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我是基督徒 | 探「祕」-那是一本怎樣的書?

我和老伴已經信主十八年了。一天,我還像往常一樣,吃過早飯在園子裡拔草,老伴在房間裡認真地看書,我一進屋她就不看了,還趕緊把書藏起來。老伴的舉動引起我的好奇:老伴信主耶穌18年以來,很少白天看聖經,因為我家活忙,老伴都是聚會時看聖經。自從這次老伴出去看病,回來怎麼變了呢?是不是信「東方閃電」了?聽說「東方閃電」有一本書挺吸引人的。但我轉念一想:也不能啊!「東方閃電」的人說主回來了,叫全能神,道成肉身是女性,主耶穌是男性,即使主回來還得是男性,怎麼能是女性呢?我們夫妻倆信主十多年,這個問題還是會分辨的。再說老伴以前那麼反對「東方閃電」,每次信「東方閃電」的人來傳福音,她都不讓進院子,她也不可能看他們的書啊!可老伴究竟看的是什麼書,這麼吸引她?這書裡寫的是不是關於信神的事呢?好奇心使我幾次想問老伴看的是什麼書,又擔心問了以後老伴不告訴我,幾次張嘴又嚥回去了,我思前想後決定先不問老伴,假裝不知道,等有機會偷偷看看她的書,就真相大白了。
       一天上午,老伴帶著老花鏡,手裡捧著書正在屋裡專心地看,我在前園子裡拔草,透過窗戶看到後園子裡進來一頭牛,我想藉此機會支開老伴,就大聲對老伴喊著說:「快點,房後菜園子裡進牛了,你趕緊把牠攆出去!」老伴不願放下手裡的書說:「你去攆吧!我忙著呢。」我沒有半點退讓的意思,喊著說:「我倒不開手,還是你去吧。」老伴不情願地答應了,我就偷偷瞄著老伴,看老伴把書放到櫃子裡了。趁老伴去後園子的工夫,我趕緊進屋把書拿出來,一看書名是《羔羊展開的書卷》,我擔心老伴回來,心裡緊張地翻了翻書,又往後窗外瞅了瞅,見老伴把牛往山上趕,我心裡特別高興,心想:老伴應該不會那麼快回來的。於是,我就趕緊先看看書的目錄,《關於禱告的實行》《聖經的說法(一)》《聖經的說法(二)》《聖經的說法(三)》《聖經的說法(四)》……原來真是關於信神的書,我怕老伴回來也沒敢仔細看,又把書放回了原處,就回到前園子裡幹活了。這下我心裡有底了,知道書放哪了,等她不在家的時候,我再好好看看這本書。

神話書籍
       機會終於來了,一天,老伴的腰疼病又犯了,趁老伴去看病的時候,我就放下手裡的活,進屋把書拿出來看看這書裡究竟寫的是啥,我翻開書看到「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麼叫信神」這句話一下就把我吸引了,是呀,雖然我信神十多年,真是不知道什麼是信神,既然這書上提到這個問題了,就一定有答案。我繼續往下看:「『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看完這段話,我吃了一驚:這是誰說的話?是誰能把「信神」的事說得這麼明白?還把信神的路給指出來了,讓人在相信神是萬物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與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還有達到認識神,這樣的一個過程才是真正的信神哪!對照自己信神這麼多年,並不是真正的信神啊,在聽道時左耳聽右耳就冒了,聽完道也實行不出來,對照這些話我就是一個糊塗信啊!接著,我又看了幾篇話,深深地被這書上的話吸引了,我邊看邊做記錄。在以後的幾天裡,只要老伴兒不在家我就偷著拿出書趕緊看,經常看到關鍵的時候,老伴就回來了,這使我更加渴望早點看完這本書。
        一次,我終於忍不住開口跟老伴兒借書,意外的是老伴很爽快地答應了。從此,我再也不用偷偷摸摸地看書了。一天,我看到書裡說:「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救世主的重歸,我是征服全人類的全能神……」當我看到「全能神」這三個字的時候,心「咯噔」一下,立刻停了下來,這不就是「東方閃電」的書嗎!我這麼防那麼防,防了六、七年,最後還是把「東方閃電」的書拿到手裡了。這時,我有些茫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該不該繼續看這本書了。信「東方閃電」的人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道成肉身還是女性,主耶穌明明是男性,再來怎麼能是女性呢?這也不對呀!這書再好也不能看了!萬一信錯了,這十多年不就白信了嗎?想到這,我就把書合上放起來了。我帶著一臉愁容,在院子裡走來走去,無精打采的,幹什麼活都有點心不在焉,前些日子看到的這本書上的話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我還是希望你將此書看完,不要輕易地放棄他。……」「或許你聽了真理的道看了生命的言語之後,認為這些話僅僅有萬分之一合乎你的意思、合乎聖經,那你就在這萬分之一的言語中繼續尋求……」我的腦海裡一直迴蕩著這句話,我心裡琢磨:這萬分之一的比例是多麼小啊!我這些天看過的話覺得都有道理,很多地方都合乎聖經,根本不是萬分之一的比例,這話的意思是不讓人輕易放棄看這些話呀。我到底是看還是不看呢?如果真是神的工作自己不接受,那不就抵擋神了嗎?這時,我又想到了聖經裡說:「現在,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徒5:38-39)回想這6年來,一直有人不間斷地給我們夫妻倆傳全能神的國度福音,如果不是出於神的,全能神教會哪能發展到今天,誰又能有這麼大的信心一直給我們傳呢!如果這福音是出於神的,那我不接受不就是抵擋神嗎?最終還是不能得救。此時的我心情非常複雜,思前想後,最後決定還是先把這本書的內容看完,如果不對我就不讓老伴再看了,要是對,我們就一起看。下定決心後,我就更抓緊時間看這本書,看的過程中我覺得這些話符合真理,但也有想不通的地方。沒幾天,我把這本書看完了,我嚴肅地對老伴說:「這本書我看完了,好像是神說的話,任何人都說不出這樣的話來,但還有一些地方我想不通,你把全能神教會的姊妹找來,我有個問題想問問她們,如果她們給我解決了,那咱倆就接受,要是解決不了,那你也別信了,就讓她們把書拿走。」我說完,老伴很高興,胸有成竹地答應我說:「行!就這麼定了!」
        第二天晚上,孫姊妹應邀來到我家,她溫和地問我:「姨夫,你有什麼不明白的問題,我們可以在一起交通交通。」我懇切地說:「你們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是女性。主耶穌明明是男性,再來怎麼能是女性呢?」孫姊妹笑著說:「聖經創世紀裡記載了神照著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你說神到底是男性還是女性呢?」聽到這話我一愣,不知如何回答。這時,孫姊妹又接著說:「所以,我們不能將神定規,說神就是男性。我們再來看一段全能神的話:『神所作的每步工作都有實際的意義。當初,耶穌來的時候是男性,這次來的時候是女性,從這裡你能看見神造男造女都能為著他的工作,而且在神那沒有性別的劃分。他的靈來了可以隨便穿上一個肉身,這個肉身就可以代表他,不管性別是男是女,都可以代表神,只要是他道成的肉身。假如耶穌來了以一個女性的身分出現,就是說,當時聖靈感孕說是個女嬰,不是個男嬰,也照樣完成那步工作。若是那樣,現在這步工作就得換一個男性來作了,也同樣完成工作,哪步作的都有意義,兩步工作不重複但又不矛盾。當時耶穌作工稱為獨生子,一說「子」就是個男性,這步為什麼不說獨生子?因為按著工作的需要變換了不同於耶穌的性別。在神那沒有性別的劃分,他願意怎麼作就怎麼作,他作工作不受任何轄制,特別自由,但哪一步都有實際意義。神道成肉身兩次,不用說,末世是最後一次,他是來顯明他的所有作為的。假如這步不道成肉身親自作工讓人目睹,那在人觀念裡人永遠認為神只是男性、不是女性。』(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從神的話中我們明白了,神的實質是靈,沒有性別的劃分,因著工作的需要,神道成肉身來在地上成為一個普通人才有了性別的劃分。無論神道成肉身取男性還是女性,神性的實質都不會改變,都能完成神要作的工作。神第一次道成肉身是男性,這次道成肉身是女性,打破了人的觀念,否則人都將神定規了,認為神就是男性。」
        聽了孫姊妹的交通,我的心裡有說不出來的高興,因為存在心中多年的結終於打開了,要不是全能神把這奧祕揭開,我永遠定規神是男性,我的觀念永遠不會解決的。這時,我懊悔地跟老伴兒說:「老伴啊!這是神的新工作,傳咱們這麼多年都沒接受,都是因著咱對神不認識,憑著觀念想像定規神,多虧神沒有丟棄咱們呀,要不就失去神的末世救恩了,你接受了,咋不早點告訴我呢?」老伴兒流著淚說:「感謝神的愛沒有離開咱們呀,以往有人給咱們傳主耶穌回來了,咱們都不聽,不尋求也不考察,錯過了神拯救咱的多少好機會呀。我現在正在考察,怕你不接受,我就沒先告訴你。」
       過後孫姊妹又給我們交通了兩天,把我們不明白的問題都解決了,我們夫妻倆正式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新工作,一切榮耀歸給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