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基督教 | 遺失的「澎湖灣」

「晚風輕撫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坐在門前的矮牆上,一遍遍幻想,也是黃昏的沙灘上,有著腳印兩對半……澎湖灣,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童年時我經常唱這首童瑤,這是一個美麗而讓我嚮往的地方……
兒時我最難忘的記憶是在外婆家的小洲上,那裡雖比不上澎湖灣的水碧天藍,但也是一個美麗怡人的地方。在清澈見底的河水裡,能夠看到魚兒在歡快地游來游去;鬱鬱蔥蔥的樹林間,能聽見鳥兒嘰嘰喳喳的吟唱。那裡空氣新鮮,樹木和小草覆蓋著這個小洲,羊群悠閒地吃著草,樸實的農民勤勞地耕種著。到了收穫的季節,只看到田地裡長滿了一片片的棉花、小麥,再看那一排排的果樹上掛滿了桔子、柚子、柿子,令小洲充滿了生機。這裡沒有燈紅酒綠的喧鬧,只有簡單而愜意的生活,從而吸引了一些遊客來這裡觀賞,他們自帶著炊具在草地上開起了小灶,享受著天然氧吧給他們帶來的美味。

每當放暑假時我都會去外婆家,似乎是為了給這個小洲帶來更多的歡樂,同時這裡也成了我的天然遊樂場……
在這個小洲上,你不會想睡懶覺,因為這裡的人都起床很早,我吃過早飯後就會和幾個小夥伴在草叢裡、蘆葦中捉迷藏,我們也會看著太陽從地平面緩緩升起的景象;有時候我們發現草叢中有一個窩,我們就會在裡面塞一點乾草點燃,看到煙從哪裡出來,我們就知道兔子在這裡呆過,有時候還會把它嗆出來,儘管我們跑不過它,但還是會去追逐它或者在那裡捧腹大笑,因為那是我們「惡作劇」之後的「成果」;放眼望去,幾隻悠閒的白鷺在河邊上飽飽地享受美餐,沒有人打攪它們,它們也不用擔心會有其他動物與它搶奪食物。
到了中午,大人們都休息了,而我們幾個小夥伴哪裡閒得住,有的穿著涼鞋,有的赤著腳一起跑去抓知了,膽子大的會爬到樹上去抓喊得最響的那一隻,我們個個都熱得滿頭大汗,露在外面的皮膚都曬得黝黑,可我們還不忘記「偷回」它們忘記拿走的外衣——蟬衣,把它拿回去交給外婆,積攢多了就拿著去賣掉。
傍晚時分,大人們會帶著我們一起去淺水邊游泳,大家盡情地享受著「潑水節」的熱情,我們的笑聲迴蕩在竹林裡、小洲上。到了晚上,我們也不會那麼老實地休息,我們幾個小夥伴手拿著自製的彈弓,關掉手電在竹林裡等候著野雞的出現,也許是期待一種美食,也許是收穫一種成就感,亦或是享受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歡樂,當看著快到手的獵物跑掉的時候,我們都會互相「抱怨」對方剛剛打了個噴嚏或說了句小話。直到我們累了、困了,才戀戀不捨地各自回家,進入夢鄉。
每當想起這些,心裡不禁感謝大自然給我留下的這些美好回憶,但這美好的瞬間總是那麼容易遺失。貪婪的人類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竟肆意地將這裡破壞了:挖沙船趁居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在洲尾挖沙,使得小洲的面積不斷地在縮小;為了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政府招商引資,建起了蔬菜種植大棚,人們把原來的那些樹木砍伐了,竹林也看不見了,洲岸邊的草地也不再是以往的豐盈、充滿生機。這樣一來,一旦發洪水這些居民可就遭殃了。政府為了致富,破壞了小洲上原有的植被,河水也被污染了,鳥兒也失去了原有的棲息地。
前日,我圍著小洲走了半圈,走到我們曾經捉迷藏、用彈弓打野雞的地方,腦海裡浮現出當時的場景,而眼前卻已是光禿禿的一片了;走到河岸上也找不到水中魚兒的身影、聽不到鳥兒的吟唱、更看不到白鷺悠閒地覓食的景象;原來那充滿生機的草地也已黯然失色了。當坐著船踏上回家的路,再回過頭去看看整個小洲,內心裡不免有很多的失落與遺憾,人們再也找不到那個生機盎然、充滿童趣的小洲了。後來聽說政府要將小洲徵收過來搞開發,居民們將要離開那裡了,我想:原本充滿生機的小洲已經遭到了很大的破壞,如今又將要被政府徵收搞開發,這樣下去真不知會被破壞到什麼程度。
後來,我看到的話說:「在人類未出現在這個世界之中的時候,造物主就以他的能力、以他的權柄為人類創造了萬有,以他特有的方式為人類預備了合適的生存環境,他所作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將來得到他氣息的人類而預備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所以在神看,萬物的平衡對於人類的生存是至關重要的,無論是植物還是動物都不能失去它應有的平衡。植物和動物,還有山川、湖泊,為人類預備了一個很正常的生態環境,人類有了這樣的生態環境——平衡的生態環境,人類的生存才是安全的。如果一棵大樹或者小草,它的繁殖能力很差,繁殖速度很慢,那麼土壤會怎麼樣呢?土壤是不是會失去水分哪?土壤失去水分,土壤會不會生病呢?土壤失去了植被,失去了水分,很快就會流失,而取而代之的呢,它很快會沙化。土壤會生病,會沙化,土壤一變質,人類的生存環境隨之就遭到了破壞;遭到破壞的同時,與之俱來的是災難。沒有了這樣的生態平衡,沒有了這樣的生態環境,人類會常常因著萬物的不平衡而遭受到災難的侵襲。」(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九》)可見,造物主起初就為人類預備好了人生活所需要的這一切,他知道人類需要河流、魚兒和花草樹木,還有每一個地方有多少土地,多少植被,都在造物主的精密安排下。同時造物主精密的安排使整個生態環境保持了平衡,人類生活在神造的原生態的環境中很安全、也很享受。
可是人類不會珍惜,也不知保護神給我們預備的家園,因著人類對物質需求的渴望和貪婪的慾望不斷地增長,竟然在神賜給的原生態的環境中不斷地搞破壞,在小洲上大肆地開發,砍伐樹木、竹林,草地也被破壞了,鳥兒棲息的家園受到了威脅,動物的洞穴也找不見了,另外,土壤失去植被就會流失、沙化,而人類將要不同程度地受到災難的侵襲,人類原生態的美麗家園也就一點點地消失了。但這僅僅是我人生旅途中所親眼目睹的一角,那在這個不斷追求經濟發展,工業化的社會,人類破壞的何止是造物主所造的這一個小洲呢?
我不禁想到全能神的話說:「神讓人類管理萬物,做萬物的主人,人做得好不好啊?(不好。)怎麼不好啊?人類盡搞破壞,不但不能維護好神給人類造的萬物的原樣,反倒把神造的萬物都破壞了——山也挪了,海也填了,平原也變成沙漠了,沙漠也沒法居住人,在沙漠上又搞工業,又搞核基地,到處破壞。現在河不是河、海不是海的,都污染了!人類一旦破壞了這個平衡、這個規律,人類的災難、人類滅亡的日子就不遠了,這是必然的。當災難來的時候,你就知道神為人類創造的這一切的可貴,對人類是多麼的重要,人類現在才開始醒悟。你看人生在這個風調雨順的環境裡,像世外桃源一樣,人不覺得是幸福,一旦失去這一切的時候,人就覺得這一切太難得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 》)原本,神把人類生存所需要的一切給我們安排得妥妥當當,神讓我們人類來管理這些萬物,人類成了萬物的主人,但這個主人卻當得一點都不好,因為人類不懂得珍惜自己的性命,更不懂得珍惜造物的主白白賜給我們的一切,而是被中共提倡的所謂「發展經濟」、「農村城市化」等口號所迷惑,從而大肆破壞自己的家園。但是我們是否想過:今天我們是滿足了經濟的發展和物質的需求,可是明天、後天呢?有沒有人想過,人類若繼續這樣破壞自己生活的家園,那將會失去神賜給人的一切,並隨時遭遇災難的侵襲。那這樣的局面我們又該怎樣來挽回呢?
神的話說:「那要把這一切挽回該怎麼辦呢?假如說神不想重新創造,那人的辦法該怎麼做?你們有沒有辦法?(沒有。)其實有一個辦法很簡單……人類能用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停止這一切的破壞,回歸自然。停止這一切的破壞,就是停止對神所創造的萬有的掠奪與殘害,人類的生存環境就會逐漸地好起來了,不然的話這個生存環境會越來越惡劣,破壞越來越嚴重。……人對待萬物的態度應該是什麼?(珍惜。)珍惜,保護,去有效地利用它,不要破壞,不要浪費,也不要隨意地改變,因為萬物中的這一切都是從神來的,都是神供應給人的,人不要不拿它當回事。」(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全能神告訴我們,不被災難侵襲的唯一途徑就是停止破壞,珍惜為我們所造的一切,使萬物恢復平衡。當我們都能珍惜造物主給我們安排的這一切的生態環境,好好地保護,好好地管理,不再為了自己的利益去隨便破壞,那樣,我們才能保住我們的家園,美麗的「澎湖灣」才會重現!
本文來源於網絡
標籤:福音主耶穌基督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是基督徒 | 【天國奧秘】效法保羅能進天國嗎

        18歲那年,我因病信了主 耶穌 ,我的病也因著主的 恩典 慢慢地好了。為還報主的愛,我決定一生為主作工,之後,我就參加了唱詩班,成了一名教詩人員,常常與弟兄姊妺在一起唱詩、 禱告 、贊美主,還到處排演聖劇、傳揚主的 福音 。在跟隨主期間,我特別...