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我是基督徒 | 心靈的踏實平安,不是錢換來的

我叫蔣北,是做廚衛設備售後服務和安裝及維修工作的。剛開始步入這個行業,我對工作盡職盡責,上門給客戶安裝或維修,再大的困難或再大的工程量我都憑著良心給客戶做好,而且不收客戶任何額外的費用。為了多掙錢,我又報考了燃氣上崗證,我憑著燃氣上崗證攬到了很多的私活。可我拼死拼活地幹,還是沒能掙到多少錢,看到同行業的人幾年就能買到一套房子。我就納悶,同樣都是做這行的,怎麼別人幾年就能買一套房子呢?一次朋友過生日聚餐,與一個同行聊天時才知道他接的活都是大單,就是把廉價的東西高價賣給客戶,然後在安裝、維修時故意說工程量很大,需要拆卸、移動、更換各種配件,如果客戶不同意,就在安裝、維修電器上面動手腳,最後客戶不得已只好購買我們廉價買進高價出售的配件。還有維修時明明是個小故障,幾塊錢、幾十塊錢都能解決的問題,卻收客戶少則一兩百,多則上千元的費用。聽到這些我感到很吃驚,原來錢是這樣掙來的啊!我就對同行說:「就這樣掙錢,太黑了吧!咱得憑良心掙錢?」同行一臉不屑地說:「良心值多少錢?這個社會就是適者生存,怎麼賺錢多就怎麼來,管它良心不良心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聽他說完後,我心想:原來我掙不到錢就是因為我太實在了,一直以來都是憑良心做事,不多收別人一分錢,看來我要想多掙錢,得向同行學習,同行說的對,「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若憑著良心做事,在這個社會上就難以生存下去。
        於是,我也隨波逐流。一開始這樣做時良心受譴責,但一拿到賺來的錢時就覺得這樣做值。漸漸地我開始挖空心思地偷工減料,也想各種辦法多掙客戶的錢。後來看到電視、報紙上報導說:老百姓投訴企業打著免費安裝維修的招牌卻變相高額地收取各種費用,而且沒用多久就出現故障,老百姓都怨聲載道。我心裡就開始有些緊張,擔心我做的事會引來客戶投訴、媒體曝光。可又一想我若不這樣做,就掙不來多少錢,現在物價都在上漲,我不向客戶多收點錢我怎麼過日子呀?不耍點手段哪能賺得了錢呢?如果出了事有企業頂著,何況又不是我一個人這樣做,現在各行各業都是這樣做。可經過幾年的摸爬滾打後,我雖然用盡各種手段掙錢,卻沒像我想像的掙到大錢。我感到很無奈、也很累。
        正在這時,母親將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當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看了神的話我才明白,原來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人能不能過上好的生活,確實不是人能說了算的,就像我為了掙錢努力學習各種技術,也使盡了各種手段,但也沒有掙到大錢,神的話讓我心服口服。

        但是信神後的我依然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觀點活著,為了賺到錢我還是違背良心做事。一次一個客戶購買了我們企業的熱水器,需要我上門安裝,在拆開商品包裝前我就開始琢磨:安裝一台電器只能收到公司給的10~20元的工費,那可不划算,我每天出門都要過橋費、停車費、油費、還有吃飯喝水,一天算下來就得有100-150元錢的開銷。我得想辦法讓他買我們的輔材,這樣我才能有錢賺,不然太吃虧了!於是我笑著對客戶說:「老總,根據你家的環境,這個熱水器安裝起來很複雜,需要拆卸、移除一些障礙物才能安裝,還得購買一些輔材,不然就不能正常使用。」客戶抱怨說:「我了解過你們單位的價目表,你們的輔材比市場價翻了好幾倍,我們想到外面去買。」我說:「你在外面買輔材也可以,但是一旦出現質量問題或安全事故,我們廠家一律不負責。」客戶聽到後,只好無奈地說:「好吧,好吧!那就按你們企業規定的要求做吧!」最後人工費、材料費一算,我總共收了客戶800元錢。拿到錢後,我心裡有種不踏實的感覺,意識到自己是信神的人,這樣做神不喜悅。但轉念一想:這錢雖然到手了,但是80%以上都要上繳公司,到我手上的已是少得可憐,反正我這樣做公司也是默認的,相比之下公司裡可比我黑多了,賣的各種配件都比市場上的價格貴幾倍,賺的都是暴利,想到這裡,我心裡的不安又被我的貪心給淹沒了。
        下午,我到另一個客戶家安裝電器,又開始盤算著怎麼多掙錢,我站在板凳上擰螺絲時,突然不小心踩破了板凳,身體一下子失去了平衡,腰撞在灶台的邊緣上,摔得我人仰馬翻,起來時渾身都是痛的,腰也青了一大塊。這時,我意識到這是神對我的提醒,我不能再為了錢做違背良心的事了,於是我在心裡向神禱告:「全能神啊,今天我臨到這樣的事一定有你的心意,願你開啟我。」回到家後我就打開神的話,看到神的話說:「我就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不要人前一套,人後一套,你所作所為我是一一看清,你騙了人,騙不了我,我都看清了,你還想瞞,那是不可能的事,都在我的手中。……不要躲,不要藏,不要欺哄和隱瞞,難道還看不見我的榮顏、我的烈怒、我的審判已公開顯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四十四篇說話》)神的話讓我感到羞愧,我雖然信神了,但是我並沒有按照神的話做誠實人,將心交給神,卻仍然做違背真理的事。明知道神厭憎、恨惡人的貪心、欺騙,可我為了搞到錢,就耍手段欺騙顧客,這跟明目張膽攔路打劫的惡人有啥區別呢?神鑒察人心肺腑,神是聖潔公義的,我的心思意念、一言一行都逃不過神的眼目,這樣的審判是神對我的拯救,讓我能棄掉惡行追求做一個實行真理的誠實人。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關於撒但藉社會潮流敗壞人的問題也需要具體說明。……比如說,過去的人做生意是童叟無欺、貨不二價,這裡有沒有一點良心、人性的表達呀?人有這樣的做生意的信條,能不能說人那時候還有點良心,有點人性呢?(能。)但是不知不覺當中,在人對金錢的要求不斷增長的情況下,人越來越愛錢,越來越愛利,越來越愛享受,那麼人把錢是不是看得更重了?人把錢看得更重的時候,人不知不覺就看淡了名譽,看淡了名聲、信譽、人格,看淡了這些。當你做生意的時候,你看人家用不同的手段,用各種欺詐的手段總發大財,雖然掙來的是不義之財,但是人家手裡錢越來越多了,人家一家老小跟你做同樣的生意,人家享受得比你好,你心裡就不是滋味,你說『我怎麼就不能有那個本事呢?我怎麼就掙不來跟他一樣多的錢呢?我得想辦法讓我手裡的錢越來越多,讓我的生意興旺起來』,然後你就琢磨『道』了。按照平常那種方式掙錢,童叟無欺,貨不二價,你掙來的是良心錢,這個錢就不可能讓你暴發,但是在利益的驅使之下,你的思想在逐漸地轉變,在轉變的過程當中,你做事的原則也開始發生了變化。……不知不覺當中,你做生意不騙,你就覺著自己吃虧了,不騙你就覺著丟失了東西,這個『騙』不知不覺成了你的靈魂,成了你的主心骨,也成了你生存法則當中必不可少的一種行為。當人接受了這個行為,當人接受了這個思想之後,人的心是不是變了?你的心變了,那你的人格變沒變?你的人性變沒變?那你的良心變沒變呢?整個人從心裡到思想以至於從裡到外都發生了一個質的變化,這個變化讓你離神越來越遠,讓你與撒但越來越相合,越來越相似。」(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神的話讓我明白,我昧著良心用欺騙的手段想獲取更多的錢財,來達到滿足自己的慾望,正是隨從了社會的邪惡潮流,致使我為了錢迷失了自我,失去了人格,失去了做人的尊嚴。現在,我才認識到撒但是利用錢財、物質引誘人、敗壞人,將人帶入這個邪惡的潮流中。神的話讓我對撒但的詭計有了一點分辨。此時我感受到神對我的保守,對我的愛,神擺設這個環境是為了喚醒我麻木的心靈,使我能夠擺脫撒但的苦害與捆綁,明白了這些之後我立志要掙脫這個邪惡的潮流,做個誠實人來安慰神的心。
        從那以後,我就在神的話上下功夫,注重實行神的話。一次,一個客戶買了一台熱水器,我到客戶家後就開始安裝,心裡不像以往一樣想著怎麼去算計客戶的錢,裝完後客戶把工錢給我,我接過來一數,竟然多了100元,我心裡一喜,心想:哎呀,這真是天上掉個餡餅啊!不要白不要,這可不是我用手段騙來的,是他自己給錯的。但是又一想:我是一個信神的人,神要求我做誠實人,貪佔別人的錢財是神不喜悅的事,即使客戶不知道,但是神時時鑒察著我的一言一行,我欺騙了人,但欺騙不了神。頓時我心裡左右徘徊:我到底是退給他還是自己留著呢?如果留著,心裡又不踏實,退給他吧,就少了100塊錢。我就默默地向神禱告尋求神的心意。禱告後想到神的話說:「我的國度都是要那些誠實、不虛偽、不詭詐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實忠厚的吃不開嗎?我正和他們相反,誠實人到我這裡來就行,我就喜悅這樣的人,我也需要這樣的人,這正是我的公義。」(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三十三篇說話》)神是公義的、又是聖潔的,神喜歡誠實人,誠實人做事說話能接受神的鑒察,不欺騙神、不欺騙人,這樣的人才是活在光明中的人。如果我私自貪佔了不屬於我的錢財,就是羞辱神的名,被神厭憎活在黑暗中。這時客戶從房裡走了出來,我說:「老總,你多給了我一百塊錢。」客戶驚訝地說:「多給了一百塊錢?哎呀,謝謝你,真是難得啊!世界上還有這樣有良心的好人!」我聽後心想:不是我人好,這都是神的話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當我把錢給客戶的時候我心裡特別平安踏實,是神帶領我第一次嘗到了實行真理的甜頭。
        經歷了神的作工,走到現在,讓我看到是神的話語帶領我一次次地勝過了撒但的試探,使我能夠憑著神的話活著,我深深地感受到人能憑良心做人,活得光明磊落,心裡踏實,平安快樂,這是再多的錢都買不來的。一切榮耀歸給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