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十字架 | 看电影《辛德勒的名单》引发的深思

最近看了一部和猶太人有關的著名電影——《辛德勒的名單》,此片是為紀念戰爭給人類帶來的傷痛而拍攝的,也是為了紀念在二戰中被屠殺的六百萬猶太人。這部電影既經典又懾人心魄,它的經典在於它取材於歷史長河中不易被抹滅的猶太人遭受屠殺的真實事件;懾人心魄是因為它體現了在殘酷的戰爭背景下的血腥與真實的人性。影片講述了發生在二戰時期,德國納粹對猶太人實行慘絕人寰的種族滅絕時,一個具有德國納粹黨員身份的商人辛德勒,營救超過1100名他工廠里的猶太人的感人故事。電影中德國納粹官兵對猶太人殘酷屠殺的畫面讓人毛骨悚然,甚感恐怖,在這種背景下,辛德勒的舉動更讓人為之動容、欽佩。此片也使後人對德國納粹的魔鬼行徑有了清楚地認識,產生切齒痛恨,也為猶太人的悲慘命運深感不幸。
看完此片我不禁陷入沉思,為什麼猶太民族會臨到如此殘酷的屠殺呢?為什麼近兩千年來猶太民族都是命運多舛,顛沛流離、倍受排擠?關於猶太人倍受排擠迫害的原因,網上給出了各種關於宗教、政治和經濟層面的回答,但卻始終不能讓人滿意。
主耶穌被釘十字架

後來在的話中,我終於找到了這個民族之所以命運多舛的根源。
神說:「回想兩千年前的猶太人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下場——猶太人被趕出以色列,逃亡到世界各國,很多的人被殺戮,整個民族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亡國之痛。他們將神釘在了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觸怒了神的性情。他們要為他們自己所做的付出代價,要為他們自己所做的承擔一切的後果。他們定罪了神,棄絕了神,所以他們的命運只有是受神的懲罰,這就是他們的統治者給國家與民族帶來的苦果與災難。(摘自《神主宰着全人類的命運》)
兩千年前,道成肉身的主耶穌開闢了恩典時代,作了救贖人類的工作,但是當時的猶太人隨從猶太教領袖,不但不接受主耶穌的拯救反而抵擋定罪主耶穌。並宣稱:「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太27:25)就這樣主耶穌被猶太人釘死在了十字架上。公元70年,羅馬的提多將軍帶領10萬軍兵圍困耶路撒冷,進行了大規模屠殺,超過100萬猶太人慘死。之後猶太人就開始了在世界各地的流亡生活,並遭受着驅逐與迫害,也正應驗了聖經記載:耶和華必使你敗在仇敵面前,你從一條路去攻擊他們,必從七條路逃跑。你必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申28:25)猶太人的不幸遭遇正是他們故意瘋狂抵擋神導致的下場。聖經舊約中還記載了:不遵行神的話,任意妄為的掃羅惹神厭憎而被交於非利士人手中;敬拜假神的西底家不聽神的旨意,被交於尼布甲尼撒手中,不僅痛失親子,自己被剜去雙眼,還失掉了自己的王國……他們背棄神道尚且受到神公義的懲罰,更何況將無罪的神自己釘在十字架上這樣的滔天罪行呢?猶太人因着犯下了抵擋神的滔天罪行,才飽嘗了兩千年的亡國之痛。
從猶太民族慘痛的教訓中,我們看到神的性情不容觸犯。就如神的話說:「雖然神的實質里有愛的成分,他對每一個人都有憐憫,但人都忽略忘卻了他的實質是有尊嚴的這一點。他有愛不代表人可以隨意觸犯他,他卻沒有任何感覺,也沒有任何反應;他有憐憫不代表他對待人沒有原則。神是活生生的,是真真正正存在的,不是人想象出來的一個木偶或者是一個什麼物體。他既然存在,我們就應當時時刻刻留心傾聽他的心聲,注重他的態度,了解他的感受,不要拿人的想象去定規神,也不要把人心思里所想的、意願里盼望的強加給神,讓神以人的方式、人的想象去對待人。如果你這樣做了,那你是在觸怒神,你是在試探神的怒氣,你是在挑戰神的尊嚴!」(摘自《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以史為鏡,末世面對主耶穌的再來,很多宗教首領的態度是「凡傳主來的都是假的」「離開聖經都是異端」「神的話都在聖經里」,等等一些荒謬的觀點言論。對於這些言論,我們不禁要問:如果凡傳主來的都是假的,那神說:「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14:3)這話怎麼應驗呢?如果神的話都在聖經里,那啟示錄預言:「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里外都寫着字,用七印封嚴了。」(啟5:1)這話又怎麼應驗呢?以色列人聽從祭司長、文士的話,抵擋神的歷史悲劇還歷歷在目,聰明人應該以史為鑒。如果我們不想重蹈覆轍,就當做悉心聆聽神語語的人,這樣神的祝福、看顧、保守就會伴隨着我們,使我們活在神光的照耀之下,得着真正的生命之道。
本文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