聖經根據,這聖經裡到底有沒有預言啊?此時,我心亂如麻,不知誰對誰錯……
回到家,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現在不知該怎麼辦,心裡很害怕,萬一『東方閃電』是你的再來我不接受,那就是把你關在門外,就是在作惡了。若這個道不對,我接受了也是在得罪你,神啊!求你帶領我吧!」禱告後,我又翻開書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人未經救贖以前,已有許多撒但的毒素種到人裡面了,人經過撒但敗壞幾千年,裡面已經有抵擋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贖出來之後,只不過被贖回來了,就是用重價將人買回來了,但人裡面的毒性並沒有去掉,就這樣的污穢的人還得經過變化才有資格事奉神。藉著這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使人對自己裡面污穢敗壞的實質完全認識到,而且能夠完全變化,成為被潔淨的人,這樣,人才有資格歸到神的寶座前。」(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這話說得符合事實啊,我們已經被撒但敗壞了,天天在犯罪,若不讓神來潔淨我們,那沒有一個人能來到神面前。這話說得對,但就是沒有聖經根據,唉!不管怎樣我不能盲目決定,還是回去找小蓮再尋求尋求吧!禱告
        過完年,我和丈夫回到了店裡,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現在不敢確定這個道是真是假,若這道是從你來的,還求你感動小蓮早點過來,我好跟她尋求尋求。」第二天上午,有人敲我的捲閘門,我拉開門一看是小蓮,心裡一陣驚喜: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小蓮剛坐下,我就急忙問她:「你說神來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我覺得也對,但怎麼沒有聖經根據呢?我還是不太敢相信,你再給我說說吧。」小蓮微笑著說:「大姐,這當然有聖經根據啊,而且有二百多處經文預言神在末世要作審判的工作呢!最明顯的有幾處,約翰福音五章二十二節說:『父不審判什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五章二十七節說:『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十二章四十八節說:『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這些經文說得很清楚,審判的工作不是由『父』——神的靈來作,而是交給了『子』——道成肉身的人子來作。然而,主耶穌道成肉身來作的只是救贖工作,並沒有作審判的工作,直等到末世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才要用他所講的道來作審判的工作。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他作的工作就是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這本書就是全能神的親口發聲,裡面的話就是審判人、刑罰人的話語。所以說,全能神末世所作的審判工作正好成就了主耶穌所說的預言。我們來看全能神的話吧。
        神說:『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大姐,全能神藉著發表真理,審判、揭示了人類被撒但敗壞至深的實質真相,揭露人類犯罪抵擋神的根源,將人的本性實質解剖得淋漓盡致。在經歷全能神話語的審判中,我們看見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滿身都是狂妄自大、彎曲詭詐、邪惡貪婪等等的敗壞性情。在事實與神話的對照下,我們才對神的審判工作心服口服,開始恨惡自己,仆倒在神面前向神悔改,立志追求真理變化自己,達到脫去罪性,活出人樣與神相合。」
        聽了小蓮的交通,我心服口服地承認:我們的確需要神再作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不然我們總是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循環的生活中,永遠脫離不了罪的捆綁,神末世作審判的工作就是對人類最大的拯救。於是,我接受了全能神的審判工作。後來,通過弟兄姊妹一段時間的澆灌,我又明白了神道成肉身及三步作工方面的真理,使我完全定真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終於在神的末世作工上扎下了根基,不再持守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能進天國,而是開始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追求真理爭取早日達到性情變化,因為只有性情變化的人才能進天國。
                       本文来自: 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能進天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