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神 | 從七點三十五分開始的人生新起點

有一次晚飯後,我來到全叔家聊天。七點三十五分左右,天氣預報的結束聲響起,全叔走到電視機前,我以為他要給我添茶水,沒想到他「啪」地一聲關掉了電視!想到最喜歡看的電視劇就要開始了,我心裡不禁有些埋怨:好端端的關什麼電視呀?昨晚看的電視劇,今晚正要接著看呢!正當我惋惜時,全叔從櫃裡拿出來兩本話語書,我猜想:是不是全叔看我信神時間短,想趁這個機會給我說點什麼?但我心裡還在惦記著馬上就要開始的電視劇,有心想要起身告辭,但看全叔有話要說的樣子,又實在不好意思就這樣離開。
只見全叔不慌不忙,一副很莊重的神態,帽子戴得端端正正,坐下後身板挺得直直的,他平和地對全姨說:「準備好了沒有?」
全姨也坐得很端正,說:「好了。」
全叔又轉過臉來對我說:「我們開始吧。」
我這才回過神兒來,原來是要聚會。我隨即「嗯」了一聲答應道,心裡尋思著:今晚不是聚會的時間,也沒提前說要臨時聚會啊!
全叔全然不知我在想什麼,他唱了一首神話語詩歌,是背著唱完的,唱得很投入,也很感人。
當我還在對電視劇裡的劇情想入非非時,全姨慈祥地笑著對我說道:「小甜,你也唱一首吧!」

全姨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拿起詩歌本勉強唱了一首,還唱跑調了。
全叔接下來平靜地說:「我們禱告吧。」說完便帶頭跪下來禱告。這時,我的心還沒有完全從電視劇上收回來。他們禱告的話我也沒有完全聽進去,只是感覺都是心裡話,很真實。他們禱告完,我有口無心地禱告了幾句。
接著,全叔拿起神話語書,讀了一段神的話:「年少的人不該沒有理想、志氣與蓬勃向上的氣質;年少之人不該對前途心灰意冷,也不該對生活失去希望,不該對未來失去信心;年少之人對自己今天選中的真理之道應該有毅力走下去,實現自己為我花費一生的願望;年少人不該沒有真理,也不該對虛偽與不義包藏,而是應該站住該有的立場,不應隨波逐流,有敢於為正義、為真理奉獻、拼搏的精神;年少人應該有不屈服於黑暗勢力的壓制,有改變自身的生存的意義的勇氣……當然,這是我對所有人的要求,也是對所有人的勸導,更是對所有年少之人的安撫之語。你們當按著我的話去實行,尤其是年少人不該沒有辨明事理、尋求正義與真理的心志,你們當追求的是一切美與善的事物,應該得著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而且對個人的人生要負責任,不可輕視。人來在世上難得碰見我一次,又難得有尋求、得著真理的機會,你們何不將這美好的時光珍藏起來作為今生追求的正道呢?
全叔讀完神的話後交通道:「神對年輕人真是滿懷期望啊!在這個撒但掌權的邪惡世界中充滿了各種誘惑與試探,比如各種充滿暴力、色情的網絡遊戲和電影、電視劇;各種明星、歌星、影星的話題也佔據著人的心;還有各種奢侈浮華的時尚流行用品……撒但用這些邪惡的社會潮流誘惑著我們,尤其是誘惑著年輕人,使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把時間和精力都用在了貪享罪中之樂上,從而離神越來越遠……如今若不是神親自道成肉身來發表真理作工拯救人,把我們帶到他的面前,賜給我們真理,幫助我們分辨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從而看透撒但怎樣敗壞、吞吃我們的邪惡目的,不然我們早就被邪惡的潮流席捲走了!完全陷在吃喝玩樂中虛空度日,那樣下去真就把自己給毀了!小甜,咱得珍惜神今天的拯救啊,你看你這麼年輕就蒙神揀選來到神面前,這正是多看神話語,多裝備真理、追求認識神的好年華、好機會。所以,咱得珍惜每一天的大好時光,好好追求得著真理,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才不辜負神對咱們的拯救啊!」全叔交通完,充滿期望地看著我。
全姨也誠懇地談道:「感謝神!神用心良苦地提醒、勸導我們,就是為了喚醒我們的心,讓我們趕緊追求真理。唉!我打心眼兒裡羨慕你們年輕人,我也想在教會裡多盡點本分,可惜年齡太大,又沒多少文化。不過,神愛每一個人,沒有偏待我,我願意盡好接待弟兄姊妹的本分,還報神的愛。」
這時,全叔微笑著說:「小甜,你也交通交通吧!」
看著眼前的神話語書,再想想神的話語和他們的交通,我心裡感到一陣扎心難受。想想自己年紀輕輕,蒙神拯救來信神,卻絲毫沒有敬畏神的心,除了每次聚會讀讀神的話以外,平時很少把心安靜在神面前禱告、唱詩、讀神的話語。閒暇時間幾乎都用在了玩樂享受上,滿腦子想著好看的電視劇、時髦的衣服等與真理無關的事,整天無所事事,哪有一點信神之人該有的樣式?!那一刻,我的心被觸動了,內心感到很自責。
全叔他們見我遲遲沒有說話,似乎看出了我心裡的想法,全叔和藹地說:「小甜,沒關係,有啥問題和難處儘管說出來,我們一起交通。」看到全叔和全姨的臉上洋溢的笑容,看得出他們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很幸福。我問道:「叔,姨,我看你們每天都樂呵呵的,你們每天除了幹活,都幹點啥?」
全叔笑著說:「我們白天到田裡幹活,晚上回來吃過晚飯,稍休息一會兒,看完天氣預報就在一起聚會過教會生活,一起向神禱告說心裡話,一起唱詩讚美神,一起讀神的話語,結合自己的實際問題和難處在神的話裡尋求實行路途,用神的話來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感謝神!我們一直堅持這樣實行,感覺與神的關係越來越近,臨到事也不慌亂,既有神的話給我們指明方向與路途,也有聖靈作工在開啟引領,總覺得神就在我們身邊看顧保守著我們,心裡很踏實。」
全叔的話讓我頓覺慚愧,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好。
聚完會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一對年逾古稀的老人勞作一天回家後不是消遣、放鬆自己,而是將心安靜在神面前過教會生活,唱詩讚美神,禱告,讀神的話,他們對神的態度是敬虔的,對待真理的態度是渴慕尋求,也正是這樣,他們獲得了神的祝福,他們交通神的話語,談對神的認識和對自己的認識都對別人很有幫助造就,這明顯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從中看見了神公義的性情,只要我們主動追求真理,無論年齡大小,文化多少,神都祝福帶領。而我一個擁有大好年華的人,與他們相比真是差之千里。自己生在福中不知福,不知寶愛真理,將大把本該用來追求真理的時間浪費在了貪享肉體享樂上,陷在虛構、邪惡的世界裡虛空度日,被電視劇裡那些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男歡女愛所吸引。平時只是局限在聚會的時間有口無心地讀讀神的話語,卻沒有在生活中注重實行經歷神的話,流露敗壞了也沒有主動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我這樣信神跟那些在宗教裡沒跟上神末世作工步伐,只是禮拜日到教堂參加一下宗教儀式的人有什麼區別呢?我如今蒙神揀選拯救歸回到了神面前,趕上了末世基督親自作工來徹底潔淨拯救我們的機會,我更應該珍惜這千載難逢追求得真理蒙拯救的好機會,如果我把信神當成一種宗教儀式,簡直還不如那些宗教人士呢!信到最終一樣要被淘汰,那豈不是太可悲、太可憐了!想到這裡,覺得神擺佈全叔夫妻給我上的這一課太及時了,感謝神!看到自己確實離神太遠了,若不是這樣即時的提醒,自己真就中了撒但的詭計,把自己給毀了。
後來我常常唱起《年少之人該有的追求》這首詩歌:「年少的人不該沒有理想,不該沒有志氣與蓬勃向上的氣質與蓬勃向上的氣質;不該對前途心灰意冷,也不該對生活失去希望,不該對未來失去信心失去信心;年少之人對自己今天選中的真理之道應該有毅力走下去……年少人不該沒有辨明事理的心志,不該沒有尋求正義與真理的心志,你們當追求的是一切美與善的事物,應該得著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從神話語的字裡行間,真切地感受到神在我們年輕人身上寄予厚望,神期望我們能追求真理,好好做人。於是,從那天晚上在全叔家聚完會後,我立定心志:絕不能再無所事事地虛空度日了,要對得起神的救恩。在後來的日子裡,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和弟兄姊妹聚到一起,不拘泥於聚會形式,而是用心地讀神的話,交通神的話。我真實地體會到:只要我們想要從神的話中尋求真理,想要憑神的話活著,想要用真理解決自己的難處與問題,神都會憐憫恩待我們,保守我們的心遠離喧囂與玩樂,棄絕撒但形形色色的誘惑,安靜在神面前,享受神話語的生命供應,也有了追求變化敗壞性情的方向和路途,心裡別提有多喜樂、多踏實了!
時光流轉,難忘那個溫馨的夜晚,難忘那場七點三十五分開始的聚會。那場聚會已成為我記憶相冊裡一張永不褪色的照片,記錄著神話語點醒我,帶我走向人生新起點的美好時刻。
本文來源於網絡
標籤: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